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潇肃:2014年度最愚蠢男人

2014年09月24日15:07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一颗很逊的卤蛋”,这是姚晨微博的个人简介,此语出自你之口,爱人之间,总会有些可爱的小昵称:猪猪、笨笨、熊熊……等等,承载着那些几要满溢的轻怜蜜爱,即便恋情不再,这些昵称,依然会深深留在一个人的心里,什么时候想起,心里都会泛起暖意。我想姚晨也是这样吧,即便离婚,即便再婚,她微博的个人简介,依然是这句话。但在这个九月的一个晚上,她悄悄删掉了这句话,连同所有关于“老凌”的微博。

  这次是真的伤心了吧,她的一位粉丝留言:“三十多条微博用了三十多分钟,一定是边哭边删的。”那些历历在目无数人见证之下的美好:青春年少、校园恋情、打情骂俏、嬉笑玩闹、毫不掩饰的爱恋与赞赏……随着那篇爆料长文的问世,变成了一个让所有人都难堪的笑话。

  你们的离婚声明里写:“……爱情和婚姻,没有失败,因为即使我们选择了结束,也还是彼此生命中最信任的亲人……”如果真的能夠這樣,該有多好,可惜这么一来,别说亲人,不成仇人就算不错了。

  爆料长文里面的事,是真?是假?既然敢指名道姓,想必总不会是空穴来风,但这些,其实真的都已经不重要了,各自再婚,尤其是女方已经做了母亲,再把这些事爆出来,刀刀见血、不留余地,除了让人看见你的狭隘与残忍,还有什么意义?尤其那些事,如爆料所说,都是女方亲口、主动向你坦白的,一个女人,能够向丈夫坦白这些,是她的天真,当然也是她对你有着很深的爱和信任,而今天,你将这些基于爱与信任的私房话公布于众,作为攻击她的子弹。

  是的,你受了冤屈是吗?其实,谁不知道你受了冤屈?你那个现任妻子,不是三番五次对着媒体话里有话旁敲侧击吗?傻瓜都能听出来她那句呼之欲出的话是什么,不就是:姚晨凌潇肃离婚,并不是因为我的插足,而是女方出轨在先。呵呵,众人没反应,众人还是那么喜欢她,并不是你说得不够明白,而是,她确实有属于她的个人魅力,另一方面,众人也都没你那么愚蠢——离都离了,各自又婚了,过好自己的日子是正经,还扯这些陈芝麻烂谷子干嘛?

  只有你,和你那个宝贝妻子,耿耿于怀心意难平,姚晨就是一根刺,她今日的成功和幸福刺激着你们,让你们咽不下化不掉,非得吐出来不可。

  好的,吐出来了,这回舒服了么?

  如果说隐忍,你不也都隐忍了四年了,而这一吐,让你四年的隐忍,完全白搭。你曾经可以成为你一直标榜的那个善良厚道、沉默担当的男人,但只差一步,你没有做到,就一步,你错过了一次提升、修炼自我的机会。终究是个凡人啊,是的,谁都不是什么圣人,忍得了一时、忍不了一世,这种事对于男人怎么能忍?为什么让一个人承担所有的骂名?……

  没错,我们不能对一个凡人太过苛求,只是,为何不早说?如果在离婚的最初,你说出来,也就罢了。现在再说——过去了四年,各自再婚,尤其是女方已经做了母亲——这还真不是一个伸冤的问题,这至少说明,你远不是你标榜的那么厚道善良。

  他们都在说你没有心机,是的,也许你是没心机,只是没心机从来就不是什么优点,但凡有点心机,也不会对曾经与你共度、和你深爱的女人下手吧?而且是众目睽睽之下的心狠手辣?

  我想,她一直是知道、感念你的隐忍的,所以,在你的宝贝妻子一而再再而三公开呛声时,她从来只是沉默。

  而现在,我想,她一定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很好,凌潇肃,我们这就算扯平了吧?诸般恩爱成云烟,从此凌郎是路人。

  原来美好,是这般珍贵而又脆弱,只有心存善意、爱意,并有足够胸怀的人,才能守护并拥有它。而凌潇肃,你不是。你差得还远。

  这场纷扰,只成全了一个人,巨春雷。

  你闹了这么一场,将生命中难以复制的美好全部葬送,将曾经深爱过你,并留有残情的女人变成了路人,让众人见识了你的狭隘残忍,同时,你也成功地伤害了你自己,我相信,此刻的你,感受到的一定不是沉冤得雪的快乐,而是永失我爱(或者是:我恨)的空虚与怅然……当然,你还成全了一个想出名想疯了的小人。

  2014年度最愚蠢男人,这个奖项颁给你,凌潇肃,恭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凌潇肃 姚晨 愚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