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肌肤完美护理的5大关键

2014年03月26日14:09  时尚专栏  作者:游丝棋   我有话说

  【保养】极致春肌保养守则

  春天是阳气初发,万物生机蓬勃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也相对的活跃,皮脂腺分泌增加,而空气之中花粉、灰尘、细菌、霉菌孢子随着春风飞舞,常常会使肤敏感皮肤病变加重。春天是肌肤最佳的修补时期。虽然较容易产生敏感的现象,但只要好好的呵护,一整年都可以焕发健康光泽的美肌。到底该如何才能将春季肌肤照顾的服服贴贴,让我们来学习当个春肌美人!

  1.清洁为保养之母

  容易敏感的春肌,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在脸上搓揉摩擦。应该要先制造出丰厚的泡泡轻柔地当媒介按摩后,再用约35度较凉的温水洗脸,才不会过度伤害皮脂膜,避免伤害角质层。

  2.100下喂饱饥渴肌

  冬季长时间的肌肤干燥,已让肌肤基底层干枯!春肌保湿最大化,当然是先尽可能灌溉肌肤,打开吸收通道。选择质地单纯分子小的化妆水。可先倒3滴在手心,顺肌肤纹理按压帮助吸收渗透,再倒适量化妆水,这次要由下往上反复轻拍在脸上,整脸约100下,打开吸收之门!训练肌肤的保水力。

  3.美颈依旧迷人

  冬天围巾与大衣都把疏于保养的颈部藏住了!?春季美肌颈部一样也要迷人!一张纸贴面膜在脸部敷15分钟以后,千万不要丢掉。将它整体移到颈部再敷上5分钟,就可以当成颈膜使用了。柔滑的美丽颈部更增加你春肌美人的实力!

  4.春肌美白第一步春天也是美白旺季。

  防晒应该从春天开始防患于未然,在夏天到来之前就提前预防。防晒是第一步,尤其紫外线春天太阳比冬天来得强烈,更应彻底做好防晒,才能预防皮肤老化。冬天时,防晒系数SPF用到30即可,进入春天时,防晒系数SPF要提高至40-50。

  5. 当季食材最养生

  春天,干燥的天气也容易消耗掉体内的水分,容易出现急躁、上火等春燥反应。所以,春天多喝水是第一要务。《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 早起一大杯温蜂蜜水,由内到外成为春肌美人!!春主肝,肝指肝脏和神经系统。因此利用春季在饮食上应多吃可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食材选择以当季蔬果为主,如萝卜、高丽菜、芹菜、菠菜、韭菜、花椰菜、蕃茄、甜椒等。这些蔬果中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都是增强元气与抵抗力机能防卫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肌肤 春天 护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