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工厂虐待动物?Birkin女神手撕Hermès

2015年07月31日13:53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_Song 商务范

  “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用这句话来形容爱马仕现在的境遇是极其恰当的。

  作为Birkin包诞生的灵感缪斯女神,68岁的Jane Birkin近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她要求爱马仕抹去鳄鱼皮版Birkin包上“Birkin Croco”的印记。原因就是:前一段时间,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拍到了在德克萨斯州的一家鳄鱼养殖场里,有惨不忍睹的虐待鳄鱼行为...而这家养殖场恰恰就为Hermès提供包袋和手表带等鳄鱼皮料。

  我们的Birkin女神得知这件事后寝食难安:以我的名字而命名的包包,怎么可以冠以“虐待动物”这样不人道的头衔?反正Birkin已放话:“什么时候推出更好的、达到国际标准的处理鳄鱼方法,什么时候再使用Birkin Croco这个印记。”

  要知道Jane Birkin可非同凡人。没有她,就不会有今天的Birkin包。

  作为英国的著名歌手和艺人,她在1981的一次飞机旅行时,遇到了当时Hermès的CEO。因为她的一句“如果有一天Hermès出带有内袋的包包,我一定会买”,就有了现在明星富豪们都欲罢不能的Birkin包。

世界上第一只Birkin包

  不过在Jane Birkin的眼中,这款包包就只是一个妈咪包而已,她通常会把它随便放在地上踢来踢去,在上面涂涂画画,下雨的时候还当雨帽用.。.

把Birkin包供在家里,连背都不舍得背的名媛已经哭晕..。.

  更不可思议的是,Jane Birkin已经先后把仅有的4只Birkin都拍卖了,钱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在Birkin这样“视铂金包为粪土”的价值观下,我们就很容易理解,她为何对Hermès“虐待鳄鱼”如此“忍无可忍”了。

  而一直对“虐待鳄鱼”事件不做表态的Hermès,在Jane发表声明之后“吓尿”了。急忙表示将对其认为违反供应准则的行为进行严惩。还说:“视频中的农场并不隶属于Hermès公司,这家农场供应给爱马仕的鳄鱼皮也并非用于制作Birkin包。”

反正鳄鱼又不会说话,你说怎样就怎样喽

  Hermès之所以如此紧张Birkin包,是因为Birkin是Hermès公司最具标志性的产品,单品占公司销售的15%。

  要知道一只高端的Hermès Himalayan Crocodile Birkin Bag(喜马拉雅镶钻鳄鱼皮铂金包),价值$432,000。

  呵呵。这款令人望尘莫及的包包,据说全世界只有三只。贝嫂和卡戴珊都有哦。(据说小贝费了牛劲才给贝嫂搞到手。)

范主已经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鳄鱼味儿...

  对于Birkin包来说,除了普通的小牛皮、小羊皮之外,像鳄鱼皮、鸵鸟皮、蜥蜴皮这种都属于稀有皮种。而每制作一只Birkin包,需要用到2-3张小鳄鱼的肚皮。每张皮的售价大概在600美元左右,根据皮料品质和工艺的不同,品牌鳄鱼包的成本通常在1500-6000美元。

德克萨斯州鳄鱼加工厂内存放的鳄鱼皮.。.

  看了上面这张图,范友们有点触目惊心的感觉了嘛?还有血腥的图片范主就不吓你们了。这个过程,范主简单总结了一下,就是:

  用电枪击晕3岁左右的小鳄鱼☞用刀割颈放血☞把刀插进小鳄鱼的脊椎☞把脊椎由头到尾拔出来☞用棒刺入小鳄鱼脑部☞开始剥皮☞将皮冷冻等待送往制作工厂。

  (BTW,如果电枪不小心坏掉了,就在小鳄鱼清醒的状态下操作喽。)

  到此处的范友们,先别忙着沉重。就在不久前,Hermès还被曝出发现了“代工厂”。打脸不要打的这么狠呀。说好的“手工工坊”呢?怎么就变成外包“量产”了?

  在代工厂Armançon的各大车间,土豪们最爱的LV和Chanel也驻扎在这里:

  据某代工工厂厂长表示,生产一条皮带的成本仅9欧元,以39欧元的价格卖给专卖店,店内再以750欧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相当于翻了80多倍。

家印你别乐了,你这条腰带可能就值9欧元

  Armancon工厂员工还表示:LV会经常来检测产品质量,Chanel和Hermès的人一年才来一次...

  写到这里,范主真的很为那些攒了好几个月工资来买奢侈品的旁友们感到心酸...坏人...

  不过,范主在Hermès的官网上逗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拿来给你们玩——用纸做Hermès包包!(什么鬼?(⊙o⊙)?)

  以Kelly包为例,各种款式随便挑,可塑性也很强,随便在上面画一画都没问题。

  你只需要去网上下载制作图片打印出来,剪一剪贴一贴就OK啦。(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做手工课的场景.。.)

  现在官网上推出的是钱包的样式:

  如此环保,还不用担心花冤枉钱,你们的心情是不是一下子明媚起来了呢。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马仕 皮革 铂金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