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帆船旅行要花多少钱

2013年07月16日17:33  时尚专栏  作者:翟峰    我有话说

  作者:翟峰

  什么是游艇会?英文是marina。还是用汽车来说明,像高速路上的服务区,房车旅行的房车营地。(当然中国也没有几个房车营地,体验过的人也非常少)。游艇当然包括帆船旅行,需要休息就停泊在游艇会内。

IMG_1545

  游艇会内不单单有停泊,加油,加水,充电等为船服务的设施,更多的是为人服务的设施和场所。航海者在这里生活,休闲,玩乐,社交。正常国家的每个沿海城市都有,更密集的区域相隔几海里到几十海里。像香港海关名册上就有推荐的11个游艇会,(当然700万香港人比13亿大陆人多一倍多的船)。

  新加坡附近30海里内十多个。

  马来西亚人口密集的西马,航行前可以不用事先查找,感觉要休息了,靠岸就能找到。

  泰国的风景秀丽的泰国湾和攀牙湾周边也是如此。当然这只是我在这些落后的东南亚地区的经验。

IMG_9944
IMG_3172
IMG_7320

  游艇会很多是在风景区,和五星级酒店共用设施。设施齐全的包括:公用浴室,洗衣房,泳池,无线网络,健身房,图书室,儿童房(儿童乐园),一站式人员船只出入境办公室。还有需要花钱的保龄球,马场和高尔夫,这个我就不体验了。(兰卡威的马场,周末来骑马的人群都是开着像QQ式的国产车,估计消费也不高)

IMG_3158
IMG_8894

  我们享受这些需要花多少钱呢?停靠过的游艇会,最便宜的40元一船一天在刁曼岛游艇会。最贵的190元一船一天在普吉皇家游艇会。当然最多时间是选择停在能下锚的游艇会,免费!像兰卡威的TELAGA,普吉的天堂。

IMG_9429

  在马来西亚的portdiskson游艇会,泳池里偶遇中国游客。他们到这里游泳的代价是,跟随新马泰豪华团,最后一天入住游艇会的酒店,报价2000元一晚。我们是一船4人(新加坡帆友)一天104元。不同的是晚上我们住自己的房船。

  这样大家就明白了,在国外帆船旅行,最低的花费就能享受到主流的服务,最适合家庭的旅行方式。怪不得几次向穷游网推荐我们都置之不理,天天出入五星级酒店和游艇港的叫穷游吗?

IMG_1606
IMG_722

  这样的游艇会我们中国也有呀!像我们国家的几乎所有事情都要加特色两字,游艇会也不例外。中国特色的游艇会的主要作用是房地产的噱头和政府的形象工程。像前些年的用高尔夫概念炒作房子一样。市区偏远的海边荒地,建一个附属的游艇会一下显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房子卖个好价钱。

  特色一:陆地上的大门敞开,出入船的海道用铁链拦住。很多游艇会没有船进出。能想象建设一个没有车出入高速服务区吗?

  特色二缺少最基本的生活设施

  要打造世界帆船之都的青岛奥帆中心,陆地上的大门是最大最排场的,港池内游艇帆船林立(三分之一是政府用纳税人的钱买的,整个寿命期的绝大部分时间充当好看的背景板)婚纱照的外景地。岸上没有生活设施,洗澡,用自来水吧。居然没有加油设施,或许领导被无动力帆船的概念给蒙蔽了。

  特色三费用高昂,很多游艇会会员制,还是中国高尔夫那一套。买个会籍100多万,

  三亚的游艇会停船费每尺每天15元,我的船就是每天600元。不入住附属的酒店的话,没有任何免费设施使用。

  啰嗦的差不多了,下一篇写一段典型国外的航行停泊生活作为结尾。

IMG_0060
IMG_2679

文章关键词: 尚品 游艇 帆船 旅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