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旅行看出男友的潜在性格

2015年02月02日16:40  时尚专栏  作者:柳丧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柳丧彪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一段感情若是想要维持的长久,就必须要找到两人共同的兴趣或嗜好,然后一起共同发展。这样两个人不但能培养出更好的默契,彼此之间也会有更多的话题,碰撞出更多的乐趣。

  像我个人就希望自己将来的另一半,也能够跟我一样热爱旅行(请注意是旅行,不是观光)。因为同样热爱旅行的人,表示其个性独立、外向,擅于沟通,对于许多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也会比一般人高一些,而且心胸多半比较开阔、豁达。

  因此我多半会藉由“情侣旅行”这样的方式,来了解对方是否也同样热爱旅行,并且从旅行过程中的许多小细节去观察对方的性格。若两人以结婚为前提做交往,在结婚前建议大家一定要来一趟两个人的自助旅行。因为旅行中的突发状况实在太多,这时候正是可以观察对方危机处理能力的大好时机,更可以看得出一个人修养与性格,以及各方面的价值观。

  以下几种突发状况,是让你能够观察对方潜在性格的好机会。这里彪哥提供自身遇过的旅伴及部分男友的经验,来给各位做个参考。

  一、当你们迷路的时候。

  在国外迷路绝对是烦躁指数破表的一件事。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不说,人生地不熟的可能想要找个便利商店都不知道上哪找。曾经遇过有男生会因为拉不下脸,而带着我不停乱兜,死也不肯问人,害我们走了更多不必要的冤枉路;或者也是因为爱面子而不肯问人,然后我表示了那不然我去问,他居然不高兴的说为什么不相信他!(结果最后他依然还是走错了…)

  还有一种是直接跟你表明了他就是路痴,而且是没有方向感的那种,一副就是要你自己解决的态势,自己在旁边开始玩起手机游戏的……真的是顿时会让女生感觉此人完全不可依靠啊!

  以上这几种的当然通通out!

  二、当你们的行程有变卦的时候。

  旅行途中当然会有很多的突发状况。譬如到了现场才发现因为各种原因房间没有了、约好的司机突然联络不上了、原本欲参观的景点公休了、满心期待要去吃的店没开、其中一人生病了(通常是上吐下泻)……等等等。这些烦人的状况有时候在当下连我自己也会很想死,但是对于旅行很随遇而安的我多半都能轻松解决问题,有时候事情换个角度想想,世界会更美好。但曾经遇过一影响到行程变卦,就开始没好口气骂人的男友,好像没完美的按照他所排的行程走,宇宙就会毁灭似的;也有遇过一对情侣,女友生病了,男友却觉得既然花钱了就不想浪费,于是要女友好好在旅店休息,自己玩到深夜才回来的。可能有人会觉得那个男友的想法也没错,但在我看来却觉得,连这点同甘共苦他都不愿意了,我不信那个男友日后会对他女友多好……

  三、当你们在旅途中意见分歧的时候。

  两个人一起旅行,难免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可能男生想参观博物馆,但女生想逛街;或者你想吃日料,他却想吃居酒屋。其实这时候观察的不是这男生会不会让你,而是要看这男生的沟通协调能力如何,以及是用何种方式。

  有的会很认真的去跟你讨论、沟通,尽量地去想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有的一个劲的就是想要去说服你,把他想去的点或店讲的多好又多好,而你想去的有多不值得一顾;有的则是根本不把你的意见当意见,直接告诉你“我就是要去那间,要去不去随便你。”

  当然旅途中还有很多很多地方可以观察出男友的潜在性格,因为突发状况是无法预先被安排好的,因此所有的反应也都会是最真实也最不设防的。即便是擅于隐藏自己的人,也会很轻易地在旅途中的任何互动,透露出许多平时不易展露的小细节。

  只有要你在旅途中不是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购物,相信只要有细心留意,都不难更透彻的了解你的男友喔!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友 潜在性格 旅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