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搭配:白色单品实用简搭妙招

2014年03月28日15:32  时尚专栏  作者:AkkoandTim   我有话说

  非常难得的,台湾到目前为止的天气还带着凉意甚至冷,趁着这段期间,享受一下乍暖还凉的春天,慢慢的跟着4月号的M志,换季就从这里开始!

  看到封面就觉得有够春天,淡彩、纯白、亮蓝,14年的春季就从这里开始换季。

  飘逸的单排扣外套,整身Tone on Tone的搭配,你看到亮点了吗?

  不管是短版类似MA-1外套的新轮廓,

  或是一身白的One Tone穿搭,他们的共通点就是—白底条纹袜!

  这个Boom不是巧合,而是对80到90年代,Old School以及街头潮流的Retro反刍,即便是当时来不及赶上这股潮流的你,也能在2014年的现在,温古知新。

  几个不能不提的换季话题还有:

  毛帽+Oversize Sweatshirt的宽松线条感,

  这个提案,到14AW一样管用;

  植物印花print在今年各大ㄧ线品牌同声唱和下成了气候,要在现实生活中诠释其实不难,搭配无色彩单品就能放心dress down。但如果你问我,今年春夏最重要且全面性的trend是甚么,我的答案跟M志无二致,那就是白!

  这半年来白色的穿搭术出现在M志已不是第一次,如此强烈推广除了是大势所趋,更几乎是不挑人、无门槛的搭配提案。

  白衬衫人人有,再加件白色Sweat shirt立马清洁感加倍,这样的好投资,真是值得推荐;

  深蓝与白的高度契合从海军、条纹就能明白,于是当全身上下一气的深蓝搭配时,一双白鞋不但是正解,更加吸睛。长期拜读M志的你我都知道,白色内搭是最安全也最经典的定番,但在今年情况有了改变,运用衬衫面料做成T shirt样貌的上衣成了新指标,它拥有T shirt的随兴,却增加了衬衫面料的挺度与层次感,即便是内搭也不显随便,是14SS最值得尝试的新单品。

  另一个更高招的白色搭配法,来自由上而下的色系延伸,

  虽然这样的搭配取决于单品的设计,但渐层概念是值得偷师的撇步。白色蔓延的范围可不仅只于此,包款、鞋款都能比照办理。

  尤其是凉鞋+白袜的风潮,可不只是plain-me在鼓吹,包括M志等的日杂都一致推荐,把亮色部位往下放,就算上半身的颜色在浓烈,也能得到完美的中和,在气质上更显随兴;就连台湾人最害怕选择的Outer,在今年也成为口袋名单之一。

  经过白色的调合,浓重的咖啡与pale的灰唱起了协奏曲,真是好样。

  鼎鼎大名的白色恋人,自是不能从白色主题中缺席,而男生的白色恋人是谁,非白衬衫莫属。

  这个男子衣柜里重要性数一数二的单品,别以为只有上班的正装时刻才穿得到,

  M志做了最好的示范,从右起:

  内搭白T当成外套来穿,颈间塞条方巾增加层次感,白色是light up大地色系最好的解,军绿与卡其显得清新许多;搭配冰凉色系长裤,清洁感更加强化;与灰、米的淡彩相呼应,就是松身的dressy look。如果说白色衬衫是入门,白色长裤的进阶穿搭一定要学起来备用。

  前面提过的白与蓝正是白色长裤穿搭的第一配色首选,在风格上清新的美式休闲比起正装大人感更加讨好,此外,还有更多值得参考的搭配等着我们:

  四个清一色的亮彩Top+白色Bottom,是不是看起来心旷神怡又清爽怡人?

  只要记得两个穿白色长裤要注意的地方:内裤务必选择白色,裤长宁可短不要长,白色长裤的穿搭就不怕出错。最后,在日本也一样火红的熊猫配色,其实也不赖!

  融合了街头感的黑白配,从现在就开始试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色 单品 男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