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人愿当鱼干女

2014年09月03日17:34  时尚专栏  作者:黄文炜   我有话说

  最近日本电视台正在播放綾瀬遥主演的电视剧《萤之光》,这部电视现已占据暑期电视剧收视率的首位。因这部戏的红火,主人公所演绎的“鱼干女”(日语叫做“干物女”)这一性格特征深入人心,不少女性对号入座,认定自己就是“鱼干女”一族。电视剧的主人公雨宫萤是个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形象完全两样的人,在办公室是标准的OL装扮,回家就是“一塌糊涂”了。把头发高高扎起,看漫画,饮啤酒,睡懒觉,穿着松松垮垮的运动服装,高兴了就在地板上随意翻滚,或者大喊大叫几声。   

  綾瀬遥在记者会见中,笑称自己和所演绎的角色一样,也是个“鱼干女”,假日在家通常不挪地方,电视遥控器、茶杯等等都放在伸手可以拿到的地方。綾瀬遥的形象是相当清纯可人的,她这么一说,越来越多的日本女性也以綾瀬遥为榜样,以“鱼干女”为自豪了。   

  现在二三十岁的日本女性跟过去不一样了,她们不再早早地躲进家庭,而是和男性一样在职场打拼,在外她们够光鲜漂亮,但内心里又有难言的压抑和辛苦,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得“鱼干女”应运而生。

  做个“鱼干女”有何不好?在自由支配的时间里,活在自己世界里,自由洒脱,这是人生最高境界呵。其实人是孤独的动物,孤独而自在,就是最高的自由,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鱼干女”不是死板的,而是可爱、感性甚至性感的,假日不化妆也不穿内衣,真实而魅力无穷。

  附录

  鱼干女测试题(以下10个特点如果你占了6项,恭喜!你就是不折不扣的鱼干女了。)1、追求懒散闲适生活的年轻女人。2、不管额头看起来有多高,在家里一定把头发随意夹起。3、爱穿宽松的运动弹性布料,整体看起来不搭配也无所谓。4、随便站在厨房吃东西。5、最近只有爬楼梯让自己心跳。6、忘记东西则不脱鞋而直接以脚尖踩地板到房间拿。7、假日不化妆也不穿内衣。8、一晃半年没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 。9、一个人也敢上饭馆吃饭。10、认为在家看漫画也比跟男人谈恋爱有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女人 鱼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