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顶级名厨私人冰箱里都放些什么?

2014年08月20日13:56  时尚专栏  作者:外滩画报   我有话说
1

  大约100年前,第一台家用电冰箱Domelre诞生于美国芝加哥,到如今已成为人们居家必备之物

  英国有100余家米其林餐厅,执掌那些顶级餐厅的大厨和老板每天调动着千万吃货的味蕾。而这些在餐厅里“指点江山”的名厨们,家里的冰箱和寻常人家相比又有哪些不同?

  文:汪悦

  英国各地汇集了各色风味的美食,光米其林餐厅就有100余家。执掌那些顶级餐厅的大厨和老板每天调动着千万吃货的味蕾。而这些在餐厅里“指点江山”的名厨们,家里的冰箱和寻常人家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外滩画报》为你揭秘英国9位顶级厨师及餐饮家的私人冰箱。

  Thomasina Miers

  -英国顶级厨师真人秀比赛赢家,伦敦著名墨西哥餐馆Wahaca创立者

2

  第一层(左):我曾经在一个地方读到过指甲油最好是放在冰箱里保存。这个小架子里有我和小孩子奶妈的甲油,她比我还要热衷!

  第一层(中):啊,为什么这里会有颗洋葱?你绝对不应该在冰箱里放一颗剥了一半皮的洋葱,因为它会把所有东西都熏成洋葱味儿。

  第一层(右):番茄黄灯笼辣椒酱:我有一个顶级的秘方,保你味蕾大开,不是我自卖自夸。

  第二层:这些鸡蛋也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嗯, 看来我需要和我老公谈谈了。

  第三层:培根油——脂肪把我心中的霍默·辛普森都释放出来了,太美味了!

  第四层(左):那个时候我在为今天秋天即将新开张的餐厅DF/Mexico设计食谱,做了很多实验。而我的孩子们就爱上了番茄米饭。现在它成了全家人必不可少的食物。

  第四层(右)鯷鱼蛋黄酱——这是上周我女儿参加洗礼时的食物,我带了一点回来。

  Giorgio Locatelli

  -在伦敦开米其林餐厅的意大利名厨,拥有自己的电视节目

3

  第一层:(左)圣诞节,Le Gavroche(米其林二星餐厅)给我们送了许多好东西。这些是我们唯一剩下的了。其实这让我感觉很糟糕,因为我们只给他们送了几瓶油而已。

  第一层(右):这些方便面是我的妻子Plaxy和儿子Jack的。它们看起来像是豪华版的杯面。我不懂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煮意大利面吃就行了呢?

  第二层:这是Plaxy的维他命。如果让她随心所欲的话,整个冰箱里都会是这东西还有那些糟糕的面条。

  第三层(左):我正在为我们在Marylebone的披萨店Locadeli测试披萨饼上的用料。这些香肠就是派这个用途的。

  第三层(右):这些扁平的白桃子让我想起家乡的味道。但现在那些和我住在一起的犹太人竟然把它们储藏在冰箱里!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这么做?

  第四层:我们的女儿蒂塔对各种食物都过敏 ,所以我们必须小心不要让食物之间接触和传递过敏源。她有她自己的冰箱,但是她的一些东西最后还是到了我们的冰箱里。

  Florence Knight

  -英国Polpo餐厅主厨,26岁出书,被媒体称为新一代“厨房女神”

4

  第一层(左):这是我最常喝的饮品,Vichy Catalan的矿物质水。它很咸。我在Polpetto厨房里的时候会喝好几升。

  第一层(右):这是Ivy农场的牛奶。如果你尝过它的味道,你就再也不会去买超市里那些牛奶了。

  第二层(左):我有一点对奶制品过敏,但是我实在太爱芝士奶酪了根本顾不上别的。我从工作的地方顺走了这一大块帕马森干酪。

  第二层(右):接骨木花露!今年我做了很多,但现在只剩下这一扎了。

  第五层:铁元有机草本补充剂——它吃起来像是铜板,而且会像红酒一样把你的嘴唇染上色。

  Valentine Warner

  -BBC烹饪节目《现在吃什么》厨师主持人,同名书作者

5

  第一层:腌萝卜——我腌制的时候正好用光了所有的容器,所以我从再回收的箱子里找到了这个塑料盒子。把它们放进去以后,我将盒子用食品保鲜膜裹了起来。让我非常惊讶的是,它们竟然保存得很好!

