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睡觉穿不穿Bra那点事

2015年03月18日13:12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Bra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穿Bra睡觉会不会使胸型更美丽?

  Bra可以不可以直接扔到洗衣机里洗?

  Bra一星期洗一次可以吗?

  很多人说Bra不仅是女人的内在美更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得以藉此展现自己的品位与自信而且还能帮我们塑造完美的体态,除了挑选自己钟爱的款式之外一些关于Bra的小常识也很重要,偶尔也常听闻一些关于Bra的民间知识,但是这些传闻似乎准确性都有待考究,几乎每天都穿着Bra但是我们被灌输的一些内衣的知识却可能是错误的?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把Bra的这些问题给弄清楚吧!

  1.Bra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

  这是一个女人担忧20多年的普遍问题,其实这个令人紧张的言论始于1991年的研究发现,那些不穿胸罩的妇女比那些穿胸罩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低,即使当初进行这项实验的研究家认为这是由于接触到胸罩的关系而不是因为胸罩本身才引起,他们认为紧身的胸罩压迫乳腺导致毒素累积体内不易释放,但依然没有科学根据来支持这套说法。

  2.穿Bra入睡会让胸型更美?

  有趣的是女人在对一件事的赞同与否通常是占各50%,一半的人通常晚上都会穿内衣入睡有一些人觉得比较舒服也有些人认为穿内衣可以防止地心引力让胸部不要下垂藉此保持完美胸型,另一半的人在到家前就已经迫不及待要把内衣脱掉。抱歉要让选择前者的女性们失望了,在运动的时候为了避免胸部上下摇晃这时候穿Bra是的确有辅助的作用防止地心引力,但是除此之外在睡觉时穿Bra并不会有效防止下垂问题甚至改善胸型。

  3.Bra洗标的罩杯size就是你的size?

  其实每一件内衣的尺寸多少因为它的设计剪裁会有所不同,就算同品牌也有这种问题,所以别因为长期穿Ccup就认定自己一定是每一件都是拿同样size试穿就好,有时候B cup或 Dcup穿起来反而更合身,另一方面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比真实尺寸少一个cup的内衣因为穿起来比较丰满,但是长期下来压迫胸部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4.女性的平均罩杯是B cup?

  实际上女性的平均罩杯可能还要再大一号,我们其实常常犯一个错误那就是穿错尺寸,有可能是因为尺寸选择问题或者是到内衣店选择架上仅有的尺寸因为说出自己的实际尺寸会不太好意思,所以就将就买了一件不适合自己的Bra,其实是为了舒适度还有胸部发育,一个适合你的Bra真的十分重要,下次挑选的时候请不用害羞!

  5.Bra可以直接丢到洗衣机里洗净?

  对Bra最好的选择是手洗或者浸泡在冷水中,洗衣机强韧的回旋洗净会破坏Bra的弹性还有可能造成钢圈变形,如果你真的没有时间或懒惰不想手洗的话请记得一定要把Bra装进洗衣袋里,不然Bra可能经过这几次“蹂躏”之后就再也不能穿了。

  6.Bra一星期洗一次就好?

  我们身体分泌的油脂还有污垢长期下来会对Bra的弹性造成影响,所以尽可能常清洗你的Bra,另一个方法就是多买几件Bra替换着穿。

  注:内容来自the femin。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内衣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