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对了衣服,圣诞节每天都过

2015年12月25日11:01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平安夜,你们都出去约会了吗?来来来,告诉我,你们都穿了什么约会装……

  去年圣诞节,我专门做了一篇圣诞装(戳这里看叫醒你的衣柜||从头武装到脚的圣诞"红"装攻略),里面讲到不要再穿圣诞毛衣了~当时有好些同学都说:圣诞穿什么,不只是为了美,还讲究个气氛嘛!

  那么今年,我们就来个有圣诞气氛的着装攻略。

  圣诞的经典穿搭,当然是红配绿。

  先别急着翻白眼。“红配绿,赛狗屁”,我当然知道。这个喜气的颜色组合,确实不好驾驭。

    比如说:

  虽然是圣诞节,但没有人想把自己穿成一颗圣诞树

  圣诞树大概是世界上最讨人喜欢的红绿配组合吧。但是,红配绿搭配在一颗树上叫喜庆。▼

  如果把它穿在自己的身上,那就只能叫喜感了。▼

  穿上圣诞毛衣的外国友人看上去都不怎么高兴呢~▼

  淘宝上的圣诞毛衣选择多多,有的红毛衣上只有一颗孤零零的圣诞树,有的还慷慨大方地赠送了雪花和雪人。简单粗暴喜迎圣诞~▼

  时尚达人穿着这个组合,也很容易穿成“圣诞装”,红帽子、红裙子、红包包恰似圣诞树上的装饰品,和绿色大衣搭配,热闹倒是热闹,和美貌倒是没什么关系。▼

  红配绿,有时会穿成“大西瓜”

  红配绿不是圣诞节的专属色,我们的生活中也随处可见这个组合。比如绿皮红瓤的大西瓜。▼

  很多小配饰做成西瓜样子还蛮可爱的,比如左边的包包,右边小女孩的鞋子。▼

  西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但至于把自己打扮成西瓜又是另一回事了。

  红色蓬蓬裙配上绿色边缘,这种西瓜style。你觉得好看吗?▼

  红绿配加上黑色,就是可爱的西瓜装既视感。尤其是右边的红底波点装~▼

  村头的辣椒正是红绿配

  大自然中红绿配的组合实在太多了,比如村头那火辣辣的辣椒枝。▼

  不禁想起那首脍炙人口的歌~▼

  这种丰收的喜悦也延续到了T台。▼

  东北大棉袄,民间红绿配

  红配绿最接地气的要数东北大棉袄,有种淳朴善良的气质。▼

  还记得戛纳电影节的时候,张馨予的一袭红绿配东北大棉袄装吗?▼

  还引起了一阵东北棉袄装PS大赛,最后的结果是,小贝依然帅,小七依然萌。▼

  看完上面的这些组合,相信你们也感受到了,红配绿在时尚圈的发展该有多艰难。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敢于挑战这种搭配。

  那么,黎贝卡家族的勇士们,就跟我一起来学习一下,怎么避开红配绿的“禁区”,把红配绿穿得喜庆又不土吧——

  禁区一:亮绿色和红色的配对,不土真的很难

  对策:墨绿色才是各种红的好搭档

  红配绿避免俗气最重要的一招是,不要轻易把大红和亮绿搭配在一起。红花需要绿叶衬,是大自然的法则。但一旦把这个组合穿在身上,红和绿争奇斗艳,往往两败俱伤。▼

  相比之下,墨绿色才是各种红的最佳搭档。对比一下▼

  复古系的墨绿色,本身颜色比较沉和重,红色恰到好处地冲淡了它的厚重感▼

  墨绿色和各种红色都可以玩到一起去。▼

  秉承着甘做绿叶的精神,墨绿色让各种红色单品更耀眼。▼

  搭配低调的酒红色,低调复古有质感。▼

  你美我美大家美。

  除了墨绿色,其实军绿色搭配红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军绿和酒红的组合很帅。▼

  禁区二:大面积使用红绿撞色,很容易把人“吞没”

  对策:8分绿色+2分红色,才是最佳组合

  虽说选择墨绿色,会让红绿配的组合驾驭起来相对容易。但这不意味着,亮绿和大红只能老死不相往来。就喜欢这个组合的人,可以试试我们之前说过的配色的“二八法则”(戳这里看机智|| 送给有色心没色胆的人,懒人配色大法在此)。

