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机场的澳航头等舱贵宾室

2013年06月22日10:37  时尚专栏  作者:卢浩研   我有话说

  作者:卢浩研

  澳洲塔斯曼尼亚岛之旅结束后回到悉尼准备坐飞机回国。在国内估计乘坐飞机的朋友们都很讨厌航班晚点,但在悉尼机场,有一个地方会让你不舍得离开,而且会特意希望航班能晚一点起飞的,这个地方就是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在悉尼国际机场的头等舱贵宾室。

  机场是一个非常 Transient的地方,旅客来来往往,办理托运及登机手续后,可能会在商店逛一逛,或在餐厅吃一点东西,大部分旅客都只会关注飞机是否准点起飞,是否准时到达目的地。

  常阅读我博客的朋友们应该阅读过我之前写过的好几篇航空公司评论,我第一份工作是在伦敦四季酒店,其实航空公司服务与酒店有密切关系,如何判断航空公司的服务标准呢?我觉得除了航班之外,从托运行李柜台开始就可以开始点评了;登机前,如果持有航空公司俱乐部高等级,或航空公司联盟俱乐部的高等级,就可以先在贵宾室休息候机,这些都是体现航空公司服务的地方。

  航空公司贵宾室,我觉得是一种增值服务,航空公司对高端客户的重视和尊重,可以从贵宾室判断出来。澳洲航空公司在悉尼的国际头等舱贵宾室,可以说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贵宾室。

  进入玻璃门后,不会马上看到座椅或沙发,而会经过一个由法国设计师Patrick Blanc 设计的墙壁花园,不是假花,都是真的植物!右边则是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停机坪。

  经过这小花园,手扶电梯旁的这个百叶窗式仿古航班信息表(FlipperBoard),大理石地板来自意大利Carrera 品牌。

  澳航的贵宾室,是以设计为重点,有点像一家在停机坪旁边的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整个机场的停机坪,远景还可以看到悉尼市中心。

  这贵宾室在2012年也获得过全球独立航空质量监督机构(Skytrax)的最佳头等舱奖项,要真正感受这贵宾室,值得早一点来机场,也会希望航班延误,在这里多逗留一段时间慢慢享受。

  当天回上海的航班是早上11点出发的,所以我时间也有限,我是大概9点15分到达的。

  贵宾室是半圆形状,由澳洲著名设计师 Marc Newsom以木柱结构的设计,灵感当然也是与飞行有关。

  木柱把贵宾室隔开为几个小区,带来更多的私密性。

  对设计有兴趣的旅客来说,相信每一个角度都值得去慢慢欣赏,沙发来自意大利家居公司PoltronaFrau,蜂窝图案的地毯来自香港太平地毯公司。

  沙发椅背及脚凳都可以调整角度,半躺着静看世界变幻!

  如果需要开会或进行电话会议,贵宾室也设有几个独立包房。

  包房外面区域是一个小型图书馆,这个区域的地板不是大理石,而是牛皮地板。

  另外一个区域是卫生间及淋浴室,方便旅客登机前洗澡,长途航班头等舱内会提供一套睡衣,洗完澡干干净净登机,再更换上睡衣,在飞机里会感觉更舒服。

  在浴淋室可以看到像精品酒店一样的服务细节,全大理石卫生间所用的护肤品都是优质国际品牌。

  最受欢迎的一个区域可能是水疗中心,根据每一位旅客的机票价格或俱乐部等级,服务员会安排免费按摩或美容项目,澳航在旅客出发前几天还会预先致电通知,方便旅客提前预定水疗中心项目。

  使用的是法国Payot品牌的水疗中心产品,登机前在这里可以全面放松,女士们可以在这里先给脸部补湿,因为长途班机舱内湿度低,皮肤容易干燥。 按摩床后墙也是Patrick Blanc 设计的小花园。

  澳航服务如何保持高水准的服务水平呢?之前我写过的澳航培训中心就有一个区域专门模拟这个悉尼头等舱贵宾室,所有家具、地毯、水疗中心护肤产品都是一致的,这样每一位去受培训的员工都可以直接体验并实践。

  包括培训中心的设计,虽然不是木柱,但形状也是与头等舱贵宾室同一,尽量给每一位受培训的员工带来一种五星级服务的工作环境。

  国际头等舱贵宾室需要接待来自五洲四海的旅客,很多旅客都会有忌口或对食品过敏,所以在食品展示区也有标牌提醒旅客。

  贵宾室设有一个 Full Service 餐厅,由澳航美食顾问Neil Perry 设计菜单,独立旅客可以在吧台用餐,餐具使用牛皮套包着,开放式厨房可以看着厨师们烹调。

  除了Full Service餐厅之外,也有一个自助区,这是水果色拉,中间绿黄色的是百香果肉 (PassionfruitPulp)。

欧式稠酸奶

  酸奶旁边放着五谷杂粮 (BircherMuseli),与酸奶搭配很有营养,也可以带来饱腹感。

马芬(Muffins)

苹果酥(AppleTurnovers)

茶叶来自澳洲品牌T2

FullService 餐厅的早餐及午餐菜单

 

餐厅使用的食材,包括澳洲谷饲牛肉、优质培根等

  我点了一道 Egg Florentine:英式 Muffin配水波蛋、熏三文鱼、蛋黄柠檬汁黄油酱(Hollandaise Sauce),使用的刀叉也是由Marc Newson设计、意大利家居厨具用品设计公司Alessi 出品。

  吃完早餐,看到 Flipper Board提示要登机了。

  起飞后抓拍到的悉尼市中心全景。 

文章关键词: 尚品 贵宾室 旅客 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