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西莫·菲拉格慕独家专访

2015年07月17日18:26  时尚专栏  作者:The Maker臆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he Maker臆想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当时还在佛罗伦萨读书的马西莫·菲拉格慕,参与了纽约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的一个执行培训项目,从此马西莫便爱上了这座城市。6个月的访问结束之后,他计划只继续停留三年,然而最终却变成了几十年的居留。作为菲拉格慕家族的一员,马西莫一直经营着“菲拉格慕”这一奢侈品品牌,同时他也用“美国菲拉格慕”品牌注册了一些其他项目。除了奢侈品配件之外,菲拉格慕家族还拥有着一些酒店和地产。而马西莫·菲拉格慕的一些个人项目也反映出他的一些热爱祖国的个性;他还经营着一个酿酒厂和温泉度假村。

马西莫·菲拉格慕
卡斯蒂廖德尔博斯克酒庄
卡斯蒂廖德尔博斯克酒庄

  《TheMaker臆想》近日对马西莫·菲拉格慕进行了独家专访:

  1.你会如何来描述自己的生活方式呢?这种生活方式是如何帮助和影响你的作品的呢?

  生活上我比较随和不是非常讲究。我尽可能的使自己显得真实,并把它体现在我所有的作品当中。在工作中我更乐意跟非常真挚直接的人打交道,这对我的创作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并且帮我省下了很多时间。

  2.在美国和意大利两国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你觉得自己已经被美国文化所影响了吗?那是如何影响的呢?

  这对我来说非常棒,因为在我看来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个国家。 唯一令我遗憾的是这两个国家相离太远,这就意味着我要经常飞来飞去。美国文化对我影响很大,我喜欢他们做生意的方式。在美国,所有事物都是非常实用的,人们决策的速度非常快,并且他们总是期待着往前进,从不固步自封。对美国人来说,守时、专业、遵循职业道德非常重要。不工作的时候,人们往往不会很严肃,大多数人都非常随和而且知道如何享受乐趣。

  3.在家族企业工作,把家庭生活和商业生活结合在一起,对你来说是更困难,还是更简单?

  我其实不了解其他工作生活方式是怎样的,因为我从小在家族企业的氛围中长大,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很自然的工作环境。在我的家庭里,每一个人都把事情分得很清楚;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休息的时候就尽情享受家庭生活带来的乐趣。

  4.在你的家族生意之外,你还有做过其他的一些尝试吗?

  除了家族生意,我自己还有一个特别的项目,我正在经营卡斯蒂廖德尔博斯克酒庄,这里也是一个度假圣地,位于美丽的托斯卡纳蒙塔奇诺。它不仅是一个酒庄,还是意大利唯一一个私人高尔夫会所。2015年1月,我们开始和瑰丽酒店合作来管理卡斯蒂廖德尔博斯克酒店。

  5.所有这些你旅行及生活过的地方当中,哪一个是最能激发你灵感的地方,为什么?

  我一直对人口众多的城市很着迷,原因有很多。我热爱伦敦和巴黎,是因为它们保留着伟大的传统,而且引领着未来。我也喜欢上海、香港这样的城市,因为它们能够在相对短时间内发展起来,速度快得让人难以想象。

  6.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呢,从职业和个人方面来讲?

  从职业上来讲,我想我永远不会退休,因为我一直期待在我已有的或者新的领域内拓展丰富我的经历。从个人方面来讲呢,我希望能多多陪伴我的妻子和孩子,这样对我忙碌的工作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平衡。我也非常喜欢运动,比如踢足球和长距离骑行,我想会一直做下去。

  7.如果让你为年轻一代的企业家提供一些建议,你会如何建议呢?

  我的建议就是尽快找到他们真正热爱的东西,去了解他们的梦想,并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追求梦想。另外,我认为一个人不管从哪里来,都应该在本国以外的地方待一段时间,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菲拉格慕 生活 专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