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防晒 夏天的那些护肤大事

2013年08月02日16:13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作者:张瀚一

  夏季肌肤质检报告

  1、护肤之前先进行肌肤大扫除,进入夏季,肌肤容易出现哪些状况?

  在夏天肌肤很爱出油,尤其是T字区,加上天气炎热,脸部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导致水油不平衡的现象,从而使毛孔粗大,易长痘痘。尤其是当你不注重防晒,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容易被晒黑、脱皮、过敏和引起色斑。

  2、这些肌肤状况,通常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熬夜、睡眠不足,生活工作的压力,导致油脂过度分泌,毛孔粗大。

  勤做控油,忽略了肌肤的保湿补水。

  角质堆积,阻碍肌肤吸收水分与保养品,使之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

  选用彩妆品的质地太厚,导致毛孔无法呼吸,卸妆不干净、彻底。

  出门前不涂抹防晒产品。

  3、对于不同肤质的人,要如何各自应对自己的夏天护肤大事?

  油性肌肤: 选择弱酸性、无添加刺激成分的洁面乳,帮助清洁疏通毛孔。在夏天油脂分泌和出汗较多,建议一周使用一至二次的深层清洁面膜和保湿补水面膜,调理油脂分泌,选择质地清爽乳液,让肌肤无负担,补水又透气。

  干性肌肤:选择较滋润的柔肤水,干性肌肤可在涂抹防晒霜时,将保湿乳液与防晒霜在手心,以1:1的比例MIX混合后再涂抹,能帮助缓解肌肤干燥与不适。

  混合型肌肤:建议分区护理,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选用含有水杨酸、透明质酸、天然海藻萃取等成分的控油精华,有助抑制油脂氧化,预防黑头产生,平衡缺水多油的肌肤,保湿的同时也能起到紧致毛孔的作用。脸颊涂抹含有机橄榄油、乳木果油、薰衣草等植物成分,滋润双颊,增加肌肤弹性。

  护肤进行时

  1、一到夏天,人人都喊要防晒,但是防晒之外,我们忽视了哪些重要的肌肤护理工作?

  夏天,除了防晒之外,抑制黑色素、抗氧化、防过敏也是很重要的肌肤护理工作。肌肤底层有一个东西叫黑色素树突,它像一个手掌的形状,如果夏天不把黑色素抑制住,它会通过皮肤快速的新城代谢,使黑色素过渡活跃,把黑色素信息传递给肌肤,在肌肤底层堆积很多黑色素,慢慢的形成可见斑点。在护肤时,选择一些含有麴酸、熊果素、甘草萃取成分的保养品,日常饮食中多摄入含维他命C、维他命A的蔬果,从身体内部提升机体抗氧化能力,都能帮助减少和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夏天气候炎热,面部水份的蒸发速度较快,紫外线强烈,肌肤就容易老化和敏感,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护肤成分可选择含有:葡萄籽、银杏、绿茶;防敏感成分:洋甘菊、芦荟、金盏花,通过这些有效成分,作用于我们的肌肤护理中,更好的保养和解决肌肤问题,为防晒打好基底。

  2、夏天护肤,经常会犯哪些护肤错误?需要如何纠正这些错误?

  只注重面部防晒,频繁去角质、晒后不及时修复肌肤。

  炎热的夏天,不能再只关注面部防晒,身体肌肤、脖子、嘴唇、都不能够忽略哦,选用对应的防晒产品,给肌肤全方面的防护。

  夏天出汗和油脂分泌多,角质层堆积令肌肤粗糙、无光泽,于是很多MM会想要经常去角质,使肌肤恢复细滑,这是错误的,频繁去角质会使皮层越来越薄,出现红血丝,干燥脱皮的现象。一般建议去角质一周一次,油性肌肤可以一周两至三次(避开干燥部位)。

  晒后的肌肤,角质层会很缺水,应加强保湿,可以用含有玻尿酸、天然保湿因子成分的保养品来为肌肤补充水分,并且当肌肤受到紫外线伤害时,如果不及时修复,容易使真皮受损。可选择专门的晒后修复面膜或天然芦荟胶,助于肌肤恢复健康。

  3、关于防晒,扔掉哪些不合适的老方法?今年夏天,最实用的防晒方法是什么?

  以前大家都是用防晒霜涂抹全脸,包括眼周肌肤。要知道,眼周肌肤非常柔嫩,有些防晒霜质地油腻,成分较刺激,并不适合使用在眼部肌肤。选用专门的眼部防晒产品,不仅能带给肌肤温和防护,还能防止紫外线造成的眼部肌肤干燥、出现细纹等光老化现象。(SHISEIDO新艳阳夏防晒眼霜)

  使用霜状乳状的防晒产品是大家最熟悉的选择,但在夏天补涂防晒霜,灰尘、汗水及油脂堆积在皮肤表层,会很容易堵塞毛孔,对于化妆的MM,也会影响妆容,建议可选择防晒粉饼、蜜粉与防晒霜搭配或单独使用都可以,粉末质地令妆容更加轻薄,补涂起来方便快捷。(兰芝气垫BB霜SPF30+PA++)

  4、为了避免“夏天不护肤,秋天徒伤悲“这件事,给推荐一套高效有用的夏天护肤程序。

  夏天的护肤以清爽-保湿-补水为主。

  清爽洁面乳:科颜氏高保湿清爽洁面乳-无油易起泡配方,能够彻底清除面部杂志和多余的油脂,使肌肤表面的油脂分泌得到控制,又具有持久的保湿功效。

  保湿精华:Dr.G收缩毛孔控油保湿精华乳-帮助调剂过多分泌的皮脂,收缩扩大松弛的毛孔,令肌肤轻盈水润不油腻。

  补水面膜:彼得罗夫青瓜面膜-清爽啫喱质地,洋甘菊、芦荟提供舒缓保湿滋润成份,防止肌肤脱水,天然酵素帮助软化肌肤,让肌肤更加柔嫩细滑,也可用于晒后(晒伤,晒黑)修复,起到镇静舒缓的作用。

  Kose玻尿酸透明质酸高保湿美白面膜-贴片面膜,蕴含玻尿酸保湿成分及12种植物提炼精华,高效保湿并紧致肌肤,同时发挥美白功效,令肌肤滋润净白。

文章关键词: 美容 防晒 护肤 夏天 肌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