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打造纯中式婚礼

2013年11月19日13:52  时尚专栏  作者:Q兔爱卖萌   我有话说

  作者:Q兔爱卖萌

  中式婚礼的仪式环节多繁文缛节多,宾客看着比较有趣,但是要是完全按照古代的来也是不可能的,基本就是把旧时元素套入到现代婚礼来,旧式婚礼哪会来这么多宾客,囧。

  首图放张挑盖头的,这个是我选择中式婚礼最初的动力。

  ==============正式开始仪式篇=================

  中式婚礼的出场可以新郎新娘一起出场,也可以新郎先出场然后再去接新娘,第二种叫亲迎式,新郎要对新娘出的对子之类的,我怕我到时候脑袋一抽给出个天王盖地虎之类的就糗大了。于是就选了没什么废话我俩一起上场的方式。

  主持人先寒暄两句然后就请迎新人哎~~

  我俩还有伴郎伴娘就从小拐角里冒了出来,我一直盖着盖头,伴娘就必须要一直搀着我。

  走在红毯上了。

  这个时候主持人在说 借来天上火,聚成火一盆,新娘迈步过,今后的日子就红红火火。

  基本上我听完这句话就知道,哦走到火盆了,不然真的会撞上去,囧。

  这张图我很喜欢:

  火盆现在不可能真的点火,就弄了一团红绸子来冒充。

  然后是过马鞍,小伴娘先把我出场的时候就拿着的苹果放在马鞍上,我在踢掉。

  然后就站定在舞台上了,蒙着盖头啥也看不到啊。

  站定之后新郎射箭,三箭定乾坤。

  按道理来说盖头应该在拜完堂之后挑,我们这改到一上场就挑了。

  我真的很容易摔倒啊,挑盖头用一个秤杆来挑,叫称心如意。

  挑盖头的时候我自己紧张的要死,从盖头里看到新郎跟平时看的完全不是一个感觉,那一瞬间有一种哇我嫁人了的感觉,之前全是在紧张,裙子太长了我踩了好几脚呜呜。

  摘了盖头好轻松。

  给大家看一下。

  行个礼,裙子歪了是怎么回事。

  然后我俩就开始拜堂了,先拜天地排位,然后才请父母上台,由两位母亲来点龙凤蜡烛,然后再拜高堂,因为两边父母都很害羞,不想一直在台上傻愣愣的坐着就要求在台上的时间越短越好。父母的照片这边就不发了,直接就是我俩对拜的啊哈哈哈。

  然后是敬茶。

  敬完茶由家长代表讲话,然后家长就暂时下场了。

  接下来是合卺礼、结发、签婚约、交换信物、吃子孙饺子、接香火这些。

  先来合卺礼,百度来的:

  “在现代婚礼上,大家熟知“喝交杯酒”。古代的婚礼也有,这个仪式就叫“合卺礼”。“合卺”,是指夫妇交杯同饮,但只是互相交换了杯子,而不是像现在的绕过脖子互喝。而夫妻共饮合卺酒,象征着夫妻同甘共苦的意义。”

  据司仪说还象征着举案齐眉之类的意思。

  葫芦合起来。

  合体啦!

  还得交换信物,男兔给了一只镯子,我送的是我从小带的一个玉佩,玉佩还有名字叫报喜哈哈,特应景。

  然后就是很重要的结发啦!

  结发用的龙凤金剪。

  之前梳妆的时候就给你化妆师说好了留一点头发结发用。

  我给他剪。

  然后用红绳绑起来放在小锦囊里。我俩从此就是结发夫妻了。

  然后签婚书,都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

  再然后我们吃了红枣、栗子、花生,枣栗子是叫早立子,花生是花着生,男女都要生。

  吃子孙饽饽。

  吃完了以后让伴娘问我生不生,生!

  很严肃的传香火。

  啊啊,香火续到我手上了,好重要的感觉。

  香火接过来就礼成了!

  感谢各位亲友!

  因为场地有二楼,我就很恶搞的从二楼把捧花扔了下去,这个是我坚持要的哇哈哈,感觉很有趣。

  仪式篇就这样完啦!

  礼拜一晚上来发各种购买链接!

文章关键词: 婚礼 新娘 中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