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上最常见到的几种人

2014年09月10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时装周除了华衣美服,超模和大明星,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但也同样频密出现的人群,在共同组成这光幻迷离的时尚盛宴。

  1.街拍常客

  经常有衣着打眼的女孩在秀场外围徘徊,她们一边玩着自己的手机,一边等待被某些摄影师发现,为她们拍照。事实上,她们也许并没有这场秀的入场券。

  2.时尚编辑的孩子

  总会有小学生年纪的孩子坐在观众席的前排,并非她们小小年纪就有不凡的时尚嗅觉,其实只是因为她们有一个作时尚编辑的妈妈。

  2012年9月,《lucky》杂志执行时尚总监,亚历克西斯•布莱恩•摩根,与前排的孩子。

  3.杂志社实习生

  某些实习生替同杂志社因故不能照常观秀的时尚编辑参加时装发布会,她们会因为担心随时会被当成冒名顶替者赶出秀场而表现的有些怯怯。

  4.不合时宜着装者

  这种类型的人的吸睛指数绝对是赶超明星和超模,她们经常穿着与季节不符的衣服出现在人群中,以吸引更多的街拍摄影师来为自己拍照。一点也不夸张的说,她们可以用任何你能想到的荒谬穿法来装扮自己,例如在暴风雪的天气里穿雪纺裙,在热浪滚滚的夏日穿皮草……

  5.时尚编辑大军

  一进入排队等候环节场子里就会弥漫一股股的戾气,时尚编辑们总是会吐槽抱怨时装周是流程是如何繁琐无趣。尽管她们抱怨的是那么强烈,一但有摄影师找她们要拍照,又会立刻收起怨气,拿出专业笑容面对镜头。

  6.iPad拍照

  近年来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用iPad拍照越来越成为一件时髦的事情。而伸展台两侧的观众席上,总会有那么一些前排的中年买手,在走秀开始后便举起她们(他们)手上的巨大的iPad拍照。虽然她们是情不自禁,但也没人愿意自己的视野被一块大平板挡着,幸好好大部分人还是更喜欢用iPhone(手机上网)拍照。

  7.街拍摄影师

  在秀场门外会有几十个摄影师守候,饥渴的眼神在人群中来回扫,希望拍到个把名人或穿着“有料”的人。虽然这里有将近一百个摄影师,但他们不为任何一个你听说过的媒体工作,他们都为网址带着“.blogspot.com”的“网络杂志”“工作”。类似的情景你会看到无数次:一个看起来像是时装专业学生的女孩,因为戴了一顶“时髦的帽子”被团团围住。

  而另一挂卦时尚系的街拍摄影师,拿着特别版的Fendi包和毛皮的多彩相机背带,也会成为其它摄影师的拍摄对象。

  8.设计师的女儿

  如果你在观众席上你见到一群穿着与年龄不大相符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坐在她们中间的很有可能是这场秀的设计师的女儿,而带上自己的小伙伴来看秀,这看起来不太像她这个年纪的孩子要作的事情,但却会是她这一年中最大的社交时刻。

  9.VIP客户

  设计师会邀请VIP客户来观秀,以答谢这些VIP们在她们店铺的鼎力消费。而这些VIP们在美容院晒黑的肤色是真晒黑的,但她们那令人艳羡的胸部就不好说了。

  10.高跟鞋军团

  高跟鞋能让女孩儿们显得更高挑,更纤瘦,走起路来更妩媚更有自信。但是当参加完时装发布会的潮人们穿着纤细的高跟鞋,在纽约肉库区的卵石街道上,一边优雅的维持平衡,一边又要奋力去拦出租车的时候,个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了。直到某位穿平底鞋的人超过她抢到一辆出租车时,搁浅在马路中间的高跟鞋真不知是惆怅还是忧伤。

  11.三流明星

  C级名单区域里的三流明星们,多少是有些绝望的,她们坐在那里微笑的面对摄影师的镜头,而心中可能要暗暗祈祷不要被B级区域的二流明星现身抢镜了。

  12.时尚公关

  一天的秀结束后,就是传说中神秘的after-party——有after-party,就意味着会有“客人名单”这种高贵的东西,也就意味着,你得跟某个时尚公关周旋一场。没有比和时尚公关说话更为让人感到挫败的了。而且,那些以“检查某人是否在客人名单上”为己任的人也严肃得惊为天人。他们都会配备一副头戴式耳机和一个iPad,感觉就像在演一部山寨动作片。

  13.女魔头

  这位永远留着波波头戴大墨镜的女士,不缺席任何一场秀的女士,叫什么名字来着?嘿嘿~~你懂得的。

  《Vogue》杂志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 (AnnaWintour)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摄影师 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