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自我”的度假新穿搭

2014年03月24日15:55  时尚专栏  作者:jeremy young   我有话说

  乍暖还寒时节,气温没有顺应自然的变化就被激情似火的催化剂点燃迅速飙升到无以招架的地步。还未来得及反省冬季衣橱是否清理的时候,马上又要翻箱倒柜地把暗藏箱底的夏装摆在顺手就能拿到的位置。忙乱之中四季的交替变幻着各自的心情,转瞬即逝看到花开风清的时候,也暗下决心收拾心情轻松向梦想进发。

  时装作为内心潜在的读心者,把未曾表露的语言画作诗一般的节奏紧随骤变的气候而不甘落后。积压许久的心思在以标志着万物复苏起点的命题中轮回着美丽的传奇。还等什么呢!赶紧脱掉笨重的束缚换上鲜活的血液吧,在意识到时间都去哪儿了之前,三五知己与美丽相约,计划着一场随心所欲的旅行!

  与花朵相约与清水为伴是初春赏心悦目的惯用计量,不过时尚如果只停留于意料之中也就枉费她深不可测的魅力了。褪去矫揉造作审美疲劳,迎来解放自己释放更多精彩的新篇章!首先选择释放的应该是自己的双脚,上班族们被恨天高蹂躏后终于可以卸下紧张,舒适的平底鞋、乐福鞋、系带凉鞋给予了充分的自由,让美丽的不再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出镜率极高的职业套装也不在左右僵化的身体,取而代之的是空间感极强的柔然面料。繁花似锦的图腾、Bling Bling的饰品依旧出现,不过换了表现形式的她们闪耀的不再是功利和浮华,明媚的是单纯天真的心情。

  如果不适应这随温度变化而变化的快速脚步,也大可不必操之过急,慢慢过度也不失一种权宜之计。Marc Jacobs 双面维多利亚风格外套与Proenza Schouler 米白色绉纱裙裤一张一弛中定格了时尚格调。阔腿裤夸张褶裥彰显出十足的飘逸感。而经过精心裁制而成的上装营造出媲美高级时装的细节严谨美。颠覆传统的对撞再配上一双Adieu  “Type 20” 皮革布洛克鞋子,中性元素的注入丰富了视线的容纳量也鲜明的对比出硬朗兼顾休闲的洒脱味道。

  衬衫裙作为体现个性又展现娇柔的单品之一一直是女性休闲度假的首选。没有过分的慵懒颓废感,保持一定的姿态是选择这类单品的初衷。KarlLagerfeld真丝绉纱衬衫式连衣裙配有拼色拼接模式,色彩的层叠无形中加深了视觉的进深度,宽松的廓形倍感飘逸。肩部设计是一大亮点,几何剪裁的菱角锐利干练,搭配一双Michael Kors白色皮革牛津式平底鞋流露出阳刚魅力令异性一见倾心。点缀其中的3.1 Phillip Lim蓝色荧光镜片太阳镜清新休闲风溢于言表。

  原始雨林的烂漫印花是这一季很多品牌选择对抗炎热的招数,Hermes的林间冒险小路和Dior富有生机的花海都在给印花赋予新命题。Alberta Ferretti 春季系列的灵感源自 “在阳光照耀下孕育出生命文化” 的国度。这款半身裙采用轻盈的面料制成,饰有彩色花卉印花,褶裥设计则营造出恰到好处的丰盈感,黑色腰身则更能凸显身材之美。配以Mother of Pearl富有纹理感的一字肩荷叶边上装,清风游荡中吹动了生机勃勃的韵律。Toga黑色皮革和网布僧侣扣乐福鞋将复古风格的廓形和实用的设计特色融合于一体迎合整身的主题。嫩粉色鞋头和蚀刻银色五金配件,暗示着一次充满刺激的旅行就要开始。

  度假意味着完全的放松和快乐,所以漂亮的衣裳应该投射出不错的心情才是真理。RedValentino就将心灵的调色板绘制出了一副百花争艳的场面,简单的衬衫廓形与繁复的印花色彩里应外合的尽显多姿魅力。选择搭配的舒适白色Karl Lagerfeld九分裤修饰了腿部的线条,而Fendi麻底休闲鞋错觉中营造出隐居桃园的闲情逸致。点缀其中的Dolce & Gabbana立体镶饰单肩橘色小包可以满足外出必要的装备也可以在恬淡中弥补没有配饰的尴尬。

  除此之外对于厌倦奢华和色彩的文艺女来说,黑白配仍然是不可忽视的经典。没有局限于单纯的颜色对撞,Stella McCartney 闪闪发光的衬衫在金属丝面料中质感格外奢华又不失轻盈本质。搭配FrameDenim弹力黑色牛仔短裤,用女性天生具备的身姿来弥补简约不简单的实质。Dolce & Gabbana 缀满铆钉和璀璨生辉的凉鞋必将成为点睛之笔,质感丰富的酒椰叶纤维和清凉的奶油色调与手上带有热带印花的Proenza Schouler手拿包异曲同工,携手奉献了一杯酷爽夏日的冷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度假 印花 心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