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范究竟是怎样练成的

2015年03月16日13:43  时尚专栏  作者:王丽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王丽仪

  近年中国时尚圈最热火朝天的名词是什么?就是女王范!

  不管任何女星出席活动和穿着打扮,媒体例必冠以女王范为标题,还是婚纱影楼以女王范作为拍摄主题以招来生意、选秀冠军新进歌手以女王范命名新唱片的单曲。连最近Chaumet与博主合作的一篇软宣也以古今中外名女人的女王范风姿作为主题,呼应它家著名的钻石冠冕(Tiara)之前世今生,引起了网民热议。

  女王范是这样的无处不在。当然,每个女人也希望自己是女王女主女一吧!没人会想做丫鬟, 除非是秋香。所以,去年应VanCleef & Arpels邀请出席巴黎古董双年展,有媒体的标题赫然写着女王范亮相,虽然教我有点冒汗,但毕竟还是乐了好几天,啊哈!

  究竟如何打造女王范?

  ​1.高贵压场的着装:既然是女王,务必谢绝所有色彩斑斓的衣服,尤其是甜蜜蜜的粉彩色系, 以及日系潮人look、韩风OL及少女着装,这统统难免看来小家子气。最好选择色彩强烈鲜明的黑、白、红和高贵的深紫色,以及够大气能压场的欧洲高端品牌。所以,这是为何我偏好霸气的AlexanderMcQueen、刚柔并济的Lanvin、以及优雅而体现现代独立自主女性精神的Chanel。TomFord年代的Gucci也有这份强势的刚烈感,可惜不复存在。 

  2.艳丽霸气的妆容:粗黑眼线配烈艳红唇,无论是只描画张扬的上粗黑眼线还是以黑色上下眼线框出眼形,也是女王范妆客必杀技。今季流行紫红色唇肓,换一下唇色便可以搞定,但切记要选择色彩饱和度和显色度高的。

  3.从容淡定的言行:法国女人最擅长以眼神说话,只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不会有夸张的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说话速度亦较慢,给人优雅而高冷的感觉,完全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内功。香港女人要有这修为不容易,但随岁月流逝、年岁增长和阅历丰富也可练就。不过,我最擅长的始终是遇上愚钝无知者或贱人,瞟一个凌厉的眼神,话也不多说,扭头便走,啊哈!因为言语争锋也须有像《甄嬛传》的高手才能过招,正是不怕神般的对手,只怕现实生活里菜市场的泼妇刁夫太多,没这道行,就容易沦为对骂,有失身份。

  4.慎选品牌及活动:这也是最难学习的。有些人高中低品牌大小通吃,不管什么角色和姿态, 像跑通告般,为求曝光。女王则永远宁缺无滥,只选适当的品牌和场合、与会嘉宾、与谁共席等等才出现,讲究的就是身份和姿态!

  Photo : Azao Studio

  原文首发于香港明报专栏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王范 女人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