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的清迈天灯节

2014年10月24日16:36  时尚专栏  作者:吴苏媚   我有话说

  照片来自网络,作者不知。百度的,觉得拍得很特别。

  清迈一年中节日无数,佛诞日鲜花节守夏节,我都搞不清,有两个节是重头戏,绝对不允许错过的,著名的泼水节和天灯节LoyKraThong。万人天灯在清迈远郊MaeJoe的Tudongsathan寺,清迈古城北面20公里左右的梅州大学冥想中心。每年都按泰历来,万人天灯免费场具体哪一天,都是一个月前才会公布的。这样就能够适当控制参加的人数。甚至大家都开始赌票,以期能够赶上免费场。收费场约为近百美金,要提前抢票,也是一票难求地说。大概从第一次万人天灯至今有三十多年了吧。

  水灯节则在清迈城里。那几天,湄宾河边简直美疯了,河里漂水灯,天上飞天灯,盛大烟花还此起伏彼的。

  天灯节是我经历过的最美节日,已经触摸到了人类对于美的想像极限了,泰国人真是柔情万种,对于空灵曼妙的细腻理解,完全美哭。之所以迷恋清迈,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对于泰国人审美的赞同。

  天色转暗,上万人同时松开手的那瞬,无数天灯腾腾地往上疾飞,天灵盖好像被狠拍了一下,血气上涌,被眼前的幻相拍得元神出窍,Oh MyGod!怎么可以美得如此不可理喻,场中同时还响起一首极为优美的歌,女音忧而不伤,把整个场景勾勒得更为清丽脱俗。几秒钟后我反应过来,迅速拉着身边的小伙伴们在草地上躺倒,直觉告诉我,这种浩瀚星空的美好,必然要用躺下来的角度,才能淋漓尽致地完整接触到。

  啊,好像所有的天灯都变成了星星,星星都在眼前晃动,越飘越远,飘去了我永不可及的宇宙深处,被这种一期一会的流动飘渺之美惊艳到说不出话来。

  如果有机缘,一生一定要来看一次天灯节,这是人类对于美的终极想像。天灵盖都美掀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清迈 天灯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