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老师:保湿前要去角质 秋日保湿5要素

2013年09月27日17:26  时尚专栏  作者:凯文老师   我有话说

  作者:凯文老师   

  经过一夏天的紫外线强烈照射,以及高温的烘烤蒸发,肌肤的水分被大量蒸发,已经处于极度疲惫期。由夏转秋,气候发生变化,即便是南方地区,可能你自身感受不到温度的骤变,但是哪怕气候的细微变化,对肌肤内部也会产生像蝴蝶效应一样大的影响。

  秋天又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季节,之后的冬天温度变冷,空气湿度也会大大降低。就如同快入冬时,松鼠要储备过冬粮一样。你的肌肤在秋天其实也需要倍加呵护,做好营养储备,打好过冬的底子。更重要的是,保湿是所有保养的基础。无论美白,还是抗老,保湿做不好,任何其他类型的保养,效果也会打折扣。

  肌肤70%的伤害来自紫外线。有没有发觉,经过一夏天,皮肤有变粗糙的感觉。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会令皮肤角质层增厚。而不健康的角质层,不但会引发皮肤问题,也会影响保养品的吸收力,以及皮肤的保水力。所以秋季保湿前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去角质。

  日常保湿你可以这样做:

  1、试试看热敷:

  最近早上起床后,有没有发现镜中的皮肤看起来还是暗暗的,一点都不明亮。出门后朋友都会问:妳今天精神比较不好喔!但是妳的保养步骤明明一个都没少,究竟哪里出问题?   原因就是气温下降让你的代谢循环也下降了。简单利用热毛巾敷脸的方式,就能让循环UP。热敷大约一个礼拜进行三次,热敷之后你可以再利用美白化妆水湿敷,一口气将暗沉、黑色素累积排出去,你很快就能找回肌肤的透明感。

  2、加强化妆水湿敷: 

  气温突然下降,秋冬的保养品也尚未采买,季节交替是不是让你措手不及?快利用手边的化妆水做湿敷的动作,皮肤含水量提高,肌肤就会乖乖听话。 

  化妆水要记得选用无酒精的类型,在上妆前或是睡前保养时,利用化妆棉或纸面膜吸饱化妆水,大约敷个5分钟之后再进行日常的保养步骤,经济实惠的化妆水湿敷法就能帮你度过忽冷忽热的尴尬时期。 

  3、利用乳液改善吸收力:   

  不稳定的气候变化,打乱了角质层28天的更新周期,所以你发现肌肤的保水能力变差、皮肤变得干燥粗硬,擦什么都吸收不了! 

  别担心,改善方法很简单,利用保湿乳液。使用量要比平常多一些,倒在化妆棉上后,以画圆的方式帮肌肤轻轻按摩,妳会发现肌肤的柔软度、保水度立即提升,肌肤的胃口大开。后续的保养也会更好吸收!

  4、时刻警惕紫外线:

  进入到秋天,天气转凉,所以让你放松了对肌肤大敌紫外线的警惕心?其实,秋天的紫外线量并不会比夏天少,皮肤反而更容易在万里无云的天气里受到紫外线的威胁,一不小心美白大计就在此时毁于一旦,或是皮肤干燥缺水更严重。

  这个时候选择防晒产品的重点在于:不要选择需摇晃后使用的立可白式防晒,而是要选用带着些许滋润度的乳液型的防晒产品!才不会让已经出现干荒、角质层受损的肌肤更加不舒服。

  5、保湿特别加餐:

  做好日常保湿三部曲只能算是做好了基础功课。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天,彻底活化肌肤深层细胞,你还需要每周2-3次,给肌肤加餐。在洗脸后,直接将保湿乳霜在手心里温热过,涂抹在脸部,用化妆棉,先以纯净水浸湿,拧干到完全不滴水的状态,再浸湿保湿化妆水,敷在脸部,或直接敷上保湿面膜,再加盖一层保鲜膜,10分钟左右取下来,将还未吸收的产品拍打至完全吸收即可。

文章关键词: 肌肤 凯文 角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