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夏流行趋势:印花霸气侧露

2013年09月23日18:19  时尚专栏  作者:魏无心   我有话说

  作者:魏无心

                

  按理说,巴黎时装周还未正式开始,就已经开讲每年春夏的趋势中最重要的章节之一,印花,似乎有点太着急了。不过今年本也是看到哪儿说到哪儿,印花现下已经攒了那么多图片,干脆提前露面,讲完再说!

  虽然说,印花年年春夏都有,看上去也似乎花里胡哨、花团锦簇、花非花雾非雾地一坨坨……但如果细究起来,印花与印花之间,着实是大大不同。

  让我们先从最早开始的纽约时装周说起吧。纽约人民向来务实,所以对下死功夫研究花色的细微变化一事,并不太热衷。所以通常来说,纽约时装周上可以看到的印花服装,大多是像下面的RebeccaMinkoff这样平平无奇的。如题图这样充满印第安民族风的Mara Hoffman已经算得上奇葩。

                

  不过,今年的纽约的确出了一个例外,那就是MarcJacobs。小马哥这两年来一直被诟病说新意不足,秀场没有看头,于是今年一狠心一跺脚,将哥特风、宫廷风、朋克风、运动风一锅端了上来,连衣服上的印花都是这么霸气。

                

  说完纽约,我们飞往伦敦。伦敦的同学们个个性格大胆,拿起剪刀毫不留情,什么稀奇古怪的造型都可能在伦敦看到。不过今年的伦敦时装周场次并不多,以往天雷与亮点共存的场面也变得罕见了,实在有点可惜。

  说到伦敦设计们的印花情结,绝对不能漏掉的就是MaryKatrantzou。数码印花界她家如今堪称龙头老大,剪裁往往并不出奇,但是在印花图案上的想象力却一直令人叹为观止,去年那场充满了水墨风月意境的秀我至今印象深刻。今年的MK,将各种服饰和装饰品的细节放大再放大之后,印在了衣服上。虽然新鲜,不过比之上一次来说,似乎回味少了许多。

  不过,正如人有高潮低谷,这印花的高峰要攀登起来也不容易,总要容许人家偶尔放慢了脚步。

                 
                
                

  说到搞怪朋克,成立不到10年的House ofHolland当数佼佼者。又是一个剪裁款式没什么大花头,但是色调、图案十分有趣的品牌。今年“荷兰屋”秀场上可见的圣母像,让我想起了上一季Dolce&Gabbana那些用金线银线宝石串珠和亮片而缀成的教堂彩绘玻璃式图案,从手工上来说,前者与后者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这却也昭示着宗教图案如今的走红。

                

  插播一张场外群众的街拍照片,圣母像的混搭穿法就是如此,同样可以穿出时髦感哦。

  甚至还有这种装饰艺术风格的圣母或女神图案,穿起来倒也并不奇怪。

  第三站,米兰。

  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国度,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人民骨子里的传统以及与生俱来的审美感毋庸置疑。米兰设计师“笔下”的图案相对来说,具有十足的传统美感——腰果花、佩里斯花纹……这些图案纹样至今在米兰是主流,典型代表就是Etro。

                
                      
                

  再比如性感大女人风的Versace,本季的设计上各种绷带、捆绑都有,很有几分情趣用品的风采,但从图案上来看,却依然是传统的美。

                

  RobertoCavalli是动物纹印花的狂热爱好者,主线的设计中,性感豹纹是永恒主题。而副线的JustCavalli则走起小清新印花风,即便是豹纹也会处理得甜美而又热情。

                 
                

  最后来说说这两年走火入魔于“艺术风”的Prada,“不走寻常路”如今已经成为MiucciaPrada的座右铭,这一季的Prada女士将各种插图、版画、剪纸印在了衣裙、甚至皮草大衣上,蛮有看头,只是我等庸俗的平凡人恐怕很难驾驭。

                
                
                

  又到场外活动时间,引领时尚运动之先河的达人、博主与编辑们,无论是数码印花还是传统风格印花,对她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呀。

   
   

  不过群众们倒是还有另一大爱好,或许更加亲民一些,那就是喜欢卡通、漫画、美式插画图案的服装,不但显得很有文化(!),还暗示了纯纯的童心哟,装嫩必备。

   
   

文章关键词: 印花 图案 201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