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时代》中的中国设计力量

2014-07-28 07:26: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电影《小时代3》的热映引发大家对电影中的时尚品牌的追捧,除了倍受关注的国际顶级品牌例如Fendi皮草以及BottegaVeneta仅此一件的红裙,其实里面还有一些来自中国的原创设计,这些精致的设计为电影增色不少,不可小觑。

  文昊天:为《小时代3》特别定制

文昊天:为《小时代3》特别定制
文昊天:为《小时代3》特别定制

  相信看过小时代系列的人,都会垂涎于影片中精致的时装。从法国学成归来的Haotian Wen品牌设计师文昊天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与《小时代3》剧组合作,在全剧最重要的一场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为四位女主打造一身“很独特”的服装。貌似很简单的款式背后,都藏着设计者的心血。首先是设计紧身衣的部分,首先要考虑紧身衣与时装的关系,如果你的紧身衣与市场上的一般,那也没有设计的必要了,但如果有设计的话,那必定会影响行动性。其次在确定设计之后,紧接着就是面料的问题,第一方案就是皮革加镂空,但还是会影响穿着,几次之后,只能修改方案,换用面料,经过多番尝试,最终选用了最近热火的潜水服面料,总算满足了影片中对服装精致与实用性的要求。紧接着是四个女主的大衣部分,大衣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吧,可是事情往往不会那么顺利,由于影片中大衣的穿着场合比较特殊,需要吊威亚,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就要解决这个问题。其次,由于女主当中林萧的扮演者杨幂当时怀有身孕,所以在服装设计部分必须要考虑到这个情况。

小时代3定妆照Kitty
Haotian Wen 2013秋冬系列

  《小时代3》的人物造型海报中,Kitty的扮演者商侃也身穿Haotian Wen 2013秋冬系列红色大衣出现,这件精致的大衣完美凸显出Kitty的强势高级女白领的形象。

Haotian-Wen品牌设计师文昊天

  文昊天,1992年生,18岁独自前往巴黎,先后就读于法国 Studio Bercot 和 马兰欧尼(Istituto Marangoni )两所国际时尚界最高学府,学习服装设计。创立品牌之初,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旅法高级成衣设计师。

  周翔宇:打造精致绅士“陆烧”

陈学冬 in XanderZhou 2014秋冬

  陈学冬扮演的超级模特陆烧在电影中身穿XanderZhou 2014秋冬毛球大衣亮相,凸显质感的同时不乏俏皮的感觉。

XanderZhou 2014秋冬

  XanderZhou 2014秋冬系列从模特脚上齐刷刷的运动鞋预示着整个系列基于与运动元素的混搭风格。同时,一些从皇家标志性着装中抽离出来的元素:例如斜着的肩带和一些皇家徽章等为整个系列增添了些许仪式感情。

XanderZhou 设计师周翔宇

  周祥宇出生于1982 年,毕业于 Den Haag 服装学院,曾经攻读工业造型设计并在 Amsterdam 自由大学修读荷兰语。2005 年, 就任于 Jeroen van Tuyl 公司。于2007 年在北京CBD 建外SOHO 成立设计工作室,创立Xander Zhou 品牌。旗下分别包括高级男装Xander Zhou signature以及定制服务Xander Zhou on demand。周翔宇曾经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斧山国际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等艺人、导演定制红毯礼服。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小时代 中国设计力量 中国设计师 文昊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