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人的地盘看人家怎样庆祝国庆日

2015年07月08日11:31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烟花在全市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图片 by doyoushoot)

  本来没打算特意去过七月四号的,毕竟这是别人家的国庆嘛,但作为旅行者刚好身处全球最大商业化资本主义国,看看一切以盈利为目的的美国如何利用一个节日做三盈,既能适度爱国宣传启发自豪感,商家也赚得盘满鉢满,又能做到全国上下都开心,作为“歪果仁”的我,能感受到美国人这天熊熊的自豪感,强烈的祖国向心力,这是以国旗为主题的大party。

  美妞们的标配

  美国人将所有节日都过得十分商业化,但举国上至老人,下至宠物都能享受这节日狂欢快感,实现皆大欢喜。

  国内的节日操盘手实在应该多参考这类主题操作,就不用每个节日(除了清明)都变情人节,以为每个商业项目加个“节”字就能促销了,比如烂大街的“婚纱节”、“家具节”、“珠宝节”……现在也演变为越来越多名目的色彩跑、荧光跑等各类跑趋势。

  提起吾国的国庆,七天长假、黄金周、境外游、商业节、车水马龙、睡大觉……“长假”关键字秒变“旅行”、“血拼”,却少了“国庆”的意义。美国的国庆只有一天假期,不怕肥水流入“境外田”。今年连着周末变3天假期了,于是这3天整个美国都在移动,开着车到外市去,或者举家迁徙郊外,或者留在本市参加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一早已经在各大官网、社交平台、公共场合、cityhall等地方向外公布。

  只要是开阔的广场便有露天音乐会。

  国旗比基尼表示爱国

  他们在这天的主要活动形式如下:

  A,公园合家欢,私家音响、躺椅、阳伞、野餐桌布、野餐食品,聚集在城市广场、公园草地、沙滩等空地,等着看烟花表演(烟花主要来自中国)。

  自带躺椅是美式聚会的一大特色。

  各地的草地都这样,人满为患。

  B,以红白蓝颜色为主题着装,晒大街、房屋楼宇居家装饰,手持小旗、或披国旗披风,去大街上观看国庆游行。

 

  C,各酒吧举办主题派对,不醉不归。

  在自家游艇上做些鸡尾酒party。

  在自家游艇上的户外电影放映。

  还有数不尽的啤酒聚会。

  五星级酒店各种主题趴 

  D,鸡翅、热狗、玉米,在自家后院或泳池边举办烧烤聚会,与亲朋好友同聚

  E,带着孩子参加爱国主义观光活动

  F,开车去野外露营,或去海滩山林包起一个别墅度假

  G,看室外舞台表演或去电影院看国庆期间上演的好莱坞大片 

  H,各商业中心举办的主题活动,如美国有些城市还保持着在独立日办吃热狗比赛的传统,最出名的当属纽约coneyisland 的 Nathan’s热狗大赛,今年的冠军十分钟内连吞62根热狗。

  以下行业受益——(最近看得多股票,连笔法上也不禁渲染到……唉)

  服饰业:以红白蓝为主题的着装

  美国人最擅长将国旗穿上身了,不用考虑什么黑白配什么一字裙,什么显瘦显高,在美国国庆节,满大街人都把国旗穿在身上以此显示自己爱国方式。

  美国星条旗本身含有许多经典时尚元素,比如红白蓝颜色搭配、五角星排列组合、星空的寓意、还有永不过时的横条纹。

  我在想我们的番茄炒蛋,番茄炒蛋,番茄炒蛋。

  烘培业:“国旗”才艺大比拼

  家庭聚会离不开蛋糕,巧妇们除了要比蛋糕美味,还要在创意上花心思,国旗也变成花样点心,不但应节,还能在派对上惊艳众人拉人气。

  家装业:最美国的方式展示

  除了装饰自己的房子,还要为聚会营造气氛,美国人最爱搞怪。除了万圣节、圣诞节外,国庆节的家装也爱将国旗插在门上或草地上,带星条旗元素的花环、、美国地图和印有爱国语句的海报……当然我发现了这些物品大部分都made in china。

  烧烤:国庆节就是烧烤节

  说国庆节是烧烤节不过分,也许是夏天,也许适合户外的天气,这天以庆祝国庆的名义将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鸡翅、热狗、肉排和玉米,现场再有人负责带上音响放音乐做DJ。

  派对:一切为了酒类消费 

  所有的节日走到最后都变成了派对,热爱抱团喝酒聊天的美国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疯狂群嗨的机会。国庆节当天或前后是举办派对的高峰期,主题理所应当的是独立日相关。限时供应的独立日特调鸡尾酒只在七月四日供应。

  泳池派对也是暑期特有的派对形式。


  烟火:一早出发占位只为晚上17分钟的烟花

  对于大多数人的活动主题来说,就是看烟花,这也包括我的选择。在美国无论大城市还是小镇,都会安排放烟火。与国内集中在某一点不同,洛杉矶的烟花分布在各个沙滩,就是沿着海岸线跑,能见到一个海岸线都是烟花。

 

  开始与结束的时间也不同,回家的路上也能沉浸在一路烟花中,感觉是全国各地都欢腾,会是不眠夜。而且绝大部分烟花都是政府牵头,企业赞助,这样杜绝了浪费纳税人钱。需要做的只是在放烟花之前特别鸣谢赞助商,所以我也记住了原来赞助我所看烟花的公司叫 HALLOWEEN 公司。

  与我一起看焰火的人,除了和我一样是歪果仁的游客,还有许多是新美国人,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除了土著会说自己是纯美国人,土著以外的人都是移民,即使生在美国的美国人,他们自己不是移民,他们的上几辈也是移民。这些移民们来自世界各地,拥有着不同的肤色。可是到了美国,加入美国籍后,他们便被美国这个大熔炉融化了,就成了美国人。

  怎样从“外来人”,变成爱“自己国家”的“美国人”?

  这就是时时刻刻感受到的国家感染力与国家魅力,美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不同, 其他国家都是建立在地域、民族之上。比如中国是建立在中华民族之上,并且世代生长于中国这片土地。美国人则是由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理念到了这个国家,融合在一起建立起了这个国家。不同民族的人可以选择做美国公民,所以它的张力大,认同力也比较高,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从而融入到美国的社会和文化之中。

  相反对于像我们这种非移民国家,同一民族之上,其他民族的人是很难成为我国的公民的——就算成为了,也很难融入到我们的文化和社会之中。

  所以当国歌奏起,当以各时代“美国”为主题的背景歌曲响起,你看到所有人都会一起哼歌,并且大胆表达对这个自己构建起来的国家与文化的爱,释放他们的感染力。

  其他:小长假旅行

  也有不少人就更喜欢趁着国庆的假期到临近的山区去露营,或者到海滩去度假。这段时间的各地酒店MOTEL 都会变得难定,这方面的经验以后我再分享。

  记得以后国庆日,路上拥堵,请提早出发!

  花上2小时好停车的位置是常见的事,一个车位25美金,坐地起价,美国也会这样做

  - END 喜欢就分享给朋友-如果你对本文作者 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国庆日 比基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