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早秋系列趋势速递:拼接渡假风

2014年01月02日17:25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resort、pre-fall,渡假、早秋系列,虽然连中文译名都缺乏官方统一说法,不过这些时装发布系列近几年来却越来越炙手可热;设计师爱它,零售商爱它,消费者也爱它。原因是它们善于把握商业脉搏,延续春夏或秋冬T台上的流行趋势,同时实穿性极强;当然这些系列的诱惑还在于让人沉浸在逃脱俗务而至地球另一端碧水蓝天下惬意生活的梦幻穿越中,因为这多少是与闲暇生活方式相关的系列。2014早秋系列发布已接近尾声,来捕捉其中最具格调的风尚与趋势。

  “酷”拼色

  作为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系列,越来越多的设计师超越了传统的“渡假”元素,而在其中融入运动休闲的元素。短款夹克或棒球夹克是体现这一趋势的重要单品,设计师采用各种在色彩或质感上具有强烈对比性的面料如金属或提花安插、抓绒布等与皮革拼接,以及钴蓝与赭红等打造醒目对比的效果。各种拼接带有强烈的设计师个人风格:从Tby AlexanderWang左右衣身的阴阳对比,到Fendi的袖子和肩部的新式安插风格;而3.1PhillipLim的任意结构式拼接为这一趋势带来新的设计方向。

  T by Alexander Wang

  Fendi

  3.1 Phillip Lim

  “垂”叠搭

  悬垂或多层的叠搭一向是渡假系列的重要风格,正好契合随意慵懒的生活方式。在14早秋系列中,这一趋势同样明显。T byAlexanderWang以上下套装和T恤构成叠搭效果,轮廓分明的套装与叠搭、毛边和随意的大喇叭裤腿形成反差。3.1PhillipLim以短款夹克搭配多层恤衫与锥形裤,硬朗的夹克与悬垂感极强的柔软内搭形成质感与色彩的对比。TSE的披肩式外套则具有柔软的流动效果。

  T by Alexander Wang

  3.1PhillipLim

  TSE

  黑白“配”

  14春夏的几何图案设计再次在早秋秀场上获得了追捧,从夏季的栅格和条纹趋势到早秋变成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黑白设计。波点和格纹是最基础的元素,而70年代的艺术及工艺运动和偶像造型激发出更复杂的设计。早秋最重要的亮点是服装和配饰的搭配,从围巾到包包,大胆的黑白色呈现出更强烈的对比与图形感。

  Opening Ceremony

  Alice Olivia

  10 Crosby Derek Lam

  无带鞋

  最近几季德比鞋设计中至关重要的现代与经典间的平衡延续到无带鞋中,使无带鞋成为本季早秋秀场上中性风格正装鞋的代表。传统的扁核桃形鞋尖是主要轮廓,而粗跟或平底跟使之更具有随意中性的特质。ALC一袭印花衣裤搭配黑色厚底无带鞋极具“酷”劲;而3.1Phillip Lim应用了毛羊皮与金属褡裢,全新的材料与细节的设计成为无带鞋在高端产品应用中的灵感来源。

  ALC

  Emporio Armani

  3.1 Phillip Lim

  “新”条纹

  条纹也一向是渡假系列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本季早秋T台上设计师们对条纹进行了全方位改造设计,从斜向、垂直到水平方向的组合,不断推陈出新。AdamLippes以黑色作底,海军蓝与亮色的竖条纹形成富有运动气息的90年代造型。 Sonia by SoniaRykiel的黑白色细条纹颇具新意,印花也更为优雅。而ToryBurch的45度对称黑白条纹和连衣裙、拎包、鞋子上的波点图案形成创意鲜明的正装风格。

  Adam Lippes

  Sonia by Sonia Rykiel

  Tory Burch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趋势 2014 设计师 速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