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家最常见的四种家装风格,画风不忍直视…

2015年11月10日11:27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你家的装修?是你家的装修。

  对于很多想通过家装来show自己格调的人来说,如果家装失败,那简直是一个灾难,或者说是车祸现场。

  经过一番研究与调查,范主总结了4个灾难风格,供大家虚(喜)(闻)(乐)(见)

 一、美式田园风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范主发现,许多人过够了现在的土豪生活,跃跃欲试想过外国人的乡下生活,于是应景产生了美式田园风

  豪门出于对乡村的好奇,导致了美式田园风成了现在最受欢迎的装修风格

  ☞范主先来po一下正确姿势:

  美式田园风格又被称为美式乡村风格,在装修时倡导“回归自然”,在室内环境中形成悠闲、自然生活情趣,常使用天然的木、石、植物等装饰。

  美式田园抛弃了繁琐与豪华,在装修时主要讲求舒适,整体颜色多使用仿旧漆,并且多用温馨柔软的成套布艺来装点。

  对于公共客厅、餐厅等空间,比较注重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装修比较明快光鲜

  ☞但是,在土豪眼中,他们的美式田园是这样的:

  在用碎花占满屏幕的同时,点缀拧了十八个弯的欧式桌椅和吊灯。

  他们以为把家装修成了这种风格,就让别人以为自己受够了(跟你无关的)大城市的繁华与嘈杂,想找个地方安静的忧伤,而忽略了土豪在哪待着都是土豪的事实

  灾难姿势:

  除此之外,紫色也是打造整体风格不可或缺的元素。

或许只是一面墙,上面简单的挂着扔沙包扔来的名画奖品。(范主想把这个画揪下来…)

或许只是一个窗,上面放着精心缝制而成的不成一对的靠枕,呼应墙上两种不同Low法的墙纸。

当然最令范主大快人心的是全部用紫色,紫色的窗帘、紫色的蚊帐以及墙上紫色的孤傲的花,填满空虚的心灵。

  除此之外,范主发现蜿蜒的藤曼,也是带领土豪回到乡下的一大利器。

 有的与最爱的紫色缠绕在一起,自成一景。

有的则点缀在全家的各个地方,让你时刻忘不了你来自乡下的思乡之情。

 二、地中海风格

  曾几何时,在范主眼中,地中带是浪漫的代表,白房蓝顶,海鸥与游客齐飞。

  由于“到此一游”和数不清的商贩,为了保持原有的美丽(游客数量),房子不得不被刷上一层又一层的白漆,但是加上后期,还是博(骗)(取)了一大票粉丝。

  ☞范主也给大家po一个地中海风格的正确姿势,洗洗眼:

  地中海风格标志性的特点是纯色的色彩方案,以蔚蓝色和白色为代表、用色干净,加入海洋元素,并用不规则线条营造出不同的空间。

  家具主要使用擦漆处理,并用贝壳、鹅卵石做装饰,营造出沐浴在夏日海岸的景象。

  简而言之,地中海风格就是要让人一进门就仿佛能问到海洋的味道

  ☞没错,土豪们的理解就是这么浮夸:

  蓝!蓝就对了!再加上从各旅游景点买到的旅游纪念品,总之大海有的我有,大海没有的我也有。对于土豪们来说,分分钟徜徉在地中海里。

  范主要上灾难姿势了:

  土豪们以为,花大价钱买了漆刷墙就足够地中海了,所以在沙发上有点懈怠,选择程序员同款格纹沙发套

  就像地中海的浪漫一样,他们也喜欢幻想,只要有门窗,就有精彩的世界。

掉毛的地毯,起早买的便宜水果,坐在客厅,放眼望去就是全世界。

 我不知道那扇永远打不开的窗后会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喜欢蓝,连垃圾袋都是蓝。

 就算是儿童房也不能凑和,蓝天白云孕育出一个个由于床小而掉床的夜晚。

  让范主奇怪的是,他们还特别喜欢王二狗家用来挡动物朋友的栅栏。

 每次推门穿过走廊,都有一种在地中海冲浪的感觉。

 对于脚趾头造型的厨房门,栅栏就是点睛之笔。

  更让人出其不意的是,不是科班出身的他们,自学成才,学会了美式田园与地中海组成的混搭风

  范主甚至能想象到张二丫打开门的一瞬间,欣喜地对着王二狗说:“太棒了,我们以后可以一会在美国乡村剥玉米,一会在爱琴海吃芋头了!

