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Chic大改造:戏剧女王Sasha

2016年03月11日17:53  时尚专栏  作者:BisChic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BISCHIC 灰灰

  有一种女神,时而的小忧郁击不垮她,生活的小挫折挫不败她,她永远在学习新知的路途上,骄傲独立又美丽自信地活着。今天灰灰很荣幸能带给BisChic的读者这样一位女神级别的主人公。请来一睹她的芳容并容我将本期故事娓娓道来。

  Sasha Lu

 

  独闯英伦,钟情戏剧

  2014年10月,灰灰在一个轰趴里初识可爱的深圳双子座女孩莎莎。记得那会我们在露台烤串,相互闲聊自我介绍起来。莎莎告诉我,她在国内一所211大学读了一年就决定辍学,抱着一颗设计之梦重新准备作品申请来到英国。感激那会开明的父母给了她充分的选择空间,让还不满20岁的女儿只身闯荡英伦。

  那时候,莎莎还在伦敦时装学院里学习。一个非常冷门的专业,叫做戏服设计。舞台上瑰丽的服装,也许只穿几次,也要为了那部戏那位演员专门量身定做。与时髦入时主流的服装设计师相比,莎莎要考虑更多的历史元素人物特点,通过一针一线,把角色和情节丰满起来。

  因为专业的关系,莎莎时常去看戏。她也看West End里一些《The Lion King》这样的商业戏剧,但最爱的还是曾在伦敦Barbican Centre上演的《The Encounter》和国际哑剧节的一场《Expiry Date》。

  那是什么鬼?但,听上去好酷。

  后来也零星约饭过莎莎几次,听到她去学插花了,听到她一个人跑到南法渔村度假了,听她说她在研究犯罪心理学了,听到她给我说哪个画廊里的什么展了,总之,信息量之大超出了我等凡人的普遍认知。她不是在剧院,就是在学校,不然就是在学习一样没听过的手艺。去年夏天一起去海德公园野餐的时候,她毕了业,申请去了久负盛名的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不再学戏服设计,也不学服装设计,不学艺术,直接精攻戏剧。

图一:莎莎(中间) 海德公园

  我那会不为惊奇但也颇为惊喜,暗自觉得,也只有中央圣马丁这样的奇葩之沃土,才能放飞莎莎这种小众的梦想。

  莎莎有一批志同道合,身着奇装异服,和她一样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他们时常在一起拍戏拍戏导戏演戏。至于莎莎发的朋友圈,我是没有一张能看懂的。

图二:莎莎(中间) 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门口

  邀请莎莎加盟BisChic参加改造,大概没费我一毛钱力气。我们这么奇葩的改造平台,莎莎又岂能错过?上面几张图,我猜你对莎莎如此丰满的人物形象有了初步构想。下面就容我细细为你剖析一下她的穿搭。

  症状:非主流女孩的主流Style

  图三 莎莎

  伦敦某画廊

  每张照片的她,都有那么点女神经的风范,也透露着她对时尚的主流审美。她不是穿牛仔衣(图一),就是牛仔裤(图二),或者是球鞋(图三),充分向世界宣誓着她清新范儿的主权。她拥有百变的pose,比如扶帽(图一),嘟嘴交叉腿(图二),和歪头(图三),将俏皮女孩的可爱范与之无缝对接。你从她的照片里找不到丝毫内在的她,很难想象一个掉入TOPSHOP轻松休闲风格的女生是一个曾经给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设计过戏服的业内潜力股,很难想象她是一个走高端艺术意识流戏剧路线的女导演跟女演员。这一次,不给莎莎来一次大变身,灰灰真是觉得白忙活了这好一阵子。

  来到莎莎家,四、五个超大衣箱一字排开,着实把灰灰吓了一跳。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莎莎再两天就要赶赴法国拍摄新戏,为了BisChic才把打包好的衣箱重新打开。定睛仔细一看,只见裸粉、白色、米色等纯色系服饰占据了她大半壁江山,各种热爱时尚的女孩有的单品也都能从她的“衣柜”里悉数找到。但无奈,好多风格柔美或气场强烈的服饰莎莎买来后却鲜少上身,着实可惜。怪不得每次见她,她都似乎与艺术家这个头衔有些格格不入,倒有点像个有些逗比而软妹呢。

摄影师 La

  为了莎莎此次的改造,灰灰可是特意约上网红界最会拍照的,摄影界最网红的大帅哥摄影师La担当重任,我俩挑起大梁,誓要给莎莎一个改头换面,重新投胎的机会。

  迫不及待,出发!

  造型要点:一字领、色彩呼应

  这套的灵感来源于电影《安娜·卡列尼娜》,走的是高级贵妇路线,但千万别以为这样的路线意味着俗。灰灰用了当季最流行的一字领,小露香肩来与毛绒帽和皮草搭肩做对比,一点点的性感艳压100分的优雅。通身的红黑主色调用一根金光灿灿的项链来做点缀。灰灰很满意,莎莎很满意,看官您呢?

  毛绒帽:Anthropologie

  兔毛皮草搭肩:品牌未知,莎莎购于淘宝

  上衣:TOPSHOP

  裙子:品牌未知

  鞋子:Charlotte Olympia

  造型要点:姹紫嫣红总是粉

  春天最是那一抹姹紫嫣红中的粉色最令人心生怜爱。灰灰挑出来莎莎衣橱里最舒服的粉色来做这一身的搭配。那水墨画般的印花配浅粉色的阔腿裤再合适不过,淡淡的色彩用一抹玫紫色口红和对应的高跟鞋提升利落感。还有那双排扣复古风的淡蓝色大衣,倍添温度又不失小女人的灵动。


   毛绒帽:Anthropologie

   上衣:品牌未知,莎莎购于淘宝

裙裤:品牌位置,莎莎购于淘宝

外套:COS

鞋子:Saint Laurent Paris


 

  造型要点:印花叠印花

  当时下的流行潮流驱使每个品牌都在做阔腿裤、细丝带、露肩装的时候,你可能忽略了一个非常抓人眼球的穿搭诀窍——印花叠印花。随意从衣柜里翻出一件带印花的服饰,外搭一件不同印花的罩衫,简单时髦的造型呼之欲出。灰灰为莎莎搭的这一身其实最关键的点就在于长度和廓形,摆脱罩衫(其实是一件连衣裙)的床单感只要里面的服饰有一定结构即可,比如这件阔腿裤。

  罩衫(连衣裙):某古着店

  连身裤:TOPSHOP

  墨镜:House of Holland

  主人公:Sasha Lu

  摄影师:La Cornelius 

  Instagram:la_conelius

  造型师:灰灰

  化妆师:灰灰

  小助理:Turing Wu

  上次著名闲置衣平台只二为我们提供衣服,进行了一次漂亮改造。这次达叔又接到外送任务,要送自己去给只二活动选出的四位女孩改造拍照。对,一次四个,不是一个!承载着这么多人蜕变的心,达叔我又激动,又压力山大。具体能倒腾成什么样,还望各位看官监督并期待!我们下周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阔腿裤 皮草 连衣裙 上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