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铁面人 、修道士和你的Shopping Plans

2015-05-29 09:51: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铁面人 、修道士和你的Shopping Plans铁面人 、修道士和你的Shopping Plans

  铁面人 、修道士和你的Shopping Plans

  戛纳的景点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既有好莱坞式的传奇又有第五大道的奢华,同时不忘记用充满法式风情的市集做点缀。

  圣玛格丽特岛(Ile Sainte-Marguerite)和圣何那瑞岛(Ile St-Honorat)两座岛距离戛纳20分钟船程,圣玛格丽特岛是一片远离喧嚣与繁华的孤独之所,岛上除了布满岩石的悬崖与峭壁,以及巨大桉树和榉树群外,就只剩下了几座古老的城堡和旧兵营,以及世人皆想知其身份的铁面人牢笼,时至今日,铁面人的身份仍然成谜;圣何那瑞岛上则生活着一群与世无争的修道士,他们修筑了修道院,享受着宁静生活和后来闻名于世的手工酿造雷翰隐修院葡萄酒。

  那些修道士们穿着黑白色的长袍、拎着小桶、走在自己从前辈修士那里继承的葡萄庄园之间,那一幕绝对令人印象深刻。昂蒂布街(Rue antibes)和福尔维尔大市场(Rue du Marché Forville)是购物的好去处,前者奢华而低调,后者亲民而张扬,市中心的昂蒂布街曾连接戛纳和昂蒂布的老国道,全球最著名的品牌成衣店都能在这里找到。福尔维尔大市场则是戛纳本地时令鲜花食材的聚集地,周边遍布着特色小店和咖啡馆,最最美妙的是,每周一这里都会变身为有趣的跳蚤市场,你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天气问题而关闭,市场上面的大棚完全能保证你的出行,如果你想要研究一下戛纳当地人的日常,那么每天早上7点到下午1点,这里绝对是个不错的地方。与电影节期间的忙碌不同,戛纳平日里的生活节奏还是相当缓慢的,每天在咖啡馆和酒吧打发时间的人比比皆是,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听过本地人大声抱怨“电影明星?拜托,我在屏幕里看见他就可以了,他为什么还要跑到我的家门口来妨碍我生活?”

美食戛纳美食戛纳

  美食戛纳

  作为美食之国法兰西的一隅,戛纳从不曾将自己的饮食标准降低。在这里,尝到电影节晚宴的私厨菜单并不困难 ,另外 ,还有米其林餐厅的明星厨师。

  如果走累了,那么选择一家有特色的美味餐厅会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明星也会想得和你一样),首先推荐的是位于戛纳最豪华、最时髦的酒店Hotel Martinez里的Palme d’Or,绝对物有所值的米其林二星餐馆,以其充满艺术气息的用餐环境和充满地中海风情的料理而高居戛纳美食榜单前几名,要知道,只有当你亲眼见过那个面朝大海的豪华露台和品尝过世界一流大厨Christian Sinicropi的手艺之后,你才能明白何为“美食艺术”。

  或者你可以费点心思前往位于骑士山顶的Suquet区去探探密,那里是戛纳最古老的街区,它的名字“Suquet”在普罗旺斯方言中是“顶峰”的意思。在这里可以一览海湾和内陆的壮丽景色。在参观完充满无限魅力的Castre博物馆之后,你便可以在陡峭的街道之间穿行直奔我们的目的地,一家名叫Mantel的、绝对亲民的餐厅。和戛纳五星级酒店里的高规格餐厅有所不同,这一区域的餐饮设施基本都是专为游客而准备的。人均价格人民币300元起,没有什么充满故事和噱头的独创菜,基本上都是经典的法餐,你可以放心大胆地豪吃而不必担心因此触犯了某些大厨敏感的神经。

  超级正宗接地气的“戛纳味道”——Aux Bons Enfants。这里的装修······等等,这里能不能用上“装修”这个词还是个未知,毕竟,一个窝在闹哄哄的市场里的小门脸你能指望它有多典雅?但是美食绝对不打折,吃到嘴里的都是精华,走的就是“菜式很家常,口味绝对赞”的路线,比如充满了若隐若现红酒余韵的普罗旺斯炖牛肉,简直不能错过,当然这得益于经营者的朴素理念:没电话,没传真,没有银行客户端,不能刷卡只能现金,预约?什么是预约?但凡来吃饭的就请自觉排队!麻烦是麻烦点,但是冲着味道和人均130元人民币的消费,还是超值到爆!

有故事的酒店有故事的酒店

  有故事的酒店

  戛纳的酒店,无论怎样都和“电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幅照片、一个房间、甚至于一个角落都能让人细数出无数珍贵回忆,那些黑白光影中美丽绝伦的脸庞,仿佛就在你身边徜徉。

  酒店小憩一下或者美美地做个SPA,为接下来的疯狂Party蓄足精神。戛纳的五星酒店并不多,在影展期间绝对会是大多数明星的首选,比如Majestic Barrire、Gray d'Albion、Martinez,这些酒店的客房基本上都会在电影节开幕前数月被预订一空。与滨海大道仅几步之遥的戛纳卡尔顿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Carlton)是经典法式风格的建筑,一个世纪以来都是世界各地名流向往的滨海目的地,在其硕大的套房中布置一个戛纳影星酒廊,你可以看到其他著名的面孔。这里也是苏菲·玛索的最爱,有一间套房是专门为她预留的。

  Majestic Barrire的Dior套房皆是迪奥的经典元素装饰,每到电影节期间,这间都会变身成为影星们的私密美妆沙龙,有专业团队驻扎为主角们打造360°无死角的光鲜。顶层450平米的PenthouseMajestic套房是大赛组委会和名流们举办晚宴的首选,巨大的光景窗,凹入房间的漂亮阳台,将海滨精神与法式优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妆容精致、华服炫亮,电影宫的红毯和随后的晚宴就在不远处喧嚣,而一贯的特立独行则使得戛纳电影节在四大电影节中最富传奇魅力。遥想当年温莎公爵夫妇以及背后的贵族势力,我们不由得猜想,一场盛大的电影主题聚会或许才是他们最初的目的,却意外地成就了一场永不落幕的光影盛宴。

  Tips

  餐厅: Palme d’Or

  地址: Hotel Martinez, 73 La Croisette, Cannes

  人均价格:人民币600元起

  电话: 0033 492 98 74 14

  营业时间: 周二—周六, 12.30pm-2pm; 8pm-10pm

  餐厅:Mantel

  地址:22 Rue St Antoine, Cannes

  电话: 00 33 493 39 13 10

  营业时间:午餐是周一-周 五 ,中 午12点到下午2点,晚餐则只在周四到周二期间营业,从晚上7.30到10.00需要预定座位

  你要准备几套正装(晚礼服标准),以备去电影节宫观看电影和参加各式派对;戛纳早晚温差极大,还是带一两件厚实的大衣再出发;电影节的派对大都选址在海滩或者是高级酒店顶层,需要邀请函,当然你可以找到无所不在的黄牛党挨上一刀;

  SPA服务,每一家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体验,Majestic Barrire酒店的U SPA就是很多明星的最爱,但是你也可以像好莱坞明星一样选择去Saint Tropez雇艘游艇出海玩一天,游艇上有专门的私人SPA,女士享受2个半小时的服务是210欧,2个人同时享受的话是400欧;男士享受一小时按摩服务,每人130欧。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戛纳 蔚蓝海岸 南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