三、现代风格

  对于那些自己土还嫌别人土的人来说,住在现代风格的家里是对自己品位的肯定。作为食物链顶端的人,他们不能跟紫花的美式田园蓝白栅栏希腊同流,再加上不懂别的,所以只能自成一派。

  ☞来来来,范主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到底什么是现代风格:

  现代风格追求时尚与潮流,并且注重功能与空间的结合,现代风格不仅追求色彩鲜明,更追求简洁与实用

  简洁就是说不需要太多繁琐的装饰,但不同于简单,每一件家具都不是简单的摆放,而是为了实用找准合适的位置。

  现代风格追求室内空间宽敞通透,墙面、灯具、家居、容器均是用简单的造型;尽可能不使用多余的装饰物,多使用直线玻璃、金属等装修材料。

  范主简而言之,当你家什么风格都靠不上边的时候,就叫个现代风格糊弄一下。

  ☞没错,土豪们的世界你不懂,他们认为的现代风格是这样的:

  尽管抓住了黑白灰的要点,但一定要用墙贴不知道是什么的花来拉低品味。

  灾难姿势:

  既然说了是功能与空间结合,村头张二小家就做得很好。

屹立不倒的置物架不仅可以放下从小到大一直舍不得扔的玩具,还可以隔开9.9包邮的绿色墙贴和不知道买什么送的蒲公英墙贴。

  是的,为了表示自己也有真的在装饰,墙贴在现代风格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因为它可以轻松决定你家是Low还是更Low

  从隔壁村子嫁过来的小红家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

 彩色的电视墙弥补了没钱买墙纸的尴尬,尽管他们并没有电视。

 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攒钱买了看上去就能踏进荣华富贵的小地毯。

  墙上还贴着当下最时髦的墙贴来和展现功力的水彩笔画秀恩爱。

  村里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纷纷贴上了象征着丰收的花朵。

有人更是在家里摆上了“family”,炫耀着我们的品味是一样婶儿的!

 四、中式古典风格

  对于很多人来说,住在中式古典风格的家里能表示出自己不仅有钱,还有满满的情怀。

  ☞中式风格的正确姿势:

  范主看来,中式古典风格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中国元素,通常使用中式家具,实用“梅兰竹菊”等装饰,装饰多用木材,打造出古典清雅的室内环境,也是比较容易辨识的风格。

 同色系的木质装修、精致的雕刻,让土豪们忘了钱根本花不完的烦恼。

有鸟笼、有书、有绿植,就是要告诉你我不仅有钱,更有文化。

  我就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着这些明明很贵但我就是不说的花和花盆。

  一般来说,把家里打造出这种效果的要么是上的年纪的富豪,要么是假装有文化的土豪,要么是单纯地上了年纪。

  ☞土豪们的理解:

  既然有炫富的机会,土豪们就一定要把显得又贵又有品的一切摆出来。老家以前的桌子椅子、旧货市场淘的不知道真假的饭缸子、恨不得鸡毛毽子上都镶上钻。

  ☞灾难姿势:

  尽管都是中式风格,但范主就整体风格来讲,老张家和老王家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老张家主要用十字绣提升品位,和放桌上的野生蜂蜜、桌旁的现代风格垃圾桶相应成景。

老王家由于面积较大,于是在家里安了流苏一样的灯,随时做好跳迪斯科的准备。

  作为最能炫富的装修风格,必须认真把握。

 从入口就带你走入财富的旋风。

金色的淋浴喷头,地位的象征。

 为了不踩坏上好的海南黄花梨,只好在楼梯上也铺上每块价值上万的地毯。

万万没想到,家具也可以镶钻了。

  范主吐槽了这么多,却没有植入任何广告,看到这里的范友们失望了吗?下次再见!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Google,图片来自天涯、知乎、Google、Urbane|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土豪 家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