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件单品,重要场合都能压得住场

2015年10月22日10:50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男人们很难理解女人对包包的爱,但却很容易理解女人对珠宝的爱。八点档肥皂剧或者电影里常有的段子就是,当一个男人想取悦女人时就会送她们珠宝,而当他们遭遇背叛时,他们的句式也往往是“我视你如珠宝,你却……”在他们心目中,珠宝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珠宝对于女人的意义就更不用说了。一件像样的珠宝,除了可以对抗岁月(对,我说的是可以留给下一代……),可以在隆重的场合让你发光。还会让你时时提醒自己,纵使时间流逝,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余,也不能丢失一颗爱美之心。

  很多女星都有一两件代表性的珠宝,配戴它们出席重要的场合,不仅衬托美貌气质,还成为了个人标志。比如一生迷恋珠宝的伊莉莎白·泰勒。她拥有价值1.5亿美元的珠宝,收藏了近300件珠宝珍品。比如下面这张,她一次佩戴了全套宝格丽祖母绿高级珠宝,一看就价值不菲。▼

  泰勒的母亲曾经告诉她,“出生8天后我才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只订婚戒指,我立刻就被迷住了。”那一刻,或许是她一生对珠宝痴迷的开始。

  她的第四任丈夫艾迪·费舍尔曾说:“一颗价值五万美元的钻石能让泰勒保持大约四天的快乐心情。”价值连城、硕大无比的珠宝也成为泰勒造型的标志,你很难看到她不戴珠宝的样子。泰勒曾说,她几乎忘了她功成名就的那段辉煌时光,唯一留下来的是在一张张老照片中,与她的美貌相互辉映的璀璨夺目的珠宝饰品。

  说起来,一个女人有没有佩戴珠宝,气质真的非常不同。对比一下,你就知道,衣服可以体现女人的品味,珠宝则是直接加持女人的气质

  浑身散发性冷淡气质的贝嫂,有珠宝加身,更平添一丝性感魅力。▼

  没戴珠宝的大小姐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有没有~▼

  原本小家碧玉的林心如在珠宝的掩映下,则颇具大家闺秀气质。▼

  在一些场合,你都会发现,没有了珠宝,衣服就只是一件衣服而已。

  而配戴了珠宝,哪怕只是一件,气质也会有整体的提升。适当的时候,投资一件珠宝, 就能在重要的场合帮你压压场子。

  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几款经典的珠宝吧:

  祖母绿:贵族典雅

  祖母绿高贵优雅,同时不失沉稳大气,比较庄重,自诞生以来,就带着“贵族血统”。在西方人的眼中,祖母绿是绿宝石之王,对它的崇拜不亚于东方人对翡翠的膜拜。在古罗马,祖母绿是象征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眼睛的颜色,无论阴天还是晴天,总是发出柔和又明艳的光芒。

  安吉丽娜·朱莉也是祖母绿的粉丝,这种贵族珠宝十分衬她的“圣母”气质。▼

  今年的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BAFTA),Rosamund Pike凭借《消失的爱人》入围最佳女主角,以一袭黑色长裙亮相皇家歌剧院,搭配祖母绿耳钉,一展英伦风韵。▼

  祖母绿是纯色礼服的好搭档。去年的金马奖颁奖礼,汤唯以祖母绿戒指和耳环搭配一袭宝蓝色礼服,与她静逸淡然的气质十分相称。▼

  蓝宝石:神秘莫测

  与祖母绿相比,蓝宝石更显神秘沉静,跟同色系造型搭配尤为相得益彰~

  今年的BAZAAR明星慈善夜,Baby一袭蓝色裙装搭配蓝色珠宝耳环、戒指,可爱俏皮的少女如今越发优雅稳重,难怪教主对她“爱不释手”呢。▼

  前法国第一夫人Carla Bruni戴的这条项链,中间的巨型水滴状蓝宝石,让人挪不开目光。▼

  红宝石:熟女专属

  与蓝宝石互为“姊妹宝石”的红宝石,则更显熟女气质。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王妃Clotilde Courau以一袭优雅别致的裸色礼服裙亮相,颈间的红宝石项链与其成熟优雅的气质交相辉映。▼

  2015BAZAAR明星慈善夜,刘嘉玲以一袭柔软华丽的黑裙亮相,耳畔和指间的珠宝耳环、戒指闪耀红宝石的光芒,成为点睛之笔。▼

  白钻珠宝:简约百搭

  与有色宝石相比,金属色泽的白钻珠宝,相对简约,也更加百搭,是不少女星的首选。

  搭配黑色系礼服,打破沉默,成为造型的亮点,朱莉娅·罗伯茨▼

  舒淇这样搭配白色系礼服,闪耀动人。▼

  《傲骨贤妻》女演员Julianna Margulies搭配红色系礼服,高贵典雅。▼

  特殊造型的珠宝:一见难忘

  当然不少形状别致的珠宝还能增加整体造型的趣味性,成为凹造型的利器。

  Naomi Watts戴的蛇形项链。▼

  英国女歌手Rita Ora则用它搭配黑白露肩装,增加了造型的戏剧性。▼

  Carla Bruni在蛇形项链的衬托下,更显风情万种。▼

  在古希腊罗马神话中,以蛇为法物的Asclepius,代表着治愈、死亡与重生。除此之外,还是智慧和诱惑的象征,这也是宝格丽Serpenti系列的灵感之源。

  罗马文化一直是宝格丽品牌的灵感源泉。宝格丽家族源自希腊,不过1879年,品牌创始人索帝里欧·宝格丽举家移民到意大利,并于1884年在罗马开了一家银器店。从此罗马的城市风格、历史文化也与宝格丽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芒果台播出的时尚美妆栏目《我是大美人》中,何炅、林心如和李治廷专程来到罗马这座被称为“永恒之城”的城市中,拍摄探寻宝格丽品牌故事的影片,片名就叫《永恒之源》。▼

  在影片中,林心如造型相较以前,更加高贵典雅。▼

  尤其在宝格丽珠宝的加持下,林心如的气质也更胜从前,跟宫殿什么的最配了~▼

 

  好啦,本期就到这里,明天见:)

  编辑助理:海苔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关注微信公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ID: Miss_shopping_l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珠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