男神哪个不“凉薄”,女人还得靠自己

2014年09月01日14:37  时尚专栏  作者:肥桃   我有话说

  “上次见面还好好的,吃饭,看演出,带我回家,第二天送我,都很正常。”

  “那,为什么他忽然跟你疏远?”

  “不知道,他最后的消息是,‘在开会,以后联系’。”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

  无尽的沉默之间,是两个二十五六岁的女孩,对坐在咖啡馆。我在等朋友的无聊中,做了一回“邻座的耳朵”,大概听出这样一个故事:A女在职场上邂逅一位年长优秀男子,堪称男神。三五回合的试探,她赴了约,他以女朋友之礼相待,送花、送礼物、带她赴宴。又是三五回合之后,男子突然疏远,没有理由,不给解释,她不是找不到他,而是找到了,女孩子的自尊又如何开口问:你为什么不要我?

  说起来,多少女孩子都遇到过生命中的男神,即使谈不上英俊不凡也是温文儒雅,身家不菲,前途坦荡,最关键的,他是单身!在恍兮惚兮的交错间,他给过你一些信号,差一点点,你就成了他的正牌女友,甚至未婚妻。但是,因为某个你不经意的错误,他变得客气而疏远,理由十分含混,工作忙、没心情、比较具体的是我们不太合适。如果你敢抹下脸来一再追问,答案可能古怪又难堪。

  最后女孩子们往往得出一个结论,所谓男神,都是花心骗人的渣滓。

  来,不妨掀开他们的底子看,作为男人,他们有相对同龄人较好的外形,讲究生活品质,衣装得体,吐属文雅。有高级的品位和风雅的爱好。同时,他们身世清白,没有狗血的案底。若有前妻,不是在天堂,就是远在欧洲、澳洲、北美洲,遥远而优美地存在着。父母亲友,一一安置妥当,不需要孝顺儿媳侍奉汤药的苦情戏码。私生活成谜,但跟你约会时,绝不会有奇怪电话打进打出,也没有陌生女人从天而降地找你谈判。这一切构成他们优秀的主要元素,都来自于雄厚的经济基础,高超的情商,节制的能力。试想,他们拼尽一生,把自己修炼成在人群中熠熠发光的男神,应该找什么样的伴侣一起策马江湖,笑傲人生?

  他凭什么牺牲自己去制造灰姑娘的童话传奇?

  如果说芸芸众生如蝼蚁,那么,男神就是体形硕大,形态高级,存在感强的大动物。跟大动物过招,先看看你的体量吧。大动物会被妩媚的狐、纯净的鹿、娇俏的羚羊所吸引。但,你不能有短板,不能有致命缺点,不能让他发现你其实是只看上去像狐狸的黄鼠狼!要吸引他们,仅仅有青春、美貌是远远不够的。这些娇嫩的东西,像巧克力慕斯和提拉米苏一样不耐保存,容易腻味。

  我有个女友,生得有明星般的相貌,大学毕业时也遇到过一个男神般的人物。他极力追求,物质精神都给得很丰富,以至于让她幻想,未来可期。可她到底太年轻,没有意识到他很快发觉了她的幼稚,并且不打算等这种幼稚变成熟。在特别沮丧的一天,她丢了工作,高跟鞋也坏了,身上好死不死只有40块钱时,给他打了个电话,原本女孩心性,只想撒个娇,诉个苦,但是那边的声音冷淡地说:你要学会节哀顺变。

  节哀顺变。她说,这一生都记得这四个字,绝不向任何男人诉一句苦。

  请记住,所谓男神伴侣,必有异能。千万不要误会自己的三分美貌,四两胸脯,半斤文采,八两家世,脚下有几只土拨鼠、食蚁兽之流的裙下之臣,就可以傲视群雌,俘获男神。

  虽说,残酷的世界,我们偶尔要相信奇迹,比如一无所有的邓文迪嫁了默多克。但这奇迹最终破灭的现场,是那位超级大动物,不动声色地起诉离婚,是的,连哭诉“我为你生儿育女”的机会没有,这就是大动物的标准动作,这就是男神的“凉薄”。

  怎么办?是不是对男神只能仰望、暗恨、默默流口水?没错,大部分女人只能如此。唯一的途径是参照男神的标准,做一个女神,有生之年,不是在咖啡馆穿着工作服对女友哀哀低诉:他为什么不要我?而是有机会对他说一声:节哀顺变。

  从哪里开始?从绝不诉苦,不问为什么开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神 女人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