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粘合剂叫“前任”

2014年09月03日14:45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日前,唐一菲接受采访,直言:有人用凌潇肃换了全世界,我用全世界换了凌潇肃。

  当然,傻瓜都能看出来,这个“有人”指的是姚晨。

  又说:凌潇肃是个非常厚道的男人,这份厚道已经到了难能可贵的地步,这份厚道与我无关,我知道他担当了什么,我也知道他厚道了什么。

  似乎一直以来,让唐一菲耿耿于怀的是,当年姚晨和凌潇肃的婚变,并不是像外界所认为的那样,是由于她的插足,或者说并不是像姚晨一直试图给外界造成的印象那样,即:凌潇肃出轨,她是无辜者。

  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姚晨博得同情,而她和凌潇肃承担了所有的骂名。

  真相究竟是怎样?我也倾向于真相没那么简单,一份感情出现变化,内因是主要的,外因不过是推化剂。

  但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各自婚嫁,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过往的这段情,姚晨早已放下,大踏步行走在新的人生轨道上,生活事业双得意。

  放不下的是他俩,姚晨似乎是他们心头的一根刺,唐一菲隔三差五就要发泄一下自己的不平,姚晨产子,记者问唐一菲是否祝福,她说:我祝福这个孩子,只有孩子是干净的。而凌潇肃,每每在接受采访时,都要很夸张地渲染自己的婚姻甜蜜,夸唐一菲是“珍珠丸子”:又好看又实在。形容自己的婚姻状态:幸福呐,甜呐。

  这样竭尽全力地晒幸福秀恩爱,不就是想给姚晨看么?不就是想向那些骂他们的人示威么?

  好傻好幼稚,而且,显得小家子气。只有失败者才会放不下,胜利者早翻篇了。或者说,只有不那么幸福的人才会使劲显示自己是幸福的,幸福的人都在微笑着沉默。

  当然,也许,他们的甜蜜恩爱是真的,但这样的甜蜜恩爱是建立在“我们必须过得好,不能让那些骂我们的人看笑话”的基础上的,多多少少有些较劲、置气的成分——不可否认姚晨充当了他们感情的粘合剂,是这个女人,让他们背负了骂名承担了委屈,让他们处于“共命运”的境地,让他们只能、一定要携手走下去,而且只能、一定要幸福。用力过度,反倒显得假,更何况,当幸福成为必须实现的任务,当你们专注于“要幸福”的时候,你们已经错过了去体验、感受生活中那些真实的、真正的、自然流露的、难以言说的幸福。

  不必如此,姚晨不值得你们如此,那些骂你们的人更不值得你们如此。

  如果幸福,那这份幸福,应该是建立在你们彼此的爱慕和倾心上,而不是建立在对前任的“同仇敌忾”上。

  寄语唐一菲和凌潇肃:过去的已经过去,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过日子,自然些放松些,把这个姚晨,从你们的生活中,彻底清除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凌潇肃 姚晨 前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