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何健康呵护头发?

2014年03月07日17:08  时尚专栏  作者:T-cissy瑾   我有话说

  我们的肌肤需要呵护,我们的秀发也是一样的。越来越多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各种东西都在充斥着女生们的眼球,不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好,怎么做才能呵护我们的头发。

  身体健康反应在头发上。其实头发也是我们身体的健康程度的一个表现,最开始的发质是来源于遗传,我们的发质来自于父母的基因,但是到了后天后,我们的头发就会受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和我们的心情的影响,所以大家想要呵护头发,也要让身体健康些。

  饮食健康营养。不一定要怎样吃山珍海味的,可是要荤素搭配和营养均衡。身体的营养能跟上,才能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每天吃吃水果,吃吃蔬菜,做饭的烹炸尽量少,炖煮可以有,绿叶蔬菜和粗纤维的粮食类要多,然后多吃些黑色的蔬菜,来补肾,肾脏好了对头发比较好。

  外部护发。对于头发,除了内在养,也是要需要外部呵护,所以可以用护发素来对发丝进行个表面的护理。我们不一定要去理发店做护理,自己在家也是可以做的,用热毛巾包起来比较好,当然大家如果怕效果不好可以带着自己的护发素,就去理发店出个工费就好了。

  不要总伤害头发。我们做头发的时候不要总是用梳子来打毛头发,偶尔为之还是可以的,只是我们的头发总用发胶和数字来倒梳,会让头发很受损。

  不要反复烫染。头发在烫染一次后,至少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恢复,甚至有的时候,有的头发就已经损坏,然后营养无法供给发梢,会出现断发。所以我们尽量不要经常烫头发,如果烫了,要多做护理,来帮助头发吸收点营养,千万不要短时间内一烫再烫。

  洗完头发后尽快吹干。很多人来黑吹风机,说吹风机的危害和各种的不好,其实不是这样的,吹风机的确是冤枉的,我们可以用吹风机的,来顺着头发吹,让发丝不要因为长时间的毛鳞片张开而丧失了过多的水分。其实我们有很多种方法来让头发干,如果你觉得比较不喜欢吹风机,就用干头发的毛巾来帮助吸水。

  多梳头和按摩头皮。很多人都知道头皮好,头发才好。很多年轻人都是整天不梳头的,用手拨一拨就好了,其实梳头皮比较好,一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二来可以让掉落在头发里的落发清理出来。按摩头皮的时候要用指肚来按摩,这样不容易伤到头皮。

  洗头发注意水温。对于我们的头皮的保护也是对头发的生长环境的保护。所以我们要知道水温太烫和太凉都会让我们的头皮受损,然后会有头皮屑。所以大家要一定注意我们的水温。

  多除湿气。很多人的头发会感觉比较容易油,是因为身体内的湿气比较重,所以我们的身体会有了多余的不健康的水。我们要多运动来排除体内的湿气,多吃蔬菜,饮食休息规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生 呵护 头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