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新绑法 清爽一夏不重样

2013年06月22日10:27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作者:vanilali

  每到炎夏都要写一次马尾专题,不仅因为唯有把头发绑起才能彻底清爽,更在于每年的春夏秀场上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马尾新形态。随着扎起来的位置、长度、紧贴度变化组合,加上融入编发、盘绕等手法,曾经小家碧玉的马尾绝对能随着风格、穿衣、场合而随意变化,令你在任何时刻都能让人感受清新加摩登的全新风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浏览一下这个夏天值得参考模仿的秀场发型,一起来扬起靓丽马尾吧。

 

  运动型马尾光滑紧贴的马尾最为适合活力型风格,运动、旅行、踏青这样的场合,这样的发型丝毫不见凌乱感,还能稍微拉起脸庞轮廓,让人看起来就活力无限。虽然说这样的马尾看起来很普通,但要营造出光滑可鉴的顺滑度可不是容易的事,所以之前的润发程序一定要做好,而且今天的趋势在于不高不低的位置——刚好扎在脑后中央,另外发尾也要碰上顺滑型的护发水,来增强秀发的垂直度,这样才能确保马尾扬起时的曲线干净利落、不拖沓零散哦。

  随意型马尾对于发量不是很多的女生,稍微凌乱的曲发扎起的马尾则可以在随意的曲线中,稍微增加了发型的面积感。首先给头发涂上保养液,分好发界线,然后顺着头发走向将头顶上的秀发稍微烫曲一下,最后将头发在脑后收拢起来扎起即可。要的就是这样的凌乱感,所以就不用梳顺了哦。

  1960s风格马尾1960年代风尚中,蓬松高耸的蜂窝头可是标志之一,近年这样的发型也是营造复古感的主题,这个夏天,你大可以将此与马尾结合起来:侧分或中分的刘海修饰出小脸型,稍微高耸的发顶提高视觉身高,最后在脑后将头发收拢起来,以一小缕头发包覆住橡皮筋处,令马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法式盘绕马尾将经典的法式盘发改变而成的马尾,将优雅与清爽结合为一体,特别适合正式宴会、约会等场合,尤其是你要突显出精致的耳饰、项链,这样的侧马尾就是不二之选了。你可以将头发分成两等分,一边扎起,另一边以法式盘发手法缠卷起来,再于扎起的一边合成一束马尾,你还可以用上夹子和定型发胶来稍微保持住这样的圆润轮廓。另外,还可以参考这样的环绕型盘发,也能做成很优雅又清新的侧马尾哦。

  森女型低马尾在颈后随意拢起的马尾,不着痕迹,就好像林中的精灵女王,说真的,清爽到成不了,但却有种清雅的气质。要尝试这样的低马尾,记住前面一定是要中分界限、头发要飘逸顺滑才够味道哦。

  人鱼型湿马尾犹如刚从水中出来的湿发盘绕出别样的风情,就好像人鱼公主般清纯可人。要营造出这样的发型当然离不开造型水的功劳了,不过出来的效果的确楚楚动人呢。

  盘绕型马尾做个发髻觉得过于成熟,扎个马尾又过于轻松,这种将低马尾一分为二,以其中一缕在扎头发处缠绕出随意发髻,余下的马尾将这样的曲线感延续而下,款款而行时有种袅袅旋转感,是不是别有情调呢?

  多层次马尾将头发分成两三层地扎起来,这样的方式记得在小学时还挺流行,想不到如今在T台上也再次重现。不过要做出更为摩登利落的感觉,更紧贴光滑突显头发走向,以此在脑后营造出几何式的结构感则是升华的一笔。

 

  鱼尾辫马尾将马尾扎成麻花辫已经过时,编织出短短的一截鱼尾辫就更有新意。大家都可以学习起来哦。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美发 头发 马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