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命理看另一半长相

2013年11月22日15:17  时尚专栏  作者:董易奇   我有话说
从命理看另一半长相从命理看另一半长相

  作者:董易奇

  一个人的婚姻状况如何,八字命理中都有一定信息,无论男女对婚姻都十分重视。其实一个人未来对象的美和丑这些信息,早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出生时间里有着不同程度、或明或暗的显示。通过对你八字五行的分析,你将来配偶的大致情况,是基本能看出来的。看对象长相如何的信息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看日支,第二看配偶星。

  一、日支

  何为日支,也是每个人的四柱八字排出的第三柱。一个人的日柱的天干是每个人本身八字的元神,而离日干最近的日支就是一个人的夫妻宫所在,那么夫妻宫所在那个字也成了判断对象外貌美丑的关键点。

  对象美丑程度在日支上反映大致分为三种,是由12地支平均分为以下三组:

  1、日支是子午卯酉之一的,这是四大桃花地,主对象是个漂亮端庄或有能力。

  2、日支是寅申巳亥之一的,这是四大长生之地,主对象相貌一般,但为人精明。

  3、日支为辰戌丑未之一的,这是四大墓库,也是四大土旺之地,主对象是个朴素、敦厚,相貌较丑。

  4、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的,当日支和月支的字是一样,无论日支是哪个字,对象都会是个漂亮能干的人。

  二、夫妻星

  除了参考日支,还得从八字中夫妻星的五行来判断配偶的样貌,什么叫夫妻星?其中男命以财为妻,女命以官杀为夫。

  首先,男命如何查阅妻星,人的日元所在天干分为五行:甲乙为木、丙丁为火、戊己为土、庚辛为金、壬癸为水。男命以日元“我”克的五行为财,也就是男命的妻星。例如:甲乙木在五行中克土,那么甲乙日元的男的妻星就是土,以此类推。

  再看,女命的夫星就是克“我”的五行,天地启始,五行相生兼有阴阳二气,阳主导阴,所以女命克自己的五行就是自己的夫星。例如:甲乙木日元,克“我”的五行就是金,金克木,金就是这个甲乙木日元女命的夫星,同理余此类推。

  结合夫妻星是何五行来看美丑程度就分为五种情况:

  1、夫妻星为金,对象长得白皙端庄。

  2、夫妻星为木,对象人长得高,发秀。

  3、夫妻星为水,对象人较胖、面黑,人机灵,相貌一般。

  4、夫妻星为火,对象人长得亮丽,面红润。 

  5、夫妻星为土,对象人长的敦厚结实,个头矮,较丑。 

  最后,对象的美丑就是结合人的夫妻宫和夫妻星综合起来得出。例如日支坐落在辰戌丑未,人长得丑,但夫妻星正好为火,主亮丽,那麼综合下来,主人长得端正,不丑不俊。 如果日支为四大墓库,夫妻星又是水或土,那么对象就是丑,同理日支居四大桃花地夫妻星又五行是金火,那么就有个貌美帅气的对象。

  总之一个人的对象的美丑得灵活地结合日支和夫妻星二者综合分析,不能单从一个方面论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命理 五行 对象 夫妻 长相 日支 美丑 生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