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汪峰前妻:在隐婚里等待一个男人的风险有多高

2013年09月24日17:40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作者:晚睡姐姐

  早在汪峰发布离婚消息的当天晚上,兴奋而躁动的八卦群众就挖掘了出了有关他离婚的猛料:据说是和某国际大影星搞到一起了!一则消息陈年爆料重新被翻出来——有网友看见他和这位影星在洛杉矶拉手逛街,并吃惊的发了微博——当时没人肯信,因为的确是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现在都成为这段绯闻最好的佐证。

  碍于天后的巨大影响力,大家对菲鹏的关注远比对汪峰的关注要高,令他的悲情告白显得有几分落寞。今天,汪峰前妻站出来发声,在长微博上控诉自己和汪峰隐婚几年,女儿尚在哺乳期即遭汪峰离弃,使汪峰离婚一事再次回到公众视野,算是替汪峰挽回了一点关注度。

  疑似汪峰第二任妻子的康女士说:“近日汪峰单方发出离婚信息的博文,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她坦诚,“之所以默许对方不对外公开婚姻状况,完全是出于对于汪峰演艺事业的保护。”女儿八个月的时候汪峰提出离婚,五个月后两个人协议离婚,但“汪峰婚后同时与多位女性保持男女关系”的事实和证据的确存在。无论怎样,“我尽到了一个好妻子和好母亲所有的职责,没有遗憾。”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汪峰的确失策。既然已经隐结婚,也应该隐离婚。公众本来就不知道你是否结婚,更不在乎你是否离婚,何必多此一举呢。

  其实隐婚本身能够理解,很多名人都隐婚。岂止是隐婚,还有隐孩子的,前段时间某大导演爆出已经育有“葫芦娃”系列子女,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这是他们的自由,即使是公众人物,也没必要向所有人交代生活的细节。

  一个女人,愿意跟他所爱的男人隐婚,原因可能有很多——虽然像汪峰这种实力派的歌手非要走偶像派的路子搞隐婚挺可笑的——但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他能给她足够的安全感。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都令她觉得满意,所以不会在意那些俗套的名头和那些广而告之的程序。

  但安全感这个东西,如果仅靠别人的给予,那么情况就会是这样的:他能给出,也能收回。更何况隐婚,最终的受益者还是他,为了事业一说不见得成立,反正最明显的是离婚的时候比较方便。只要发个煽情的声明,说点云里雾里的感受即可,她的名字根本不需要出现。

  不怪男人选择隐婚,简单、方便、易甩掉。

  中国男人自古就有隐婚的传统。

  从远处说,有陈世美。

  那时候户籍管理不严密,进京赶考也不带着结婚证,天南地北的考生到一起,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身份。中状元了,到金殿上皇帝一看这小伙子仪表堂堂、文采斐然的,蛮好,问:“爱卿结婚了吗?”陈世美就坡下驴,“回皇上,尚未娶妻。”“那便是极好的,公主许配给你了。”

  隐婚的结果是可以做驸马。你说合算不合算。

  往近了说,有成龙。

  成龙大哥可是近代隐婚界的鼻祖。当年大哥红遍东南亚,日本影迷一听说他恋爱的消息,就闹自杀。大哥也是为了事业和女粉丝的生命安全考虑,把林凤娇隐藏在自己身后多年,从不承认自己娶妻生子。所以在别人不知道他已经已婚的那些年里,大哥的感情生活丰富异常。据说,大哥亲自对外承认,所有在他电影里担任过女主角的女明星,他都和她们“好”过那么一段。

  小龙女的出生就是证明,如果不隐婚,当初大哥也不能在这个“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上过关的如此顺利。

  以前曾有个姑娘来找我,说他老公不让她在他同事面前出现,怕已婚的身份影响他今后的发展。于是她乖乖的听他的话,逛街的时候遇到他同事就夺路而逃,跟对野鸳鸯似的。时间长了,她心里也没底,问我怎么办?我说的很简单:遮遮掩掩,必有猫腻。当时她还替他辩护了几句,大意就是他还是挺可靠的云云。

  过了一段时间,她又来了。男人不愿意承认已婚身份的原因终于被她发现了,他是在追求公司的另外一个很有背景的姑娘,所以他必须把她雪藏,以免误事。

  不是所有对自己的婚姻隐忍不发的男人都有猫腻,但残酷的“对敌斗争”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他会恨不得把和你结婚的消息昭告全世界,他不需要隐瞒,也不愿意隐瞒,他希望得到祝福,他不愿意给自己留后手。

  我认识一对明星夫妻,男的是著名演员,女的是著名编剧,两个人也是被记者爆出隐婚多年。可他们从来不是刻意的隐瞒,更没有满世界的宣传自己的单身身份。你问起,就笑眯眯的承认,从不闪躲。不问,也不会主动说起。

  结婚终究是自己的事情。可以不对粉丝交代,不对公众交代,唯一需要交代的是,你自己的心。选择隐婚的人,真要好好的问问自己,隐藏已婚的身份,究竟是为了对方,还是为了自己。你对婚姻的诚意,到底有多少。

  有的男人隐婚的意图是经不起这样的推敲的。他们自己知道,他们舍不得放弃已婚的名头是因为未婚的身份能给自己提供太多便利,并不关事业什么事。他们心里的小秘密说不出口,只能用堂皇的借口来遮盖。

  在被隐藏的婚姻中等一个男人,等他承认自己,对女人来说永远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康女士说,“家中所有的老人、小孩、包括汪峰生活上的事情都是我悉心照顾,直至最后我也丝毫没有反对过汪峰离婚的决定。”但换来的依然是,“汪峰通过个人微博以完全不尊重对方的态度回应过往”,否认真相。

  做得那么好又如何,保姆的角色很容易被替代。也许她一旦不是他肯对外承认的首席娘子,那么在他心里,她也被打了很大的折扣,当不成真正的妻。

  前几天洪晃说:贤惠的女人最倒霉。其实不是贤惠的品质不对,而是贤惠的女人常常会把生活的方向寄托给男人。在那些等待男人承认的女人中,最好的结果不过就是林凤娇那样,等到小龙女出生,等到成龙终于认识到天下女人唯有她最忠,才肯公开她的姓名,把财产许给她。

  林可是受着传统教育长起来的旧式中国女人,她能忍得了的事情,年青一代未必能忍。只怕等不到春暖花开、花熟蒂落就已经满怀疲惫,心生怨愤。

  隐婚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文章关键词: 汪峰 离婚 前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