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独立杂志《Dogme》的态度

2015年03月04日13:26  时尚专栏  作者:张小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小朴

  来自瑞典的独立电影摄影杂志《Dogme》第二期依然和创刊号一样:干净,纯粹,自我。去年看过第一期创刊号后为《城市画报》介绍的时候说这是我在2014年看到的最喜欢的一本独立杂志,今次于瑞典哥德堡旅行,买到第二期。熟悉先锋电影运动的读者一看“Dogme”就猜到了这确实是一本和电影相关的独立杂志。

  Dogme是瑞典语,指的是1995年由丹麦导演Larsvon Trier等发起的“道格玛95”运动(丹麦语:Dogma95),当年的“道格玛宣言”旨在净化电影语言,强调电影创作不被商业影响,追求一种自然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美学特征,手提摄影,情绪和诗意的剪辑等,这本身就是一次电影的独立运动。所以这本杂志肯定流露了创作者的一种深层次的“独立”追索。和第一期创刊号相比,第二期《Dogme》在电影人物的采访上着墨更多,貌似杂志主创也很热爱日本文化中的安稳,沉静和精致,从杂志开篇在日本街头拍摄的时装片就可体会到。《Dogme》不仅仅是关于电影的,在杂志里也呈现了摄影,时尚,以及生活的态度。

  第二期《Dogme》封面

  1. 《Dogme》第二期封面,挑逗大胆,内文是与此相关的一组时尚摄影,很北欧。 

  2. 《Dogme》第二期杂志中的开篇摄影是有在日本完成的时装摄影。

  3.本期杂志第一个电影人物采访是访问了当年出演《新桥恋人》的男主角DenisLavant,时间一晃就多年过去了。

  4.这组摄影叫做“Just like youth”,拍摄主角是日本男演员ShotaSometani(染谷将太)。 

  5.西班牙导演Isabel Coixet,比较期待她的新片《Nobody wants the night》,主演有JulietteBinoche,菊地凛子,又在挪威拍摄。

  6.关于电影配乐师Mark Mothersbaugh的采访,生活其实充满奇遇与意外。

  7.我很喜欢每一期《Dogme》杂志中的Behindthescenes栏目,讲述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第二期杂志中这组幕后故事来自2009年美国电影《GoGet Some Rosemary》的拍摄现场。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Dogme 态度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