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哪一种爱可逆流而回

2014年05月21日15:28  时尚专栏  作者:连谏   我有话说

连老师:

  您好!

  我感觉自己很失败,32岁还在找工作,连个想和我结婚的人都没有。其实,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前男友对我很好,我以为我会嫁给他的。可是就在我们定下来婚期要结婚的时候,我的一个老乡开始追我,老乡有房有车,还有自己的事业,他是做服装生意的,当时身价就有好几百万了。而那时的前男友什么也没有,一个月就挣个两三千元,买房买车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当时,我权衡再三,就和前男友分了手,当时前男友做了种种努力,给我送花,给我送礼物,甚至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说他有多爱我。想挽回我,可是我当时是义无反顾。后来,老乡只和我谈了半年的恋爱,就和我分了手。和老乡分手后,我也走马观花似的见了不少男生,可是,就是没能修成正果。

  几天前,前男友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回国了想见见我,我们已经5年没见了。期间,我陆陆续续地听到他的一些消息,辞职了,找了新工作,仓促结婚了,生了两个孩子,被公司外派出国了,领着50多万的年薪……听到他过得这么滋润,我心里酸酸的。心想,如果要不是我当初做出错误的选择,他老婆现在的生活都应该是我在享受的。而且,我听说,他老婆挺普通的,身材、气质、学历什么的都远远不如我。

  我不知道他现在约我见面,是什么意思,是想炫耀一下呢,还是对我依旧念念不忘呢。我应该去见他吗?

                                                                   ——悔恨交加的女人

                                           没有哪一种爱可逆流而回

悔恨交加的女人:

  你好!

  一对情侣,不管因为什么,只要分手,爱就死了,所谓依然牵挂,其实是不甘或内疚情绪的衍生物,分别属于被抛弃者和负心者,而前者生命力更强大,后者很快就会被时光淹没。

  女人总会在混得不如意时想起被抛弃的旧爱——不知他现在混得如何了?如果当年没甩他,至少不会混到想哭都找不到肩头的份上。

  在做情感分析专栏之前,我的精神世界是纯洁的,我认真的以为,那些因为种种原因分了手的情侣,对旧爱都有一份让人动容的慈悲和惦记,可悲剧的是,我做情感分析专栏了,一做七八年,接触的大多爱恨纠葛,都和旧爱有关系,我苍凉地发现,所有向我倾诉和旧爱又起纠葛的感情个案,都是其中一个希望通过旧日感情获得今日之救赎,而且这救赎挂着羊头卖狗肉的嫌疑非常大。

  普天之下的劳燕分飞,都是因为爱得不够,当然,不是因为100%的相爱,而是对方是个合适的结婚对象,看着也顺眼,就把婚结了的情况也普遍存在。

  分手的情侣之间,如果说还有爱情的话,那一定是下多少虎狼药都救不活的爱情僵尸,当年救不活,许多年后记忆都粉碎成片凋零了,就更没救活的可能,那些告诉我想拯救旧爱的,基本都是突然发现,爱情的僵尸上突然长满了摇钱树,在这场救爱活动中,自己不仅可以扮情圣满足一下内心的圣洁需求,还可以大赚一笔。

  这是多么虚伪多么庸俗的事,所以,无论他们说得多么的感人,通常情况下,都休想从我这里得到道义和言辞上的支持,因为但凡来我这里倾诉的,一定是回旧爱路上有障碍需要搬石头的,难道我就这么糊涂这么没良知?三言两语就给说动了,出谋划策鼓励某人把另一个某人当石头搬了,坐享人家其成?这岂不是太没有作为文字工作者的良知了?

  所以,不管当年你甩他甩得多么的坚决,也不管现在他约你约得多么恳切,你蠢蠢欲动了都是很不对的,认为他老婆各方面都不如你,也是不客观的,因为连凤姐都认为只有哈佛高才生才配得上娶她,所以说,女人太容易在自恋面前把自己描画成骨灰级别的媚人妖精啦。

  更多被甩的旧爱回头,都不是寻找爱情的,其一是和你一起顺着回忆看望一下旧日的自己,淡淡地来,淡淡地去,很美很感伤,有点闲来小酌的味道,还有一种纯粹是来看戏的,别看你俩面对面坐着,还有可能拉着你的手,可他内心深处有个专门给你准备的舞台,而他一定不是唯一的观众,因为他还会把你在舞台上表演的一切传播给所有你们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只要他认为可以说给他们听,他听你的忏悔看你的哭青了肠子,以便自我感觉良好,以便他这个昔日的失败者在你的悔不当初里品尝到胜利的喜悦,甚至当你抹着眼泪对他说,你对他还是有感觉的,他内心深处轰地响起一声冷笑,就象平地飞起了一群苍蝇,他在冥想里冲它们快意恩仇地啊呸个不停。

  你会觉得我言过其实吗?

  就算没我说得这么严重,有些分手后的男女,在情场几经沉浮之后,还会和前男(女)友见面,在有的人看来,这是念着旧情,其实他们只是想找一面镜子,照见自己的过去,原来,我也曾爱过或被爱过的……这种情怀,和爱情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过是轻舟回望已过的万重山,除却感慨,绝没逆流返回的意思。

  假想了一下,如果前男友混得比你还惨,别说特意联系你,就算在街上遇见了,他热情洋溢地和你打招呼,你会心潮澎湃不已吗?如果不,那么他令你怦然心动的,一定不是你突然发现他还是你的最爱。你还是奔着一饭碗去的,如果是这样,我都要批评你了,5年过去了,你怎么就一点长进都没有呢?

  对于约见旧爱这回事,通常是由当初被甩那个发起的,因为TA有未竞的心愿啊,那就是让时光验证对你来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如果女人离开他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男人通常是不会自讨这没趣,如果女人离开他过上了悲惨的生活,那么,对不起,喜欢干痛打落水狗这活的猪八戒还是很多的。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想去见他,我就不说什么了……

                                                                             ——连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前男友 旧爱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