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女性最易犯的十个错误

2014年03月14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年轻男女,从恋爱到结婚,不要以为你们的关系从此就定了下来,从此你属于我,我属于你,一直走到人生的尽头。殊不知,结婚之后夫妻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尤其是结婚后的女性,同样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免造成夫妻间难以愈合的伤害,甚至因此而离婚,给人生留下伤害。所以,结婚之后女性依然在某些方面要注意,不能犯下常识性的错误,即使是隐瞒,也是为了爱。那么,婚后女性到底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丁丁认为,应该在以下十个方面要注意不要犯错。

  一是婚后不能讲你曾经的恋情。结婚之后,不要以为万事大吉,男人最喜爱的女性是纯洁,最爱是纯洁得象一张白纸。所以,结婚之后,对于你过去的恋情依然要保密,也许你有时也甜蜜的回忆,但也只能在心里,不能对老公说出你的恋情,尤其还说欣赏某位男人,虽然有的男人可以做到只拥有你的现在和未来,不在意你的过去,但绝大多数的男人还是在乎你的过去的,甚至经常旁敲侧击你的过去。所以,婚后女性对于过去的恋情一定保守秘密,打死也不能说出来,这其实不是在伤害你的老公,而是在保护你,捍卫你们的爱情,是为了爱。

  二是不能和过去的恋人尤其是初恋还有来往。也许你过去的恋人是你的朋友或同事,爱情不再友情在,仍然可以亲密的来往,这其实是骗人的鬼话,分手了,就不要再有来往了,这应该是男女间保守的基本游戏规则,尤其在婚后,如果你和你曾经的恋人尤其是初恋情人还经常有联系,或者还有约会,必定会让你的老公有想法,甚至会吃醋导致反感,给你们现在的感情就会蒙上一层阴影,如果你无所顾忌,那你的婚姻就会亮起红灯,仔细回想,应该是你的问题。

  三是婚后素面朝天。有些女性认为结婚后已经全方位的献给老公了,从此可以素面朝天而不需要讲究和打扮了,这其实是女性很容易犯的错误,婚后的男人依然想自己的老婆很美丽、光彩照人,这样,让自己的老公身心会更愉悦,也很有面子。所以,婚后的女性千万不能从此疏于打扮,造成一种邋遢的现象,很可能让老公对你越来越没有性趣,也对你不重视,在这种时候,老公出轨就很有可能,而最后追查原因,竟然是自己不爱打扮了。所以,婚后女性要如婚前一样爱美,这既是给老公看的,也是自己自信的表现。

  四是婚后不再讲究调情。恋爱期间,男女调情是增进感情的表现,但结婚之后,这种调情是必不可少的,同样是增进夫妻间感情最有力的武器。所以,婚后的女性要保持少女般的心态,在适当的场合,该调情还是要调情,这样才能让老公对你有新鲜感和吸引力,这样的夫妻才和谐,生活才会有情调,其实这也是幸福生活的一种方式。

  五是不允许老公在外和朋友聚会。婚前恋爱时,也许老公时时陪在你的身边,和你卿卿我我。但婚后不同,男人有男人的圈子,因为男人要发展,要为家支撑起一片蓝天,所以,朋友、同事聚会是必不可少的。这个时候的妻子一定要支持老公的行为,只要他不是干坏事,就不能反对,尤其在朋友面对沷他面子,要求他时刻守在你的身边。否则,会你老公产生反感,时间久了,夫妻感情就会产生裂缝,如果你再不注意,这种感情裂缝就会越滑越远。

  六是怀孕和产后冷落老公。有些女性在怀孕和产后,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孩子身上而忽略了身边的老公,认为有了孩子,夫妻的任务也就完成,从此万事大休,这也是男人为什么在这个期间最容易出轨的原因。所以,在怀孕和产后,同样要关注自己老公的感受,尤其在性方面一定要给予支持和配合,让老公感受到夫妻间的恩爱,虽然有个别期间是不允许夫妻有性生活的,但解决性的渠道其实有很多,调情、拥抱等方式也是一种好的方式。

  七是婚后不注重和公婆搞好关系。虽然公婆和你没有血缘关系,但你嫁给了你老公,你就必须面对这种关系要处理好,这是不可回避的问题,而婆媳关系是中国最难处理的关系。不要以为你爱老公就可以不注意婆媳关系,在男人心里,父母永远是很重要的,虽然自己可以说父母,但如果你和公婆有过节,作为其儿子的男人一般会站在你公婆那一边,或者会让你老公很为难。所以,聪明的妻子一定要站在比较公正的立场,象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公婆,尤其在语言方面要更加注意技巧。只有处理好公婆关系,让公婆喜爱上你这个媳妇,他们也会和你站在一起,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老公也会很舒心,会更加疼爱你。

  八是在外人面前数落自己的老公。在婚前,在别人面前数落你男友时,男友也许会乐于接受,但在婚后,如果依然在别人面前数落你老公,这个时候的老公就会感觉很没面子,因为男人是最爱面子的动物。其实想一想,谁是完人?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所以,在别人面前数落你老公的缺点,其实也说明你也有缺点,让男人在外面没有面子,作为妻子的你同样也没有面子,既然如此,那又何必不包容些呢?在调情时用另一种方式说出来,这样不更好吗?

  九是什么事情都自作主张。在婚前,你任性,男友也许会认为你有个性,所以,会什么事情都依着你。但在婚后,你们已组成家庭,已不是过去谈恋爱的阶段,一个家庭有一个家庭要面对的实际情况,如果什么事情都不和老公商量,只听从自己心灵的呼唤,任意而为,这样,会引起老公的反感,尤其是某些方面造成失败或给家庭造成损失时,夫妻之间的感情就有可能破裂。所以,婚后夫妻一定要商量着办事,不能任着自己的性子来,毕竟,家庭是一个很小的单元,要经营好也需要夫妻间的共同努力。

  十是完全不给老公经济权。丁丁其实赞同夫妻的经济大权由妻子掌握,但是,掌握经济大权的妻子如果完全不给老公一定的经济权,让老公干什么事情都需要通过老婆,让老公在外面没有任何自主的权力,会让老公感到很窝心,久而久之,势必就会产生矛盾。所以,聪明的妻子会给老公一定的经济权,让老公有一定的自由支配权,毕竟,这个社会少不了人际交往,而且,这也是男人的社会。所以,妻子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度,经济大权要掌握,但必须适度宽松,只要不是去拿去犯原则性的错误,其他的需要都是可行的。

  夫妻之间要和谐、要幸福,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毕竟,夫妻是两个人要共同生活几十年的事情,天天面对都要保持恩爱,这不但是人生最大的艺术,也是人生最需要的技术。但要处理好夫妻之间的事情,从来没有什么规律可循,只有用心去体会和感受,用真心去换取真心,这样的夫妻才会幸福,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完美,而且需要注意的不仅是妻子,作为丈夫同样需要改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性 老公 婚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