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王子”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专访

2015年07月15日17:46  时尚专栏  作者:The Maker臆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he Maker臆想

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

现代王室的生活和王室对人们的含义慢慢地从人们生活中淡去了,不再像童话一般让人迷恋。意大利王子萨瓦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是意大利最后一个国王翁贝托二世的孙子,在平民眼里,他的生活一定羡煞众人。然而,整个童年时期,这个王子的头衔给予菲利柏托不是大把大把的机会,而是限制。菲利柏托王子从小被迫远离故乡,在其祖父被流放之后,他作为萨瓦家族的男性后裔而不被允许进入意大利国界。直到2002年,这一禁令才被解除,30岁的菲利柏托王子才终于从出生地瑞士日内瓦回到了意大利。2003年,菲利柏托迎娶法国女演员克劳蒂·克劳,并育有两女,大女儿萨瓦维特多利亚出生于2003年,小女儿路易莎出生于2006年。

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

然而,现代贵族的生活早已远离了王室头衔和王室责任。2009年,他与他的搭档娜塔莉亚·蒂托娃一起捧回了意大利“与星共舞系列5”的最高奖项。他还写了两本书,一本是《意大利的梦想》,关于常年在异乡流放的经历,还有一本《你让我感觉很好》,一个虚构的故事讲述了一位电台DJ的功绩。如今,与企业家、时尚设计师恩佐·弗斯克合作,菲利柏托王子创立了一家T恤公司,巧妙地取名为王子T恤,并将意大利制造的羊绒棉质T恤通过专卖店卖向全世界。比如在巴黎,王子T恤只在柯莱特时尚店独家售卖。想了解更多王子T恤,请访问官网:www.princetees.com。

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
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

《TheMaker臆想》近日对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进行了独家专访:

1.你会怎样来描述你的生活方式呢?这种生活方式又是怎样影响你的作品的呢?

我的生活方式,当然了,我是一个现代人。因为工作,我会经常旅行。同时,我还是一个父亲,一个有家庭的人,所以我会照顾我的孩子们。如果我不去出差,我就会花时间去陪她们,陪她们玩耍。与此同时,在我的生活中,因为工作,也会有许多的职责。我经常旅行于美国、亚洲和欧洲之间。所以这就是我的一些生活方式,也就是说处于工作与生活之间的一个状态。

2.你怎样看待作为一位现代的王子这样的身份对你的生活的影响呢?

就像你说的,作为一个现代的王子意味着我肩负着我的姓氏带给我的责任。我的家庭有一千余年的历史,我们有着一些传统和历史。所以我想做的就是,做一个现代人,一个自己时代里的人,但同时也兼顾我的历史和我的家庭。

3.你认为作为王室成员对你当前生活的选择有影响吗?

不,我不这么认为,我总是从个人角度去做选择,跟从自我的个人方式。我认为,就像我说的,作为王室,的确存在着一些历史的方面,家族的历史。但我的工作一直是被我的梦想所驱动着,被我的思维方式所驱动,这就是我选择的方式。

4.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关于你的一些商业活动呢,特别是王子T恤?

对的,我一年前创立了“王子T恤”这个品牌,而且在另一个问题中,我们说到关于我的王室和现代人的角色,我认为王子T恤正是这样的一种角色。我当时决定创办这个品牌时,我们非常地注重细节。这是一个非常简约的T恤,但是用羊绒和棉花制作而成的,所以它有着柔软舒适的面料。但是我想说的是,它非常得贴近本质,就像你的行李箱中必备之物一样。比如说,我经常旅行,我喜欢在飞机上穿着羊绒棉T恤。这些T恤都是全部都在意大利生产。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它的面料,一旦你把它穿在身上,它就像是你的第二层皮肤一样。这就是“王子T恤”。今天我们就以T恤作为开始,我们为男士女士设计产品,长袖短袖都有。不过我三至四年内的目标,就是做更多的款式,唯一不变的就是它那舒服的面料。我们会做牛仔裤、针织衫和女装。目前,我们才开始做T恤,运营得非常好,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在十多个国家卖“王子T恤”。而且真正好的现象是,如果有人买过穿过我们的产品,那么他就会再买一件,因为你真的会感受到它的材质,它的体感真的非常不可思议。而且我们使用现代的剪裁方法,用激光剪裁方法来剪裁,所以这就是“王子T恤”。

它们真的真的非常的好。现在我们准备在中国寻找经销商,我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我们能在中国找到好的经销商。

5.那么是什么激发了你开办这家公司的动力的呢?

你猜是什么激发了我,是一些我想去拥有的一些东西。我们追随着自己的梦想开始了做这个品牌,这真是一个极好的方式,我想要有这样材质的T恤,我想要这样的剪裁。所以我一开始为我自己设计了这种T恤,后来它的销量很好。如果我喜欢它,别人也会喜欢它,所以这就是我的想法和成功的动力。因为它运营得很好,所以我非常开心。

6.从个人和职业上来说,你对未来的有什么计划呢?

从个人来说,比如说照顾我的家人,看着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职业上来讲,我还开办了一家电影制片公司,现在正在制作动画电影,由一位叫舒梅特的制片人主持。在我看来,他是最好的制片人之一。现在我们正在制作一个电影叫做《一千英里》。所以现在,我有自己的制片公司,有我自己的时尚系列,并且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都会扩大规模,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我相信它们会越来越好。我会继续追随我的梦想!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 艾曼纽埃莱·菲利柏托 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