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说给孩子的备忘录:关于梦想

2014年04月29日17:09  时尚专栏  作者:李静   我有话说

  “孩子:很多人都有梦想,但是很多人的梦想都破灭了,因为他们真的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耐心。”——李静

  我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当时从央视辞职出来,我觉得一定要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节目,创业做自己的公司、自己的节目。我做了节目才发现我得拉广告,我得找投资,我还得知道北京什么地方的棚最便宜。最后我觉得一天当中我做的大部分事情,是跟我的创作没关系的,是一个管家。

  你发现原来你要做一件事情时,先要学会做这一堆事情。我也没看到有一个人,他可以站着拍胸脯说,我只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什么都不用考虑。如果有这样一个人,那我说他一定是个骗子,他一定没有说实话。在这世界上所有的人,成功的人、更春风得意的人,他一定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是不会和你说的。

  当我们得到了一个我们最想得到的,你会先得到十个烦恼的小样,你必须要把这些烦恼的十个问题处理了,才能得到一个大大的礼包,那就是你该得到的梦想,你的礼物。

  很多人都有梦想,但是很多人的梦想都破灭了,因为他们真的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耐心,还有那种偏执的精神。我觉得我是特偏执的,就是会一直一直地去做,已经看不到别的了。最早做《超级访问》没人没钱,做道具的时候我们叠了整晚的千纸鹤。一千只,叠到早晨五点,然后再继续做节目,就是为了给明星一个惊喜。你知道,《超级访问》做了十几年,就是因为每一次,我觉得用现在的话来讲,我们带着我们的心做道具,那样给他人的时候他才会感动。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特别缺乏这种精神,他们也有梦想,但是他们特别缺乏为梦想付出的那种疯狂的精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静 孩子 梦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