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时装秀吗?

2014年11月10日18:2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now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now

  第一次观看时装秀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还在做时装设计师的时候,我的老板是名牌大学出身,当时很多顶顶有名的时装设计师都是他的校友兼战友。有一天,他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给了我一张吴海燕在北京饭店的时装发布会的票,我记得票面价好像是1800元,不看这个价格,单凭吴海燕的名头,就够我在那群小设计师当中炫耀好几天的了,当然,我并没有告诉她们我是站在围得水泄不通的人群的最后一排,踮着脚尖看完整场时装秀的。

  

  

  现在看了10多年的时装秀以后,不能说深谙时装秀之道,至少在收到请柬的时候就能够区分这可能是一场什么水准和什么待遇的时装秀了。

  

  

  

  一场有品位的时装秀的请柬上会注明你的座位区间,如果注明了你的座位号,并且座位号在前两排的,这场时装秀最好你能够拨冗出席,因为组织者无疑对你十分重视。

  当然,如果请柬上注明了你在贵宾厅的等候时间,那么,不管你因为什么原因不能出席,最好要提前跟组织者打声招呼,因为你一定是在整场发布会的显眼位置,而那个位置如果因为你没有出席而空着,显然会让发布会打折扣的。

  

  如果你收到的请柬上没有任何注明,那么,如果你不是急于开眼界的学生和小设计师,如果你不是急于抢新闻的记者,如果你不是急于查敌情的竞争对手,你就要认真对待这样的位置和你的身份是否相符了,你完全可以拒绝去观看这场时装秀,放心,这绝不能说明你是一个爱面子的人,时尚圈就是这样的一个名利场,时装秀就是名利场的缩小版,即使你不在意,还有很多在意的人看着你,而你可能并不仅仅代表你,还代表你所在的机构。当然,你也可以有一些心理安慰,因为你的待遇起码比在门口徘徊进不去的人强多了。

  

  时装秀的氛围非常重要,现场如何布置?模特阵容怎样?有哪些名流出席?媒体将给多大面积的报道等等,这些都是要提前策划的,而这些策划往往跟设计师无关,现在大多都是由各大时尚机构给包办了。如果你认识这些时尚机构的组织者,并且和他们的关系不错,可以有幸看到一场时装秀的位置图,在这张图上,你会琢磨出很多门道来。买手、时尚记者、协会领导、社会名流……公关公司要仔细权衡他们的细小区分,如果稍有不慎,就会有人愤然离席,即使有些人大度表面不说什么?但是,花费巨资组织的一场时装秀很可能以失败告终,甚至迎来媒体的批评,吃力不讨好。因而,找到一家好的公关公司对于品牌和设计师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再好的公关公司也不能保 证一场时装秀准时开场,在时尚圈,身份最高的那个人从来都是来得最晚的那个人。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秀 设计师 发布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