  第二层:我把这些草类的蔬菜保存在盒子里。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其他人都坚持把它们泡在水杯里。

  第四层(左):超市买来的绿橄榄——在货架间穿梭的时候,我就开始往嘴里塞了。

  第四层(右)Caymanas顶级的朗姆酒蛋糕,我冰箱里一直藏着这个。

  第六层:没有什么比蛋黄酱更让我悲伤的事儿了,不过这跟Hellmann’s的牌子完全无关。这是个很好的产品。

  Fergus Henderson

  -米其林星级餐厅St John 创始人

6

  冰盒:这个冰箱就像是我的一个老朋友,我们已经用了它太久了。我完全不知道在这个冰盒子里有些什么,从我有记忆开始它就一直是冰冻住的。不过我们马上就要搬家了,马上就要揭开这个谜底。

  第三层:无骨鱼干是非常方便的小东西,你可以拿它当佐料。

  第四层:你永远需要几瓶冷藏好可以随时开启的酒,这是我从我父亲那儿学到的。

  第五层:我们曾经在这里有一个新鲜蔬菜盒,但是几年前它坏掉了。那是Neal’s Yard的芝士。

  Angela Hartnet

  -史上曝光率最高的米其林星级女厨师,现任Murano餐厅和York/Albany酒吧的老板和大厨。

7

  第二层:这是昨天剩下的色拉。上帝保佑,我男朋友Neil的那部分不是很受欢迎,剩了很多。一般,冰箱堆满了这样的碗,你来拍得特别是时候。

  第三层: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从以色列带了很多水果干回来。每周我都要泡上些西梅干放在粥或者是麦片上吃。

  第四层(左):所有的酸奶都是Neil的。我不碰酸奶,从不。

  第四层(右):我经常做单次的餐饮服务,时常带回家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像是这瓶色拉调味汁。

  第五层:这是Neil的无酒精啤酒。他在几年前骑车的时候出了一起严重的事故,所以现在必须控制他的酒量。

  Michel Roux Jr

  -伦敦米其林两星餐厅Le Gavroche主厨

8

  第一层:英国HP棕酱是我夹在培根三明治里的。家里只有我吃它,而它必须保存在冰箱里。

  第二层:我的妹夫住在法国Ardèche区,那里有许多橄榄树。有一些我们会用来榨油,而剩下的我们就进行腌制。这些从上个冬天就在这里了。

  第三层:当你想吃点零食或是便饭,冰箱里有一切你需要的:芝士奶酪,萨拉米肉肠还有一些饮品。对我来说,这就是快餐。

  冰箱必须一直保持着这么干净整洁。如果我妻子随便扔了进去什么东西,我一定要把它都整理好。

  Mark Hix

  -英国著名厨师,美食评论家,餐饮人

9

  第二层(左一):这是一瓶萨克斯郡的气泡酒Nyetimber, 有了它,其余的就都等到下周再享用吧。我一直会在冰箱里冷藏好一两瓶酒,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人突然造访。

  第二层(左二):平时我的冰箱差不多都是空的,也许所有的厨师都这样。但我马上有些朋友会来,所以这是我在筹备晚饭前冰箱的样子。

  第二层(中):去年我尝试做了秋梅和伏特加的混调酒,这是剩下的一点。其实它最佳的饮用日期已经过了,我也许应该把它扔掉。

  第二层(右二):番茄汁:无论是酒醉后的第二天早晨,还是晚上制作血腥玛丽,你都会需要它。

  第二层(右一):腌制龙舌兰心——我从墨西哥带来一些龙舌兰,把它们放在龙舌兰浆和辣椒中保存。我总是喜欢超额完成任务,所以最后搞得有一堆事儿。

  第三层:牛奶——全脂和半脱脂的都有,因为我必须控制我的胆固醇。为了预防,我也会吃一些降低胆固醇的Benecol。

  第五层:梅子酒——三瓶梅子酒也许看上去很重复浪费,但其实它们各有不同而且并不占空间。

  Russell Norman

  -英国Polpo和Polpetto餐饮公司老板

1

  第一层:我的妻子Jules有时会喝一周的排毒果汁。虽然它们看上去黏糊糊的,但实际上喝起来还不错。除了一款,是用牛油果、柠檬汁和这种邪恶的粉状物质混合做的。最后的成品让人连想象一下都觉得难以忍受。

  第二层:这儿有许多法国波多气泡水。这是因为我一直订足够多的水来让Ocado网上超市免费配送。

  第三层(左):我已经48岁了,但仍然难以决定巧克力到底应该保存在冰箱里还是橱柜里。所以我两个地方都放一些。那些巧克力硬币是从圣诞节剩下的。Mast Brothers是我现在最喜欢的流行品牌。还有,谁不喜欢来一个巧克力条呢?

  第三层(右):哦天哪,我都忘了这个还在这儿!来帮我们看孩子的人两晚前订了匹萨,后来剩下两块。她一走我就吃了一块,后来等摄影师走了我又把这一块消灭掉了。

  第五层:我们家人喝三种奶。我喝脱脂的,Jules喝杏仁豆奶,而8岁的Martha适应不了牛乳,所以他喝羊奶。她的妹妹 Mabel 什么都喝。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冰箱 英国名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