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王全安:缘何走到这一步

2015年03月19日14:26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张雨绮被风行工作室拍到和陌生男人出游,疑似出轨,网友却一片怒赞,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大快人心的出轨,因为王全安嫖娼在先,至今还没放出来,张雨绮反戈一击有功,“总不能再拿着道德大棒逼着老婆守贞操等着嫖娼老公出狱再好好过日子吧。”

  男人出轨就骂声一片,女人出轨就一片喊好,双标的我身为女人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呢。这以后还能不能在一起好好的探讨感情问题了。

  没人觉得张雨绮必须等着嫖娼老公出轨好好过日子,离婚绝对是大快人心,但在没有离婚之前,稍微检点一些这要求不算高吧。

  结束一段旧情再开始一段新情,这是对自己和对方的双重尊重。尤其是做艺人的,更应该注意形象,这风口浪尖的。

  有人说没办法,感情来了挡不住。

  什么挡不住,你连饿了马上就吃到嘴这点小事都不一定能如意,到饭店你得等着上菜,在家里你得等着饭熟,走到荒郊野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你只能硬抗,怎么到了感情问题上就立马必须释放,不释放就得死?

  对不起,我绝不是在做道德审判,更不是要将张雨绮押上道德法庭,我也爱张雨绮,有气场,肤白貌美大胸,气场足。我只是想说,你今天怎样为张雨绮找理由辩护,有一天你就得用同样的理由来原谅男人。如果说是老公嫖娼所以张雨绮不必死忍,改天男人还说我老婆不解风情死鱼一条,所以我才需要红颜知己呢,那时怎么办?

  张雨绮约会事件之所以让很多女性觉得大快人心,并非是社会对女性更加宽容了,而是这暗合了当下一些女性自己的心态。“你要是做初一,我就做十五”,是很多女人用来威胁男人的标准句式,用来表示“你出轨我就报复你”。

  就像刀白凤因为段正淳的花心,伤心之下,选择用糟践自己的方式去报复,“我要找一个天下最丑陋、最污秽、最卑贱的男人来和他相好,你是王爷、是大将军,我偏偏去和一个臭叫化相好。”究竟是怎么生出“我作践自己就是毁掉你的脸面”这种逻辑的呢,只有一条道理可以解释:我是你的,所以毁了我就是毁了你。

  这能不能吓住男人不好说,但这报复首先是女人自尊的毁灭。“你不要我,你让我伤心,我就糟践我自己”,是女人在精神不独立的时候所能想到的,对男人最大的反击,因为她们相信自己的身体是为男人而存在,毁掉了身体的贞洁就是毁掉了男人的尊严和脸面。古往今来,这样做的女人很多很多,达到目的的却很少很少,因为这从来都不是一报还一报的快意恩仇,相信自己是附庸的女人,男人可以换,但让她们伤心的男人的路数不会变。

  更何况,人和人不一样,有的人出轨能赢得快乐,有的人出轨只能带来恶心。我有一位朋友,老公出轨,有人怂恿她也出去找个男朋友,这样就能平衡了,她说:“狗吃屎,难道我也要跟着吃吗?他要是得了性病,我用不用也得一个。”

  “人各有志,”她说,“就算他出轨,我也不觉得我没出就是吃亏了,我忠诚的是婚姻,是我自己的信仰,不是他。”这是我所欣赏的做人态度,这也是真正精神独立的女性思维。那种男人出轨就痛骂,女人出轨就觉得是社会进步了,高呼你看我们都敢出轨了,恕我说一句,还是限在弱者的思维中不能自拔。

  我相信每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苦衷,道德是律己,而非责人,谁出轨都不应该用道德大棒去打压,成年人做事只需要承担责任,建立让出轨者付出代价的社会和婚姻制度才是正本清源的关键。

  出轨从来都不是值得大快人心的事情,无论男女。大概只有在人性被禁锢,不能独立自主的选择伴侣的年代,出轨才能因为搭上人性解放的列车,值得投以悲悯和同情,并借助个人的牺牲和反抗,来推动社会的进步。

  但现在,我们已经在放纵的道路上走得太远,我们需要的不是继续远行,而是向回看,寻找一点旧日的忠诚与坚守。

  话说回来,我倒相信张雨绮约会不是在报复谁,她和那些被拍到的男星没什么不同,只是开开心内心的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这妮子不是一个肯让自己吃亏的人。下一步我不知道张雨绮会如何危机公关,其实对公众道歉只是一个公众人物必须履行的姿态,只看技术手段,不在乎诚意。对张雨绮来说,更私人的问题是应该思考,“我们缘何走到了这一步”。为何一对恋人,穿着神圣洁白的婚纱,手牵手接受众人祝福,然后结婚不过三两年,却沦落到一个嫖娼、一个出轨的境地。

  婚姻如衣服,穿上,是两个人共同的外貌。它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残破如斯,到底是应该说是衣服本身质量有问题呢,还是主人太不爱惜呢?

  如果婚姻可以讲话,它会说出写什么,是“你们对我太儿戏了”,还是“你们开始就没打算白头偕老,出事是早晚的?”

  别说是明星,现在连普通人都不怕离婚了。离婚不是大事,关键是如何从离婚的那一刻找到开启新生活的大门。所有婚姻出了问题的人,在忙着出轨寻找寄托、报复之前,都应该先好好想想,两个人缘何走到了这一步。或许知道了答案,也就知道了该往哪里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纱 出轨 张雨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