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剩女借精生子当妈妈的离奇经历

2014年03月27日10:04  时尚专栏  作者:木子李   我有话说

  一直找不到合适对象,又不想勉强找人嫁了,随着年龄增长开始担心老无所依,于是想要个孩子。近日,一位名叫诺沁的33岁单身女性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当上了妈妈。   

  33岁的诺沁已有6个月身孕。之前在国企工作,但不久前为专心保胎,毅然辞掉工作。  

  从决定到怀孕,这一路走来,其中辛苦并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从前期两次受精尝试,到后来为补充激素每天打针吃药,再接下来,给未出生的孩子办理各种手续,大多时候,她都是一个人。   

  有着良好家境和教育背景,有着不错的工作和收入,热爱生活还做过义工,这样一个城市里长大的单身女性,为什么会选择人工授精的方式当上妈妈,生下一个永远不会有爸爸的孩子?在外人看来,这个近乎疯狂的举动后面,她究竟是怎么想的?   

  诺沁有过两段感情,一段因异地分手,另一段准备结婚,却遭对方背叛。“付出很多感情和金钱,但结果都是失望。身边朋友婚姻也不理想,不是为了孩子迁就地生活,就是遭遇男方外遇。”  

  诺沁做过义工,去过养老院,那种环境诺沁不喜欢。三十岁以后,有时会突然担心老无所依。诺沁觉得,与其勉强找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还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诺沁一直喜欢小孩,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孩子,至少在死后,有孩子给她下葬。  

  诺沁坦言,目前自己的这种做法在正规途径其实行不通,自己也是找了人,花了钱才办成的。为了孩子的顺利出生和户口,她到民政局办了单身单亲证明。因为没结婚,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她只好选择自费。    

  对于这样的新潮的想法,年轻人或许还能接受,但是父母辈的人是什么态度呢?    

  诺沁一直跟家人住一起。父母比较保守,知道诺沁怀孕后,刚开始怀疑是诺沁跟别人有的,气得不行。后来知道是人工授精,更不能接受,甚至把诺沁二伯喊来,逼她把孩子打掉。   

  在诺沁多次恳切沟通后,诺沁父母逐渐接受了这个孩子。为了让女儿能吃上无污染蔬菜,父母还在楼顶自己种菜,每天换着花样烧不同的菜给女儿吃。    

  跟其他单亲妈妈一样,诺沁今后必然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向孩子交代“爸爸去哪儿”了。“我会告诉他,爸爸是个很出色的人,但因为性格跟妈妈不合适,就去了国外。”她说,希望孩子在小的时候还有期望,等长大了再慢慢接受这个事实。    

  诺沁最担心以后到了幼儿园,到了学校,其他的孩子会欺负他,说他是野孩子……与此同时,诺沁又相信学校的教育,知道自己该怎样教育孩子。诺沁认为很多单亲家庭一样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对于邂逅爱情,诺沁并非完全绝望。诺沁希望自己40岁时不再漫无目的地生活,而是能有自己的事业。诺沁说,自己现在在家除了保胎,还会温习外语,学习新的知识。等到孩子能上幼儿园了,自己会重新工作。

  一个在爱情领域二度受伤的女人,最终没能在花样的年龄把自己嫁出去,怀揣着对婚姻渴望又恐惧的矛盾心态,在围城外无奈的纠结着。

  33岁,被单着,确实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面对闺蜜结婚生子,激发了她作为女人相当母亲的欲望;缓不过劲的爱情遭遇,让她不愿草率的让自己结婚;老无所依的忽视乱想,让她对“传宗接代”有了强烈的需求。三种心态的叠加,促成了她人工授精的举动。

  最终,她为了保胎,辞掉了稳定的工作;与此同时,曾遭到父母的反对,我想街坊邻居的的非议也一定少不了;怀孕期间,一个人承担的苦,她只能苦涩的微笑,因为所有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只好硬着头皮暂且走好;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她的苦难日子才刚刚开始,会随着孩子的成长,很多恼人的问题等着她,只是她现在还沉浸在即将做妈妈的喜悦中,为此,对于独自带孩子的艰辛并没有现实的考虑。

  甭管怎样,至少她做了一件足以吸引人眼球的事情,为她的勇气,以及为她的孩子,替她祈福。但是,并不建议未婚女子跟风。

  借助诺沁的经历,我想对适龄未婚女说:

  一、在爱情面前,人还是应该中庸一点,不用挑三拣四,更不要因为自己曾在爱情中受过伤,就将其他的男人全盘否定。

  二、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一起珍惜的产物,如果在恋爱阶段,你遭遇了出轨行为,不要为之伤心,而是要告诫自己:幸亏和人渣的恋爱没有步入婚姻,否则,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的过程更煎熬。

  三、丢失爱情之后,虽然不建议过分自责,但也不要把虽有的过错都怪罪在对方身上。而是理性的审视自己的不足,并在下段恋情到来之后,吸取之间的经验,让自己在情感领域变得更加聪明。

  四、我们时常会看到已婚男女为生活琐事争吵,甚至会在已婚男女空间看到些许心情沮丧的言语。事实上,生活中几乎所有人只有在心烦时才会吐槽,快乐时,你压根就看不到。为此,请不要对婚姻妄加判断。

  五、单身有单身的自由,结婚有结婚的甜蜜。单身久了,有个头疼脑热,身边每个心疼的人,真的可以做到豁达?假如在适婚年龄结婚生子,至少丈夫和孩子会成为自己的精神食粮。

  六、女人过了适婚年龄还被单着,除了自己焦急,父母更是焦急。尽管说父母很多时候不想逼迫你出嫁,是怕你多心,但并不代表他们就不惦记这件事。不是父母不想你继续留在身边,而是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

  七、每个人终将不可能依附父母一辈子,当有一天父母老了,你还单着。这时,你要担负起照顾父母的重担,还要担负起养家糊口的重担,敢问,对于一个未婚女子来说,这样的状况情何以堪?

  八、感情原本就是搭伙过日子,为此,围城外的人请不要只记下围城内人的各种约束和争吵,而是要看到人们在围城内的相互依偎和帮衬,只有爱情观积极了,才会收获幸福婚姻,若姑且怕后,婚姻又怎会眷顾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妈妈 借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