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多尔德酒店:瑞士酒店中的精品

2014年06月19日16:26  时尚专栏  作者:《酒店精品》杂志   我有话说

  作者/倪伟峰(伦敦)

  多尔德酒店位于苏黎世近郊,是一家诞生于19世纪的古堡酒店。沿着曲径通幽的山间小路驱车前往,酒店的构造一目了然,以古堡为中心,两侧还建有双翼楼Spa Wing和Golf Wing。顾名思义,水疗和高尔夫,是这间1899年开张的传世酒店对现代人最行之有效的吸引力,在9洞高尔夫球场尽兴挥杆后,前往占地4000平米的水疗中心按摩一小时,桑拿15分钟后,到泳池锻炼一番,将身心从忙碌的节奏中抽离,神清气爽。我不禁想到英语世界里,人们常挂嘴边的一句话“There is something for everyone”(这里总有你想要的)。

  古老与现代不谋而合

  在多尔德,无论是在现代简约的新楼行走,还是在富丽堂皇的老店休憩,总不可避免被一种现代与传统互相较劲的感觉所打动。酒店与阿尔卑斯山面对面,四周被一片小规模的森林环绕。作为欧洲最高的山脉,阿尔卑斯山是冰雪运动的圣地,探险者的乐园,被世人称为“大自然的宫殿”。山脉四季变幻的瑰丽景致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多尔德酒店的最佳装饰,同时在充沛荫绿的衬托下,现代与古老完美相融。

  但多尔德酒店绝没有遗世独立孤芳自赏地存在着。2008年4月3日重新开业后,酒店的餐厅与会议设施很快就成为了这家酒店的标志性产品,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来此承办婚礼或主题派对。同时,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型企业包揽了酒店各种规模的宴会厅,举办从鸡尾酒招待会到电视台辩论节目等的各样活动。

  舌尖上的多尔德

  每周日,近两百名慕名而来的当地人和旅客们会在酒店临阿尔卑斯山的露天餐厅享用早午餐(午间11:30分至2点),景象蔚为壮观。周二至周六晚上,餐厅The Restaurant则备受西装革履的商人与闻香而来的住店客人们的喜爱。别小看这间酒店餐厅,它可是米其林二星水准,主厨是瑞士最受人尊敬的名厨之一,海科·尼德(Heiko Nieder)。

  很少有人能够真正描述出这位主厨拿手的菜肴和这家餐厅的特色。“不是复杂的东方菜肴,也不是简单的西方菜式,他将东西方的美食融合在一起,同时不拘一格地加入各种精选作料。”席间一名食客赞不绝口地说:“拿龙虾为例,尼德可以将这一海鲜与椰子、花生、芒果等联姻。在做甜点的时候,他也不忘加入一些蔬菜。总之,你要尝了才知道。”

  若用午餐,可选择这里的Amuse Bouche菜单,包括了4道与5道的配置午餐,价格为98瑞士法郎。当然,如果想什么都尝试一下,12道的Tasting Menu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为298CHF。这家餐厅在周日和周一是不营业的;周六只开放晚餐,周二至周五午餐和晚餐一道供应。这期间来用餐的话,不妨多关注下酒单。酒店自家的酒窖藏有至少500种美酒,无论你点哪道菜,必有一款酒是专属于你的。

  常年辗转于酒店的人,总能从餐厅的布置看出经营者的品味。多尔德酒店的这家米其林二星餐厅还有一个值得说道的地方:印象派画作收藏。在一个19世纪的建筑里,这并不多见,更何况是对于一个西装革履的高级餐厅呢?老派欧洲与现代艺术的对比与张力,在这家酒店表现地淋漓尽致。

  俯瞰阿尔卑斯的套房

  苏黎世多尔德酒店拥有173间客/套房,其中四套顶级特色套房深受业内人士的推崇,风格从摇滚到古典,又是一种极致的对比。比如,位于顶层的套房100(Suite 100),黑色与紫色相融的浓郁色调令人过目难忘。这间套房的设计是受了英国滚石乐队的启发,就连洗手间也不甘落后地“摇滚着”,志在向将摇滚发扬到极致的滚石乐队致敬。不过,若你更偏好优雅的古典乐,位于酒店老楼顶层的大师套房(Maestro Suite)绝对能令您倍感舒心。这套超豪华的顶级套房占地400平方米,两间卧室均配备独立的卫浴设施,内设按摩泳池、桑拿房,此外,套房还拥有独立的厨房、餐厅、书房等。如果你在冬天选择一家人来此滑雪,这间套房或许是整个苏黎世城的首选;夏天来此,这间套房附带的大阳台上还可以举行派对。这是酒店的至高点,将繁华的城市与皑皑的雪山尽收眼底。

  苏黎世多尔德酒店是瑞士酒店中的精品,也是全球政要、富商及好莱坞巨星们来苏黎世时的首选,曾经的宾客包括亨利·基辛格、温斯顿·丘吉尔、希拉里·克林顿、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尼尔森·曼德拉、李奥纳多·迪卡布里奥,等等。酒店经理人更透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在酒店短暂逗留。

  人们选择酒店的初衷各有不同,但苏黎世多尔德酒店最吸引人的地方或许就是经典欧式与夸张现代、万千自然与休闲奢享的完美融合,满足着每一位访客的需求,不断地印证着那句常被念及的话“There is something for everyone”。

  tips:

  交通:距苏黎世机场20分钟车程

  客房数:173间客/套房

  参考价格:450EUR/间夜起

  地址:FKurhausstrasse 65, 8032 Zürich, Switzerland

  电话: 0041 44 456 6000

  网址:www.thedoldergrand.com

  ——————本文节选自《酒店精品》杂志2014.05-06刊环球度假村栏目

  更多酒店资讯,敬请关注

  《酒店精品》杂志官方网站 http://www.hotelelitemag.com

  “酒店精品杂志”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otelelitemag

  “酒店精品杂志”官方微信hotelelitema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酒店 苏黎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