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完美唇形?

2015年05月28日14:51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姑娘们每天化妆的时候有多少时间花在嘴唇上?我基本上是零。出门前匆匆抓起一支唇膏,在电梯间对着镜子抹一下。就算是一天当中喝水吃饭,也甚少想起来补妆,只有在见重要的人之前才会特别check一下嘴唇是否ok。

4

  但看韩剧,就算女主角遇到再大的挫折,都涂着一张完美的、娇艳欲滴的、kissable的嘴唇。

  一个年轻、美好、让人想一亲芳泽的嘴唇应该是什么样的?

4

  完美的上唇应该有柔和圆润的唇峰。有些人在两个两个唇峰之间还会有一个饱满的隆起,这个部分有个名字——唇珠。有唇珠的嘴唇,微闭微张时,唇珠非常的明显,两唇之间的弓形弧度非常美。这个唇形又被称作“丘比特之弓”,让人看到就想坠入爱河呢~

4

  恭喜刚刚领证的Angelababy!我就不放她整形前的嘴唇了,看她现在的上唇中间的突起,是不是丰满诱人?

  再来看完美的唇形比例。一般来讲下唇要比上唇厚一些,上下唇的比例在1:1.5左右。但近年来大家开始风靡厚唇,似乎拥有丰满的嘴唇,就跟性感画了等号。那些拥有世界闻名嘴唇的明星,不少上下唇的比例都在差不多1:1呢!

4
4
4
4
4

  一不小心找了一边倒的姿势……想要拍性感照的姑娘们可以学一下,重点是迷人的媚眼,和放松到微张的嘴唇。

  我们大部分人,并没有特别注意到唇形的问题,在日常化妆时也只是随手涂口红,单纯为了给嘴唇上个色。但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让你在不动手术的情况下,就塑造出完美唇形!

  咬唇妆

4

  之前风靡亚洲的咬唇妆,基本上适合任何唇形,既可以让薄唇显得更丰满,也能让厚唇显得比较自然。

4

  上妆方法是先用同色调的浅色唇膏涂满上下唇。然后用遮瑕笔沿唇线涂,用手指向内印;再用深色唇膏涂唇的内部,用手指向外印。最后如果想要再丰润一点的感觉,可以再上一层透明唇彩。

4

  想偷懒的就选VDL的三色渐变唇膏或 LANEIGE的双色唇膏,可以一秒搞定同时还能玩撞色。

4
4

  红唇妆

  对于唇峰不明显的、想要轮廓清晰唇形的,需要试试这款唇妆。不一定是正红色,其实很多鲜艳的颜色都可以,但一定要从边缘开始画起。

  买一支比唇膏颜色稍微深一点点的唇线笔,在涂唇膏前先勾画出柔和清晰的唇峰,然后再涂唇膏,这样能够使唇部结构更加明显和立体。

4

  或者用唇刷在唇峰位置画个“X”勾出唇部轮廓,再涂唇膏也比较不容易涂出边界。

4

  懒得买及不知道怎么挑唇线笔颜色的,给你们推荐一款3ce的唇刷,扁扁的刷头可以描出犀利的唇线边缘,也可以大面积上色,涂完之后在纸巾上蹭两下就干净了。旋转式的刷头带出门也很方便。

4

  玻尿唇

  而现在最火的唇妆其实是玻尿唇!如同打了玻尿酸一样饱满的双唇,秘诀就在于下唇要往唇缘外延伸一圈,但上唇仍然要描画地非常精致,视觉上下嘴唇的厚度自然就增加了。

4

  记住是上唇犀利,下唇模糊。下唇的中间部分可以涂一些丰唇蜜,能让双唇饱满,但是又不进入“香肠嘴”的误区。

4

  另外附送两个唇妆小Tips:

  1.记得做唇部磨砂的时候也磨一下嘴角,因为嘴角是非常容易暗沉的部位!涂完唇膏之后记得用明彩笔在唇周提亮,看上去会精致很多。

4

  2.想让唇妆更持久,完成之后盖一层纸巾并扫上散粉,出来会是比较哑光的效果,但有惊人的持久力!

4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情侣博主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转载、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

  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唇形 唇膏 唇线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