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浩研:分享4家意大利民宿及乡村客栈

2013年08月02日17:33  时尚专栏  作者:卢浩研   我有话说

  作者:卢浩研

  这次春天在意大利北部出差,入住了几家很有特色的民宿 (Bed& Breakfast) 及乡村客栈 (Farm Stay)在此与大家分享四家在不同地区的住宿,因为房间有限,大多数都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很多只收现金。以上图片是一乡村客栈放在房间的小吃,榛子巧克力奶油夹心饼干(Fagottini alla crema gianduia)。

  第一家是位于米兰市中心,离 Porta Garibaldi火车站走路大概10分钟的民宿,就叫 Porta Garibaldi Bed &Breakfast。

  意大利民宿法律规定房东必须住在同一层公寓才有资格营运,因为必须每天为房客提供早餐,如果房东不在同一地方居住,只能称为出租公寓(RentedApartment) 而无需提供早餐。

  我喜欢入住这种民宿的原因是因为可以跟当地人近距离接触,更了解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主人也会很热情推荐附近一带的餐厅及景点。

  每一家民宿风格都不一样,这家还带有一个小厨房,所以房客也可以在附近超市买新鲜材料回来自己做饭。

  一些小细节可以看到主人接待客人的经验。

  虽然开了好几年,但设备还是很干净,保养得很好。

  落地玻璃窗的洗手间

  我在这里入住的是比索酒庄首席酿酒师的太太刚新开的乡村客栈,叫 Le Zitelle diRon,意思是“来自Ron小村难相处的老姑娘”,有点调侃意思,以此纪念女主人的两位姑姑。

  乡村客栈位于 Ron 小村,徒步到 Valdobbiadene镇中心大概需要10分钟,客栈门前就是小村的唯一小教堂。

  客栈后面也可以看到葡萄园。

  虽然是乡村,但还是充满意大利设计元素,比如这木楼梯。

  古老的樟木箱。

  窗户外面会摆放花朵。

  客栈对面的邻居小院子,也摆满了鲜花。

  邻居的二楼则是干草棚 (Hay Barn)。

  虽然是乡村,但还会遇到涂鸦者,Ron小村的标牌被涂了多余的两个字母,变成纽约区治安比较乱的 Bronx。

  主人还特别帮我们打开遮阳伞,椅子上也铺了坐垫。

  5月份的新鲜草莓,及在 Valdobbiadene小镇买的新鲜面包,配当地烟熏肉及香肠。

  民宿院子里的墙角装饰。

  主人正在扩建,翻新隔壁的一幢楼,变成更大的乡村客栈,唯一的缺点是当时还没弄好,所以房间里没有厨房,不能下厨做饭,但房间里会提供在Valdobbiadene 小镇新鲜烘焙的咖啡粉,以及电动的 Moka 咖啡壶。

  接下来我去了意大利东北部弗留利大区(Fruili),入住靠近乌迪内市(Udine)的乡村客栈,叫Ronchi di Sant'Egidio。

  客栈位于 Torre Rosazza酒庄旁边,这是在欧洲常见的柏树 (Cypress Trees)。

  古代时,这本来是一家修道院,现在变成客栈,也出产葡萄酒、香肠等当地美食。

  弗留利大区的建筑比较特别,外面及里面都设有楼梯,这是因为这边的家庭都比较大,为了方便,所以内外都设有楼梯。

  右边的机器是用来压榨葡萄汁的,叫筐式压榨机(BasketPress)。

  主人养了几只狗,包括这只腊肠狗。

  客栈的大花园。

  农具变为花园装饰。

  橄榄树下面放着一个双耳瓶(Amphora),这个容器古代时是用来放葡萄酒的。

  这里靠近斯洛文尼亚,远景就是斯洛文尼亚。

  吃了当地著名的圣丹尼火腿 (Prosciutto di SanDaniele), 这是一种产量比帕尔玛火腿小的风干火腿,所以价格及质量都比较高,还有当地腊肠 (Salami) 以及熏腊肉(Speck)。

  这是当地弗留利大区的特色菜,叫 Frico, 用当地Montasio 奶酪配土豆饼。

  在餐厅看到的大刨。

  意大利春天天气很不稳定,下了很多雨,所以五月份山顶上还可以看到雪。图片背景的是东阿尔卑斯山脉,叫Carnic Alps。

  葡萄酒文化必须涉及到土壤,在这里一带的土壤有点像粘土,也会带给葡萄酒一种矿物质的味道。

  在罗马,我选择入住离市中心较远的民宿,因为罗马市中心酒店很贵,而且人太多了,觉得太嘈杂。

  这民宿叫 Aurelio Aquilone,主人以前开风筝店,也在很多国家生活过,几年前孩子长大离开家后,她就把整个楼层变成民宿及自己居住的地方。

  很喜欢这厨房,面积很大,用具很齐备,可以看到主人热爱烹饪。

  也装饰得很漂亮。

  露台也可以吃早餐,不过罗马夏天很热,主人一般7或8月会放假一个月,在此期间,民宿就不营业的。

  5月份的罗马天气,非常舒服。

  主人种植了很多植物,还有一小棵橄榄树。

  餐具都很有特色,包括木制的糖罐、咖啡罐等。

  还有一个步入式的食物间 (Walk-inPantry)。

  民宿的迷你吧(MiniBar), 房客自取自付。

  还有不同的旅游书,有我很喜欢的美国旅游作家 RickSteves 的欧洲城市旅游书。

  Aurelio Aquilone有三间房间,两间需要共享一个卫生间,图片这一间是最大的房间,带有独立卫生间。

  床头的小架子。

  卫生间设有浴缸及桑拿房。

  这是我第一次在民宿见到有桑拿房。

  桑拿及浴淋二合一。

文章关键词: 尚品 意大利 民宿 乡村客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