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940s,1950s风格盘点

2014-07-19 07:15:4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Eko Bintang为《Elle》绘制的百年时装缩影的作品
铅笔裙
美式女孩

  1940s

  典型style 军装 飞行员夹克 铅笔裙 阔腿裤

  受到二战时期物资匮乏的影响,40年代初期欧洲民众的服装用料减至最低限度,一切非必需的装饰也被除去,同时简洁、硬朗的军装轮廓也影响倒女士日装,宽肩、收腰、窄身的二战风格套装成为当时的主流日装。

  然而40年代风格时装远不止于此,在远离战火硝烟的美国,新兴的时装业正随着电影业快速发展,除了正统的外装外,游走于歌舞厅派对场合裹着皮草和亮片紧身裙的时髦女郎也绝对惹人注目。

  代表人物 英格丽-褒曼,简-拉赛尔(JaneRussell)

  代表设计师 艾尔莎-夏帕瑞丽 (Elsa Schiaparelli)

  关键词 沉稳 优雅 jazz

50s秀场
格蕾丝-凯丽

  1950s

  典型style newlook

  50年代之风,吹袭的不是刻意保持“优雅”的矜持,而是从细腰及A线的廓型、花柄图案、柔嫩的色泽、精美的蕾丝羽毛轻纱以及改良后的复杂面料,用比较高难度的定制手工,从廓型结构上修饰女人的黄金比例。 pin-up girl招贴画女郎是50年代另一个符号,是性感女性的象征和代表。

  代表人物 格蕾斯-凯莉(GraceKelly) 玛丽莲-梦露(MarilynMonroe)

  代表设计师Christian Dior

  关键词 优雅 性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vintag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