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型代表心理年龄?来看看你适合哪种发型

2015年07月07日14:09  时尚专栏  作者:雌和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雌和尚

  最近不少人叫我写发型文章,本来想纯粹写个发型的,结果看了看写的人太多了,所以文章里再加了点自己对头发的理解,还是拿明星来给我们示范各种发型(有些是她们曾经的发型)。天气热了,很多人想剪短发,就先从短发开始。

  1、短发

  估计是男人最不喜欢的一种发型,不过确是女人最爱的发型之一。

  最短的板寸(因为它代表着女性内在的强大)

  从左到右才女Natalie Portman,Angelina Jolie,Agyness以及最后的Anne Hathaway。

  范冰冰也搞过这发型,还有吴佩慈(其实我觉得V脸大眼就不要搞这发型了,就像阿凡达一样,丑死了)。还有宁静、莫文蔚和王菲,我觉得后三位都挺合适的,内心强大且身上具有独立中性元素。

  Selina的板寸头是情非得已,烧伤后的她不得已的发型,但也因此表现了她的无限强大。 

  对了,还有AMY(这个人你们可能不认识,好像是深圳服装界的知名人士,深圳时装周那阵子搞的很火的)我放她不是好看难看的问题,是指内心强大。

  梁咏琪的短发

  如果说板寸是内心强大,那梁咏琪的《短发》就是种重新开始,人生的洗牌,但也同样标注了你的年龄,没有一个小女孩是喜欢自己是短发,只有经过人生和感情历练的人(这发型直男宅男同样不是很喜欢吧)

  像EmmaWatson从《哈利波特》那个长发女孩起 

  到精灵落入凡间(短发抛开头型五官不说,至少要具备女性某个特征才能剪,否则就是真男人,EmmaWatson就是精灵可爱的) 

  还记得《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的女一号Carey Mulligan其实跟Emma同样有可爱俏皮的基因在里面,长发的她有点萎靡不振。 

  短发就既妩媚又小女人 

  公主AnneHathaway,原来真的只是一个公主(宅男女神,我们也就只觉得她除了好看也没有其他的)。

  而短发让我觉得这世界没有男人,有女人也够了。

  维多利亚-辣妹的时候多少男人爱,成为小贝老婆多少女人恨,霸占我们的男神这么久,现在不得不佩服维多利亚,你们不愧是金童玉女。 

  话说前几天他们刚刚庆祝完结婚16周年,维多利亚发了一张一家六口的全家福,在这充满诱惑的时尚圈里,能坚守16年还真的挺不容易的,祝福这一家子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我们就只有羡慕嫉妒恨了。 

  孙俪-基于左边这张照片太像张韶涵了,所以其实我觉得张韶涵剪短发应该也蛮好看的,而右手这张脸型跟赵薇有的一拼,所以我觉得赵薇也可以考虑下短发? 

  王菲从出道就不走正常路线,反正当年的正常男人都不会喜欢,喜欢她的都是女人或女孩,但现在...(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女人眼光永远比男人好) 。

  BOBO头

  小S刚出道的时候跟大S两个人都是长发,傻傻分不清楚。《康熙来了》红到大陆内地,还是有很多直男因为小S短发穿衣过于暴露不喜欢,现在呢?

  现在的小S 

  说到短发再提一个人,就是我前段时间写的RubyRose,29岁,澳洲演员、模特、DJ。最近因为加入美剧《女子监狱》第三季爆红。 

  太帅了啊!雌雄莫辨,感受下她的杀伤力。

  2、中长发

  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梨花头,还有最近很火的LONGBOB跟梨花头很像,我度娘了下说LONGBOB是剪出来的,梨花头是烫出来的,还需要专业人士来解答一下。先不深究他俩的区别的了,我这里按发型长度来份。

  曾经姑娘的我执着于长发,我希望有一双手能不经意穿过我的发丝!曾经受伤的我执着于短发,我想斩断过去的一切,更想区别于他人!

  曾经假装潇洒,佯作镇定无所谓,曾经觉得只有自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而梨花头就像一个成长最“中庸”的过程,可以说什么都放下了,不再担心别人怎么看你,也不再抗拒自己变了,不需要再证明什么。“梨花头”就是一个男女都喜欢,而很多人又很适合的发型。

  高圆圆-应该是宅男眼里老婆的最佳人选之一吧。

  赵薇-现在男人女人都爱的富婆 

  生好娃的-姚晨 

  和崔始源互相爱着的刘雯 

  3、长发

  “富家女”-你那不舍得剪的长发要怎么处理?

  这一块是最重要的上面说了这么多发型,最后一个就是“富家女”的头发,虽然LONGBOB最近很火,但也有不少人舍不得剪短自己的头发。国外时尚网站TheCut等预测,今年富家女发型(richgirl hair)将大热。金小妹前段时候参加菲菲奖(香水界的奥斯卡)就是“富家女”造型。

  啥是富家女发型?说白了其实就是带点轻微弯曲的长直发,重点是头发顺滑、有光泽、以及(非常重要)弯曲幅度小。 

  时装周就是潮流风向标。这发型火起来,也是因为从今年纽约时装周开始,包括Versace、Gucci和Chloé的很多秀都用了这种非常简单的发型。 

  那为啥叫富家女发型捏?设计师说因为它有点像80年代意大利贵妇圈中流行的那种发型。  

  网友表示什么鬼:老娘刚睡醒就是这个发型啊!答对了,很多人又叫它wakeup hair。 

  很多明星已经加入睡不醒大家族,而且一定是“虽然很慵懒但头发超光泽”“看起来很随意但我也是弄了好久”的feel。比如跟金小妹一样火的新生代超模gigihadid 

  Roise妹子 

  贾夫人 

  那打造一头轻松有钱的富家女发型有什么秘诀呢? 

  1)卷发棒停留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否则会形成非常明显的波浪,1秒就够了。

  2)随意点,每个卷的大小弄不一样。

  3)发尾不要卷,保持直发。

  4、长短发都合适的

  BeachWave-沙滩波浪卷

  其实富家女发型就夏日经典发型BeachWave-沙滩波浪卷的远方亲戚。区别就是后者波浪更大、更定型、更蓬松,而且前者对发质的要求也是更有光泽和服帖。总之,是直男根本看不出的差别....

  对比刚刚兴起的富家女发型,beachwave-沙滩波浪卷(已经在娱乐圈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因为它适用范围很广,无论长发、短发还是金发、黑发都各有风情。 

  打造这种发型最好在睡觉前,甚至不用借助卷发棒,非常简单。

  步骤1:在头发还未全干的时候,分区域卷成几个小丸子

  丸子比辫子出来的效果更蓬松 

  步骤2:上少量定型喷雾,然后上床睡觉。 

  步骤3:第二天起床拆下丸子就是一头慵懒柔软的beachwave-沙滩波浪卷啦。当然,如果你想当天立马造型,可以用吹风机来代替睡觉的这个步骤。 

  最后最后-你还在纠结应该留长或者剪短的问题吗?虽然发型代表心理年龄,但我真的不知道你们目前是如何想的?科学家说只要5秒,就可以检测自己到底适合什么。

  方法:拿着笔放在下巴末端,然后在拿把尺子垂直于你的耳垂下方,然后看笔所对应的数字。如果少于5.7厘米(2.25inch),你就是短发族。反之,则非常适合长发。

  所以,按照脸型来说,你觉得你的发型应该是? 

  instagram:tonizll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22851120

  玩微信的可以扫一下加我哦,或者直接搜索tonistyle添加 

雌和尚博客导读(持续更新)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发型 年龄 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