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MA-1穿的不那么像汉子

2016年03月01日17:49  时尚专栏  作者:月之海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月之海

  作为潮流狗的一件必备夹克,MA-1在时装圈开始盛行我总觉得是一时兴起,可这股MA-1的浪潮会发现持久不下,我觉得也是时候聊一下这件军装法宝的前世今生,多说不宜,先来一组新鲜的时装周街拍。

  可以看到从各路大神到形色街拍,一件MA-1简单就能把你穿出有型,当然要想完美驾驭,我们先来科普一下MA-1,否则只露其形,也难观其神。

  MA-1的前身是B-15,剪绒毛领虽暖和,但它有时会妨碍飞行员伞具的携带和使用。二战后,新型的,完全不同于二战时期皮革飞行帽的硬式飞行头盔也开始广泛装备部队,剪绒毛衣领也不能很好地配合新式头盔。

  于是1955年美国国防要求Alpha Industries生产一种新型飞行夹克,要求更加舒适、耐用、适应各种气候变化,由此MA-1 Jacket应运而生。

  MA-1采用了针织领,由毛线织成的衣领可以紧贴在脖子上很暖和,不会妨碍飞行员戴头盔和穿用伞具。袖口和衣服的下摆也是针织物收口的,由于里面都织有弹性纤维加强,所以弹性很好且很耐用,针织袖口可以紧缩在手腕上,防止风从袖口灌进。

  1960年,MA-1有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改进,就是把衣服的内里改为高可视度的橘红色内里,并加上了口袋和双面拉练。这样,当飞迫降,飞行员逃离后,他只要将他的MA-1 Jacket反过来,便可变为紧急的救生夹克。

  当然从一件军装到如今的街头icon,明星的功劳少不了,我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壮志凌云》里的阿汤哥。

  对于近几年MA-1的再次火爆,很多人把它归功于Kanye West的穿着。

  讲真穿MA-1的明星真的多到可以拼盘,真的多到让你觉得没有这样一件衣服,好像都不应该的局势。

  到了时装精这里,MA-1又被穿出了新高度,一件原本普通的军用夹克被穿成了一件时髦的夹克,让我们来看看时装精们的混搭功力。

  MA-1+紧身长裤

 

  MA-1+高跟鞋

 

  MA-1+伞裙

 

  oversize

 

  涂鸦

 

  MA-1+正装

 

  娜塔丽波特曼style

 

  而时装精们所穿的MA-1除了经典款之外,很多时装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MA-1,剪裁更修身,颜色更多元化。

左:E. Tautz  右:Etudes Studio from EASTDANE
左:N.Hoolywood  右:rag&bone from EASTDANE
rag&bone from SHOPBOP

  MA-1很多,为什么这次要推荐一些来自SHOPBOP & EASTDANE的单品那,因为它家正在开始大促,不一定买最贵的,但我们一定要买最合适的。

  多说几句关于SHOPBOP & EASTDANE,美国价格加100美金全球包邮,价格已经不要太合适,而这次春季促销,

  满 250美金 立享85折优惠

  满 500美金 立享8折优惠

  满 1000美金 立享75折优惠

  折扣商品折上折

  活动时间:3月1日晚 8:18 到 3月6日下午5点

  当然买过SHOPBOP & EASTDANE的同学都知道,它家大促什么都好,就是人太多,瞬间很多东西都断货,想要不在3月1日晚上和别人拼网速很容易,我特别申请了提前一天的early bird 优先秘密购物时间,优惠代码 BIGEVENT16,作为大家的福利,所以现在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提前一天开始买买买的节奏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夹克 街拍 MA-1 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