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屌丝的心酸买包路

2014年10月24日16:00  时尚专栏  作者:格知GUECHI   我有话说

  作者: 芭比太郎

  大多数人穷尽一生攒钱买一所房子,因安定因素,被世人所接受。且是一件有追求,成熟,以及有地位标志的事。在这个城市里,你拥有了一个家,看上去似乎安乐又协调。但如果你辛辛苦苦攒钱买一个喜欢的包,就会被说虚荣,幼稚甚至更多难以理解的形容词。

  Elsa是一个标准白领女孩,在杭州月薪不到六千元,和大家一样,她爱美,利用快销品牌搭配出新意。

  问题来了,如何在快销消费者人群中变得不那么一样,聪明的Elsa已经知道,一个包或者一双鞋最是搭配重点。

  她不得不求助于我:“亲爱的,我需要一个低调又精致,让我看起来有一点婊但在男人心目中依旧清纯可人的包!”我翻出一个完完全全的白眼告诉她根本不存在这个物种:“设计师是聪明的,不会给你一个百变法宝来让你从一而终,促使你循环消费才是商业社会中的生存之道,所以你常常会发现买了一条裤子就要有一件外套来配,有了外套又开始觉得缺少一双鞋子。”“那我该怎么办,穷逼女孩就应该一辈子吃土吗?”Elsa愤恨地捶了一下大腿。“基础款吧,或许基础款能帮助你。”我也无奈。

  后来Elsa真的买了一个爱马仕空姐包(Constance),据她说来,虽是淘宝爆款,但搭配得来漫不经心全不费力。因是真货,走起路来也步步生风。想象中老歌《我想有个家》所唱的那个极度渴望家的人,最后终于拥有了家,眼角眉梢的喜乐也不过如此。

  观察一下Elsa的生活轨迹不难发现,她的生活几乎是宅在家,去公司,周末逛街,偶尔夜店。没有钱和时间来尝试五花八门的设计。本国著名时尚博主说:不理解那些攒钱买Chanel2.55或Birkin的女孩,只图虚荣。我想他一定没有观察过这些女孩的生活。

  “这些人,全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Elsa嗤之以鼻“我手里一共就这些钱,还要买他推荐的那些狗屁字母包卡通包才真的是脑袋里有屎!”“设计漂亮的包还是很应该有的,基础款确实乏味了一点。”我抛砖引玉,知道Elsa这个小炮仗因为生活压力要开始发泄了。

  “这种话鬼都会说。我只能买得起一个包的话当然要买一个尽量百搭的,这些设计太有特点的包一眼就被记住了,你下次再拿出来大家还是觉得你很乏味啊,而且又考验搭配功力,平时上班已经够累,我还要为这些头痛,犯得着么?一个经典款,我上班可以背、逛街也可以拿、去夜店都可以显摆,男人现在也学精了,认识一些货色,拿出去至少不会觉得我没什么料。”Elsa长篇大论起来,几乎有点歇斯底里,“秀场包,以为我没有审美吗?不是来点涂鸦,就是不知所谓的标语印在上面,我再穿个zara,活脱一个女疯子!”我笑着打趣她:“说到底还是穷呀。”“穷就不能美了吗?不是我爱生气,看到这些纸上谈兵的人说风凉话到底有点不服气。谁不想走出去大家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让人觉得自己与众不同?那种街拍冷门包不配得无懈可击也没脸拿出去,我们这些小白领还是老老实实,低调一点,多大的头戴多大的帽。”

  对Elsa这种女孩来说,买包是像极了买房的。一所房子的地段,价位,交通等因素,也就是一个包的品牌,功效,和易搭配度。因为本身的资产有限,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寻求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可以想象她经过几番挣扎,多方对比着各个品牌的经典款,省吃俭用,有很久不再和朋友聚会乱花钱,缜密的挑选着购买渠道,几近颤抖的花出辛辛苦苦攒的钱。

  而且,你说买房子没有虚荣因素?打死我都不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买包 女孩 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