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你的衣橱空间总是不够用

2014年05月04日12:22  时尚专栏  作者:朱馥瑜   我有话说

  对女人来说,衣服是永远少一件,衣橱里的空间却是永远少一点。有个开玩笑的说法是:“女人的房间里最危险的地方就是衣橱,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你眼前的这个女人,千万不要冒险打开她的衣橱,否则很可能会在打开衣橱的瞬间被一堆汹涌而出、分不清什幺是什幺的‘杂物’给埋没,并且很幸运地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在陆地上被淹死的人。” 

  你也有一个蠢蠢欲“爆”衣橱吗?其实,只要能将衣物的整理方式加以妥善的安排,不但可以让衣橱不再那幺拥挤,甚至还可能成为一个赏心悦目的空间呢!

  衣服的空间规划有几个大原则应该遵守:

  ◎将衣橱为数众多的衣服有系统地收纳。你可以把衣橱画分成若干区块,外套一区、洋装一区、裤子一区、裙子一区、上衣一区,丝巾、皮带、首饰、袜子、内衣裤等也分别收纳在特别订做的收纳区或是卷好后收在抽屉里。

  ◎老旧的衣物如果没有值得收藏的理由(像是从外婆时代传下来的古典旗袍、初恋情人送的白毛衣、特别买来参加化妆舞会的巫婆装...),就狠下心把它给扔了吧!你一定要确定衣橱里的每件衣服都具备有“瓜分衣橱空间的合法性”,至于那些理由不够充分的、根本没有理由的,就只会占据你衣橱里所剩不多的空间而已!

  ◎至于淘汰的标准该如何订定呢?很简单,如果你已经有两年或两年以上的时间没有穿过某件衣服,那你大概就可以准备永远的跟它say goodbye了。还有,请别对起毛球或褪色的衣服恋恋不舍,你可以在做家事时穿或是干脆清掉。折扣期间或是倒店大拍卖时买下,却根本无法与你的任何衣服搭配出完美造型的“孤儿”也必须忍痛放弃。

  ◎一年至少整理衣橱两次,春夏和秋冬各一次,换句话说,就是要让你的衣橱跟着气温变化而“换季”。如果衣橱里的空间不够容纳一整年份的衣服,可以用将要淘汰的旧皮箱或是整理箱将非当季的服装收纳整齐,等换季的时候再拿出来。

  ◎将你欠缺的单品列在一张小纸条上,这张纸条除了能让你明确的知道自己的衣橱里还需要添加哪些“新货”,也可以在逛街的时候帮助你理智的购买,而不会买了一堆无用的废物来增加衣橱的负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衣服 空间 衣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