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LV去“俗”反失狼性 消费者不买单了

2014-08-02 10:23:06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LVMH全线衰退,上半年盈利倒退,股价暴跌。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表示,尽管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大力创新产品,但消费者(特别是中国消费者)仍未能完全接受其转型。另有分析认为,这种“去俗”转型运动让LV失去了销售上的“狼性”,走上了一条不讨好的另类之路。

LV去“俗”反失狼性 消费者不买单了

  近几年,随着路易•威登LV包袋被越来越多的模仿,LV作为奢侈品牌的形象似乎严重受损。于是他们决定转型做下一个爱马仕(Hermes),打造更尊贵高端的品牌形象,开始生产价格更昂贵的产品(比如纯手工的定制手袋)、提供更高端的服务,将LV的顾客群缩小为更少数的有钱人。不过,从刚发布的上半年糟糕的财报来看,这一条模仿爱马仕的高端发展路线并未能扭转LV的“俗牌”形象。此外,设计总监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的离职对其也有一定影响。那么,这两年,LV到底都做了那些动作?外界是如何看待LV的?

  迟迟未能上市的香水产品

LV去“俗”反失狼性 消费者不买单了

  自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于2012年1月聘请调香大师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 后,人们便对该品牌自1920-1930年以来推出的首款香水翘首期盼,但其母公司路易酩轩(LVMH)最终决定路易威登香水将推迟至不早于2016年上市。

  LVMH 2013年末的这个决定,和当时LV不理想的业绩有关。LV号称向高端产品倾斜的策略转型效果要18个月才能显现,在其企图重塑辉煌的关键时刻,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自然不想分散注意力来推广新的产品类别。此外,考虑到2014年的行程紧密,其中的盛事包括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路易威登的文化艺术博物馆在2014年9月落成开幕,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不愿意看到时隔八十多年后瞩目上市的首款香水抢掉自历时八年才完工的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的风采。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路易威登 消费者 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