  按照8:2的比例来分配两者的比例,让一个色成为另一个色的点缀。▼

  对比一下,二八分的红配绿是不是比五五分的红配绿更好看?▼

  在红配绿这个组合上,最佳的选择是大面积的绿搭配一点点的红。▼

  比二八法则更高级感的组合是,干脆让绿色占到九分,只留一点红。

  走复古路线的俄罗斯名媛Ulyana Sergeenko就是这个组合的爱好者。一点点红鞋底~▼

  一点点红色的胸花~▼

  Gucci2016春夏系列就用大绿配小红组合,搭出了文艺范。▼

  绿色背景下的红唇是不是格外的迷人~▼

  绿色西装配上红色高跟鞋,或绿色外套配上红色包包,只露出一点点红色起点睛效果。▼

  大面积的红搭配一点点绿也还行。但很奇怪,就是没有“大绿+小红”的组合那么好看。▼

  街拍中常见绿色外套配红色包包。▼

  根据二八法则,绿色外套配小包会比配大包好看。对比一下▼

  禁区三:全身只有红绿两个色

  对策:给它俩找个“第三者”

  在配色中,有个公认的法则就是:全身上下最好不要超过三个色,尤其是亮色组合时。但这个法则,在红绿配中,则不太适用。仔细看看我们前面的各种“圣诞树”、“大西瓜”、“小辣椒”、“大棉袄”们,大部分都是因为全身只用了这两个色

  既然红和绿是冤家,那就想方设法不要让它们聚头。用其他颜色过渡一下,冲击感就没那么强烈了。

  过渡色怎么选,当然得和它们俩都是好朋友,选黑、白、蓝三色肯定不出错。▼

  黑白条纹也是红和绿共同的好朋友。▼

   米色、浅驼色也是个不错的过渡色。▼

  对比一下,有过渡色和没有过渡色,差了千山万水。▼

  还有另一个方法,就是在全身中性色的时候,配件上使用红绿撞色,非常抢眼又有高级感。

  比如穿一身灰黑时,在包包、鞋子、项链等配饰上运用红配绿。▼

  对自己的颜色驾驭没有信心的话,可以像画油画那样,先决定全身的基调比如一身的暗色,在此基础一点点“添油加醋”。▼

  穿蓝白配的时候,使用小面积红和绿撞色,清新养眼。▼

  妆容上局部运用红配绿,美腻~▼

  黎贝卡的话:

  感觉今天才出圣诞装有点迟了。稿子是早就写好的,本想今天早早发,结果因为从北京回来晚了,又到现在~不过,没有人规定只有圣诞节才能穿红配绿,只要穿对了,每天都是圣诞节(最好都有礼物收~憧憬脸)。实践了的同学,记得发图给我检验一下学习成果哦。

  好多好多人在评论、后台留言恭喜我获奖。有个同学说:“专门守着视频,看到你上台的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差点哭了,搞得好像我自己拿奖了一样”~本来这个奖就是你们的,如果没有你们,怎么可能成为“最受欢迎时尚公众号”呢。讲真,拿奖时只是紧张,但看到你们的留言,我才真的哭了好嘛~

  颁奖现场有个女孩找我合照,帮我们拍照的她男票说:“她真的好喜欢你~天天看”。我除了说谢谢也不知道说什么。

  从现场出来后我对陪我去现场的王大R同学说:“她们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如果她们对我差一点,我就可以偶尔偷偷懒不写推送、或者随便写写应付一下她们……”她白了我一眼说:“少废话!赶紧写稿去。”

  好吧,无以回报,我也只好争取写更多更好的推送了~

  昨天的发饰专题(戳这里看最便宜的大牌同款,五块钱就搞定)引发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切换成回忆模式。

  一位名字很有文化的憬尘同学说:"各大品牌的缎带是跟小苏苏学的好么,偶们大中华几千年前就流行了呢!"还附图一张:

  还有很多同学表示:缎带和一字夹,都不用五块钱那么多啊~你们也是够省钱的。哈哈,今天的二条就是“买买买省钱大法”,像黎贝卡一样勤俭持家的好姑娘可以看看呢~

  好不容易逃离了雾霾重重的帝都,回到广州发现,妈呀,广州也是又雾又霾又雨的~地球真是越来越危险了!

  前两天都因为很忙没空好好和大家说话,但想来今天平安夜,你们估计也没有心思好好看推送,我就不继续抒情了~圣诞快乐!希望接下来的每一个圣诞节,我们都能一起过。明天见:)

  编辑助理:JOY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关注微信公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ID: Miss_shopping_l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红配绿 圣诞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